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科普類讀後感

小學生科普類讀後感(一)

在本周我讀了《21世紀少兒小百科》這本書主要介紹了:探索宇宙、水上世界、影視天地、交通與建築、電子世界等許多知識。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發明探索這一版塊,我從中了解了許多的知識。比如,英國的貝爾在研究聾啞人的可視語音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電流在導能和關閉時,螺旋線圈也隨著傳送電碼一產的的滴答聲,這一現象激發了他的靈感。於是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電話的研究中,經過多次的實驗終於發明了電話,給遠隔萬里的人們也能夠像站在對面交談一樣了。

再一個,同學們可知道是誰經過不斷的努力製造出了最原始的船——獨木舟,揭開了人類製造船隻的第一頁?這是遠古時代人類受到自然現象的啟發,對水能夠對其中的物體產生浮力有了一定的認識。人們藉助水中漂浮的物體抵抗水災,從此人類開始了征服海洋的新篇章。

從這兩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得出,其實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平時能夠善於發現,勤與思考,反覆試驗,就能取得很大的成就。

小學生科普類讀後感(二)

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科普讀物》這一本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科普讀物》的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小道理,比如:地球的周長為39690、天空中用肉眼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6947顆,天空中用現代天文望遠鏡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幾十億顆……這便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分了。我讀了《科普讀物》後,解開了一直埋在我心頭的問題:為什麼航天員在太空中會長高?為什麼在月球上聽不到見聲音?土星為什麼戴草帽?等等。為《為什麼天文台要搬到山上》這一篇文章那裡,我認識到了因為了為了儘量減少空氣對天文觀測的影響,所以天文台要搬到山上去;從《太陽是個大煤球嗎》這一篇文章那裡,我明白了太陽不是一個大煤球,而是一個大氣球,上面有許許多多的氫元素;從《為什麼航天員要穿航天服》這一篇文章那裡,我體會到了因為航天服可以很好地保護航天員,防禦來自太空的各種威脅,所以航天員要穿航天服……

《科普讀物》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小學生科普類讀後感(三)

這本《學生探索百科全書》共分為三章——自然探索、科學探索和歷史探索。三章的排版都做的很好,讓讀者很容易便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知識,三章都按照各自的特點分為若干節,各節在結構設計上均採用場面宏大的主圖以及精彩紛呈的配圖以增強視覺衝擊力,讓讀者在準確的文字描述、嚴謹的原理揭示中愉快地踏上新奇的探索之旅,輕鬆地掌握的百科知識。

讀過這本書之後我深深感受到了它對我帶來的好處。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來自宇宙深處的信息、漫長的生命之旅在第二章的科學探索中,我了解了無處不在的黃金分割、四色之迷、尋找「幽靈粒子」、我們能不能穿越時空……等等等等,這些知識又是我了解到了科學,學會了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科學的發展,科學的分析這些重要的東西,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他,這些知識都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

在第三章的歷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絲綢之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埃及豔后、金字塔工程……等等等等。歷史使人明智,因為了解歷史,可以學習前人的正確做法,並且改到自己的錯誤作風,這樣可以使人們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坎坷,為自己鑄造一條平平的道路。

看吧!一本知識讀物給我們帶來了多麼大的益處,在這個講究科學的時代,如果我們不多學習一些有關科學的知識的話,我們肯定會被這個時代所漸漸的遺忘,我們只會一點一點的落後,選擇一本好的科普類讀物吧,相信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