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篇800字的讀後感

一篇800字的讀後感(一)

《我與地壇》是一位身殘者在一座廢棄的古園中對自己所見到的人生百態所發出的感悟、思索。作者以地壇作為寄託自己情感與發洩情感的地方,同時也是思考人生的佳境。

由於作者在「活到最狂妄的年齡忽地殘廢了雙腿」,他體驗到了更多的人生的痛苦,但他依然在命運中掙扎時,找到了一片古園,在這裡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的輪迴,深刻地感受每一個季節的特點,體會每種人生的價值。

他思考了死與生。死是必然的歸宿,當我們感到累了,上帝會自然安排我們休息。而活著,是我們一生都需想的問題,即使活著是飽經蒼桑的,世界仍然在運轉,古園依舊是古園,我們不能逃避,只能欣然接受,改變現在的自己。當我們能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淨地了,應理去心中的一絲雜緒,認識真實的自我,進行自我完善。思考人生是每個人的必備之路,不同的人,思索的結果、內容不一。

史鐵生不僅思考著自己的逆境,他還在思考自己的親人所受的痛。「時間能證明一切」,作者始初並沒考慮到母親所感到的痛苦,只沉浸在自己的憂傷中,經時間的醞釀,他感知到母親的忐忑與無奈。與此同時,也鳴響了我心中的警鐘,母親對孩子的愛意志堅韌、毫不張揚,而我媽媽正頑強地與病魔抵抗,同時還要承受不成器的我給她帶來的巨大痛苦。我應慶幸我母親還在,我有機會能讓媽媽擺脫苦惱,並且除去我那一絲倔強與羞澀,不至於到時後悔莫及。因此,我感謝史鐵生的經歷警醒了我。

在課本未節選的部分中,還有作者從各個方面詮釋所感受到的春夏秋冬;在園中曾經出現的人們及對他們人生的思索;對逆境人生的理解,差距是必然的;作者對自己的生涯理解;許多美好的事物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人生是如此複雜但卻純真、質樸,以至於我們要用一生的時間去思考,作者在十五年的思考中,逐漸成熟,認識更清晰,從失落、煩躁轉變為穩重、深情。

如此大千世界,還需一片淨地,細細地品味人生。

一篇800字的讀後感(二)

《十六年前的回憶》的作者是李星華。這篇文章敘述了作者回憶十六年前發生的事情:十六年前,作者的父親李大釗是共產黨的核心人物,卻不幸被敵人發現,抓去嚴刑逼供。可是她父親很沉著,很冷靜,絕口不提那些機密,使敵人無法獲取信息。無奈,敵人只好殺了他,而作者和她的母親、妹妹就被釋放了。當街上傳來訊息:「李大釗被殺」時,作者非常傷心。而這個信息被傳得沸沸揚揚的原因是敵人為了削減民眾的信心和對共產黨的支持。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感嘆:「革命烈士們真是偉大!」他們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不惜承受嚴刑拷打,不怕辛苦不怕疼。「犧牲小我,成就大我」一直都是革命者不變的信仰,他們把祖國放在了第一位,自己的生命才是第二。

李大釗是一位英雄,他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也是一位優秀的革命者。他被害的時候,年僅38歲。如此年輕的革命者,卻就這樣犧牲了,多可惜呀!在《燈光》一文中講到的郝副營長,也是一位非常年輕的戰士。他為了使突擊連和隊伍聯繫上,點燃了自己的那本書,卻不小心被敵人發現了。他才活了22歲。22歲呀!這麼年輕,將來還有好一段的路途、好一段的光陰。他完全可以去享受幸福。但是,他知道,如果沒有勝利,哪有幸福?所以,他毫不猶豫的點燃了書。

中國由衰到盛,付出了多少革命烈士的鮮血和生命,那些血,染紅了手中的那面旗幟,卻仍然堅持著不肯倒下。若沒有當時戰士的堅強不屈、百折不撓,又怎會有今天?怎會有我們?我們應該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給予了我們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

戴著鮮艷的紅領巾,緩緩舉起手,向著那座雪白的烈士碑敬禮……

一篇800字的讀後感(三)

在這個暑假裡,我閱讀了《安妮日記》,這本書是一個猶太女孩在德國納粹大肆屠殺猶太人期間躲在閣樓上寫的一本日記。

她原本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爸爸、媽媽、姐姐們都很愛她。但是大屠殺的到來毀滅了這一切:無數人沒有了親人,沒有了家,無數人倒在了子彈下,還有無數人被送往了集中營……但那些人並不知道,等待他們的就是死亡!

安妮一家選擇了躲藏,他們與幾個鄰居一起躲到了他爸爸的公司樓,生活了25個月之久,在這段時間裡,有警察來訪的恐懼,有生日到來的歡樂,有小偷拜訪的絕望,還有安妮戀愛的興奮……他們面對突如其來的生活變故樂觀,勇敢面對內心的恐懼。她天真、可愛、()活潑、率直,在受到委屈和責備後,仍未笑著面對生活。他們在那裡渴望生存,不顧一切的去尋找活下來的希望。安妮也在這裡學習到了很多的道理,成長了許多。但,不幸的是,他們最後無奈還是被送往了集中營,最後只有安妮的爸爸一人生還。

看了這本書,我很感動,一個十幾歲的女孩兒竟然能夠在這麼非常的情況下寫出這麼細膩的日記:她漸漸學會思考,沉著和冷靜。

在這之後,為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安妮當時的生活處境,我又看了一部叫做《辛德勒的名單》的電影,我很震驚,一個人的生命居然這麼的沒有價值,人的尊嚴被踐踏:一個軍官早上起來拿著槍對著下面的猶太人亂打;一些人試圖躲在房子裡,卻被納粹兵發現,士兵對著他們掃射……這部影片除了一個穿紅衣服的小女孩兒和和給與人希望的紅色火苗是有顏色的,其他全部都是黑白的,茫茫人海中,唯一看到一個穿紅色大衣的小女孩兒,是多麼的令人欣慰啊!小女孩最終還是死了,這麼可愛的孩子被這樣無情的殺死,也等同於希望破滅了。

大屠殺是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夜,安妮用她的筆表達了對的德國納粹的控訴,也告訴了我們她對自由生活的渴望。

讓我們珍惜今天的和平,祈禱明天的安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