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讀後感600字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翻閱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

這本書是法國作家海倫。凱勒傾情書寫的散文代表作。書中記錄了她88年中的黑暗生活。——這不朽的名字,用她平凡的雙手創造了她燦爛的一生!在這88年的生活中,僅僅只有1年是生活在光明的世界裡的。在書中我見證了她的喜怒哀樂,見證了她從最初的脆弱到最後的堅強

海倫。凱勒——這個不凡的女子,向世人證明了什麼是真正的堅強。雖然她不能看見光明,但她的心靈卻代替了她的眼睛。一個身處黑暗中的她卻給人類帶來了光明!

在《假如我有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說到:『假如能給我三天光明,我第一天要看人,第二天要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第三天我要我將再一次迎接黎明,急於尋找新的喜悅,因為我相信,對於那些真正看得見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一個永遠重複的新的美景。」但是這一切卻只是一個美好的幻想。

輕輕地合上這本書,我感慨萬分。我也閉上眼睛,試想她那種境界。只覺得周圍的世界一片漆黑,感到從未有過的孤獨感和恐懼感。用手捂住耳朵,周圍的美好聲音立刻消失了,似乎自己已經被世界排斥了。感受到了海倫。凱勒的不幸,我更加珍惜現有的生活了!

想到現在的社會,許多人有手有腳,身體健康,但卻常常不勞而獲,就像社會的寄生蟲一樣。比起海倫。凱特來,她的心靈比正常人的眼睛都明亮。我想,假如我是海倫。凱勒,我一定會對生活失去信心,對前途感到一片迷茫。海倫。凱勒曾經說:「我努力求取知識的目的在於為社會人類貢獻一點力量。」可見,海倫。凱特對知識的執著。

對於她的不幸,我覺得也是一種幸運。因為她擁有著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知識。我們應該對學習抱有著海倫。凱勒這樣的執著態度。像海倫。凱特這樣的人都能成功,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呢?

讓我們去尋找自己心靈的眼睛吧!

勵志讀後感600字(二)

《給孩子幸福一生的勵志書》是一部以全面提升中國親職教育水平和培養孩子綜合素質為目標,從賞識,呵護孩子的夢想,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引導孩子求知好學,幫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給孩子一個健康心理等方面著手,以經典的教育故事為主體,探討了親職教育的方方面面,並凝聚出閃光的教育智慧。細細的讀了這本書,我受益非淺。下面我就談談一點感受:

孩子需要體驗失望:醫療專家強調說,七十年代的心理學堅持要滿足孩子的願望,避免讓他們的美夢落空。於是城市中的富裕家庭往往培養出一批「小霸王」,這種孩子什麼都敢說,什麼都敢要。倘若父母拒絕他們的要求,孩子馬上就變成一副無賴樣。他們相信擁有是他們的權利,覺得自己是公主王子,理應得到這一切而無需說個「謝」字。這種培養方式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把要東西的權利交給孩子,這遲早會讓父母后悔的。因為一個充滿欲望、撒潑任性的孩子是不幸福的。童年的幸福不僅僅是有玩具、愉快和無憂慮的生活,同時也包括要懂得失望的感覺。

失望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某個時刻你必須面對的東西。一個從來沒聽過「不」字的孩子,是不可能承受失望的感覺的,這種情況將會使他變得脆弱、不成熟、有暴力傾向和染上壞毛病。

父母親的一個「不」字破滅了一些東西,但同時也建立了一些東西:劃出了界限,重要的是這些界限是有道理的,而不是專制主義的。

父母如果不能夠正確評價孩子的要求,判斷他們要求的合理性,而只是一味滿足他們的話,可以想像,孩子當然從此生活在盼望之中,哭著喊著,等待能夠滿足他的要求。然而遲早會有一天,父母會厭倦的。

孩子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個體,他們會試著去找到界限。家庭是孩子成長的地方,應該向他們灌輸適應社會環境的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

勵志讀後感600字(三)

簡愛》是夏洛蒂勃朗特的成名作,也是她的代表作。它通過一個孤女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成功地塑造了一個不安於現狀,不甘屈辱,自尊自愛,自立自強,敢於抗爭,敢於追求的女性形象。它反映了一個平凡心靈的坦誠傾訴,呼號和責難,一個小人物對成為一個大人物的渴望,追求和憧憬。

在今天看來,這樣一個故事,這樣一個主人公,也許並無太多新穎獨特之處。可是在一百五十年前,在維多利亞時的英國,社會上貴族富豪躊躇滿志,神父教士「神恩」浩蕩,等級森嚴,習俗累累,金錢第一,男權至上,文學作品中則紳士淑女濟濟一堂,歡宴舞會連篇累牘。突然間,在那眾多的男女主人公中,鑽出了一個無才無貌的小女人,觀念新穎獨特,個性堅毅倔強,居然還敢批判宗教事業,嘲笑社會風習,藐視地位財力,主張男女平等,而且感情真摯,直率坦誠。

她真實的再現了小人物簡愛三十年的坎坷遭遇和勇於追求,細膩的敘述了女主人公艱難的生存狀態和複雜的心理活動,反對對人性的壓抑和摧殘,讚揚了婦女獨立自主,自尊自強的精神。作品抒發了個人的熱烈的感情,有著極為豐富的想像力。

《簡愛》雖然有著曲折感人的情節,但更側重於寫女主人公的複雜的心路過程,它之所以能經久不衰,活在人們中間,也許還在於這本書的主旨是告訴人們:一個小人物,依靠自己的正直品德和聰明才智,只要堅忍不拔地艱苦奮鬥,勇往直前,是有可能衝破重重險阻,達到自己的目的的。

簡愛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他同樣有凡人的優點和缺點,書中寫了只是他的個人生活,工作,愛情,婚姻,家庭之類的凡人的鎖事,也只是個人的喜怒哀樂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就是這種凡人的真實情感,最能引起人們的共鳴。

《簡愛》這本書可以從人的內心世界裡看到現實世界的影子。就因為這個才是這本書更加栩栩如生,真實可信。

走近《簡愛》,它讓你感受心靈()的陽光;

走近《簡愛》,它為你開啟智慧的天窗;

走近《簡愛》,它引你步入生活的殿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