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名人傳的讀後感

關於名人傳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名人傳這本書,這本傳記主要記述了貝多芬;托爾斯泰;米開朗基羅這三位偉大的人物苦難的一生,同時也頌讚了他們頑強拼搏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性格。

這本書中的三個人雖然一個是音樂家;一個是畫家;一個是作家。但是他們在各自不同的工作中,都是偉大的探險家,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雖然,在成功的旅途中,他們的道路並不平坦:貝多芬遺囑之中的「孤獨,孤獨,孤獨」體現出了他悲慘的遭遇,米開朗基羅晚年遭受病痛的折磨,托爾斯泰因堅持真理受到了莫名其妙的誹謗。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之處:逆境之中永不放棄,不因一時的悲苦而消極沉淪。這也是爸爸經常說到的。

讀完了這本書,我領悟到了它獨特的魅力,書中的三位主人公悲慘的遭遇仿佛近在眼前,我不知道羅曼羅蘭是怎麼寫出來的,這麼優美的詞句,真心佩服呀!

冰心有一首詩說過: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是呀!要想成功,就只能奮鬥。羅曼羅蘭的作品,其實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越是悲慘的命運和痛苦的遭遇,越能磨鍊人的意志。」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應該想起這本書中的三位主人公,像他們一樣戰勝困難,努力前進。

這本書雖然結束了,但我們應該將這個道理裝進心中,戰勝困難,朝著目標前進。

關於名人傳的讀後感(二)

我讀完了《名人傳——貝多芬傳》。合上書,閉了眼,貝多芬那不屈於命運的面龐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令人不由得肅然起敬。

貝多芬——上帝造人的失誤,當他一步步向上攀登,揮灑汗水而成功近在眼前時,命運卻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雙耳失聰。可想而知,對於一個視音樂為生命的人,這是一個何等大的打擊!一瞬間,世間萬物一切美妙的音律都離他而去了,他每天都活在絕望、痛苦與無奈之中。然而,他並沒有向命運屈服,他開始抗爭,開始重新攀登。就在這時,《第三交響曲》、《悲傷交響曲》在世人面前誕生了,伴隨著貝多芬不屈的信念誕生了。

貝多芬就是在那些不為人知的過去磨練出來的。他的童年可謂悲慘,他的命運可謂坎坷。內心的孤獨,生命的苦楚,這些都成為創作的來源,不是嗎?在生命中掙扎,在痛苦中創作,譜寫著他那非同凡人的命運。貝多芬這一生有多少人能牢記著,讓人銘記於心的是那流傳於世的樂章。或許當世人聽到這宏偉的樂章,會記起做曲人坎坷的一生。

是啊,沒有風雨雷電的彩虹,不是美麗的彩虹;沒有挫折的人生,不是精彩、美好的人生。

關於名人傳的讀後感(三)

《名人傳》,我讀著他,他使我感受到語言中散發的魅力,情感里攜帶的陽光,是那麼使人熱血沸騰。我了解到貝多芬悲催的命運,他小小年紀就擔負起生活的重擔,雖然家境貧寒,但是他人窮志不窮,考上了大學。在他擁有遠大的抱負時,卻因為聽力障礙而痛苦不堪,但他卻不放棄,正如他在筆記里寫到:「勇敢不屈!儘管身體虛弱,但是我的天才將會得勝的!我已經二十五歲了,人必須在這一年顯示出他的完整的人格。

然而,他也是愛國之人。他寫出一系列戰爭樂曲,是他被視作「歐洲之榮光」。貝多芬生性傲岸而自由不羈,但在我眼中,他是一個有錚錚鐵骨、不趨炎附勢的真君子。他自卑他與別人的不同-耳聾,他害怕別人的嘲笑,正因如此,他還是在不停地創作樂曲,一生都在演繹著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不同於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是一個瘋狂的人。他幹上一天活,就得歇上四五天,但是他依然幹活,他內心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他喜歡和頭腦簡單的人交朋友,他會去欣賞他們的樂趣,而自己也會得到快樂;面對權貴,他絲毫不去畏懼,甚至會違背權貴而受到傷害。

托爾斯泰,擁有冷峻的洞察力,對博愛的夢想以及人與人間的和平夢想。他的童年生活是不幸的,父母雙雙離世,他曾出版《夫妻間的幸福》《戰爭與和平》《復活》等書。即使如此,這使我覺得他是沒有主心骨的靈魂,永遠搖擺不定,不往向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