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智慧之花讀後感500字

智慧之花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孫雲曉的《智慧之花》這篇文章,我對文中的兩個小姑娘充滿了敬佩之情。

五年級的學生瑪麗亞憑著自己的知識和勇氣,救了五個小男孩的命,而六年級的學生江雪,在自己和同學的利益受到侵害時能挺身而出,勇敢地把賣冰棍的人告上了法庭,利用法律武器,保護了自己和同學們。她們的這些行為令我敬佩不已,比起她們來,我感到自己真的和她們有很大的差距。

記得有一次,班裡的一位同學在小攤上買零食吃,給了我一點,誰知回家以後,我就有點拉肚子了。媽媽罵我,肯定是買的劣質食品,我本來想去找那家攤主,可是又害怕別人不承認,只好認倒霉了。現在想想,真是慚愧呀!

生活中會遇到的危險事件太多了,當你遇到這些危險事件時,你有足夠的智慧去應付嗎?有些人可能不經思考,莽撞地就去幫助別人或者面對危險;有些人可能會冷靜地思考,運用生活中積累到的知識,幫助別人。

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用智慧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當別人遇到危險時,我們應該沉著冷靜,在保護自身的同時,也要去幫助別人,使別人脫離險境。

我們要當一個集智慧、勇敢、愛心於一身的人,才能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之花少受意外的摧殘,健康平安的活下去。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懂得了僅僅有愛心是不夠的,還需要將愛心、勇氣和智慧融於一身,才能戰勝困難,成為一個真正的強者!

智慧之花讀後感500字(二)

每個人都有超乎尋常的智慧,但又有哪些人的智慧能結出美麗的花朵呢?智慧,並不是把它存入大腦深處,讓它永無重見天日的機會,而是要把它用到生活中,解決問題,保護自己的權利,幫助別人。

讀了《智慧之花》一文,我對文中兩位小同學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瑪麗亞面對險情不但毫不慌亂,而且動腦思考,最後用學到的知識成功地救下了同學。江雪在自己和同學的消費權益受到損害是能挺身而出,勇敢地和不法商販作鬥爭,最終使用法律武器,保護了自己和同學。

瑪利亞一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五個男生觸電,於是,她利用學過的電知識,用尼龍裙將電線裹住,又用全身力氣猛地一拽,將致命的電線從同夥身上拉開,成功救出了那五名男生。江雪發現冰棍變質,她勸阻阿姨,但阿姨不聽勸告,於是,江雪請一個好朋友幫她買了一支冰棍兒,她去商檢科檢驗,一會兒便檢驗出那支冰棍兒有許多病菌,在工商管理人員的有利證據面前,那個阿姨低下了頭,承認非法自制冰棍的兒的事實。我從這兩個故事中,感受到瑪利亞面對險情毫不慌亂,而是動腦思考,最後用學到的知識成功地救出了同伴。江雪在自己和同學的消費權益受到損害時能挺身而出,勇敢的和不法商販作鬥爭,最終巧妙的藉助法律武器,保護了自己和同伴。

在以後的生活中,有很多的困難、危險正在等著我,我還需要將愛心、勇氣和智慧融於一身。

智慧之花讀後感500字(三)

花一直是文人墨客筆下讚美的對象,美麗的花總是開了又謝了,我欣賞茉莉花的香氣四溢,我驚嘆曇花一現而過的美麗,我喜愛百合花高貴典雅的氣質……我喜愛一切的花,然而能真正震撼我心靈的是沒有顏色、沒有香味的花——智慧之花。

我不能肯定地說人生就必須擁有智慧,但擁有智慧人生一定是不平凡的!或許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道智慧之門,浩浩中華五千年出現了不計其數的人才,有多少輝煌和智慧在這歷史的舞台上演?又有多少激動人心的故事在這歷史的長河中再現?

有一個故事「古希臘有個國王,()想把一批囚徒處死。當時流行的處死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砍頭,一種是處刑。怎樣處死?由囚徒自己去挑選一種。挑選的方法是這樣的:囚徒可以任意說出一句話來,這句話必須是馬上可以檢驗其真假的。如果囚徒說的是真話,就處絞刑,如果說的是假話就砍頭,結果許多囚徒不是因為說了真話而被絞死,就是因為說了假話而被砍頭,在這批囚徒中,有一位是極其聰明的。這個囚徒說:「要對我砍頭了。」這句話使國王左右為難。如果真的把他砍頭,那麼他說的就是真話,而說真話是應該被絞死的。但如果把他處以絞刑,那麼便成了假話了,而說假話又是應該被砍頭的。或者絞死,或者砍頭,都沒有辦法執行國王原來的決定,結果只得把他放了。」

聽完之後,我覺得這個囚徒真是聰明!用智慧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其實在人生中有不少這樣的歷練,雖然,並沒有這麼嚴重,但歷練還真不少呢!人生真是因為這些歷練而精彩無比,精彩的人生需要歷練,歷練的人生需要智慧,讓我們一起保護智慧之花,撫摸智慧之花,更要在心中種植智慧之花,來吧!夥伴們,讓我們做一個充滿智慧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