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篇讀後感200字

十篇讀後感200字(一)

我看完《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對我感觸很大。小豆豆在大部分家長、老師的眼裡,他是個壞孩子,老師們都很討厭她,覺得她很吵,很不聽話。可是,到了巴學園,一切都不一樣了,校長先生不像其他老師那樣嚴厲。

在電車裡上課,這好像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可校長先生做到了,小豆豆自己講了4個多小時的話時,他沒有不耐煩。當他看見小豆豆把糞坑裡的東西堆成一座小山時,他沒有發脾氣,沒有罵她不聽話,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弄完以後要記得放回去喔。」

這樣的學校,誰不喜歡呢?

十篇讀後感200字(二)

讀了《稻草人》這本書,我覺得葉聖陶老人是多麼的了解童心啊!如果我是小草,那麼《稻草人》就是大樹;假如我是綠葉,那麼《稻草人》就是那朵嬌嫩而又稚氣的花朵。

《稻草人》這本書主要寫了一些勵志故事,鍛鍊我們意志的,孩子的童心必須要接觸的文章。

我要學習《稻草人》書上的寫作手法,寫作手法有:比喻,擬人,排比,比擬,擬物等等,應有盡有,書上才顯得親切,活躍,引人深思。在這本書上,有著許許多多華麗的語句,這些語句是在我們寫作中需要掌握的。

童心是天真無邪的,童心是小鳥,羽毛很美麗,飛來飛去在那四季的懷抱里。葉聖陶老先生的作品不愧被流傳千古,他的「神筆一揮」,就透徹的描寫出了童心。

如果葉聖陶老先生還在世,我一定要拜他為師。

十篇讀後感200字(三)

連著幾天的陰雨綿綿,讓我讀完了《草房子》這本書。主要寫了男孩桑桑在油痲地的六年小學生活。在這六年中,他歷經了許多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在全書中,主人公桑桑,做出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如:把蚊帳做成漁網;夏天裡穿著棉襖到處跑等等。讓人覺得他很好笑。也體現了桑桑的天真、純潔。秦大奶奶,因為學校是開她家的地而建,所以她就和學校過意不去,常做一些不利於學校的事。就是這樣的老太,後來在桑桑等人的影響感化下,也有所轉變。還救了落水小孩。不幸的是在救一個南瓜時丟了姓名。作為一個老人有這樣的變化真是不簡單。

《草房子》中桑桑童年的樂趣和刻骨銘心的經歷,讓我感受到在情感淡漠的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是顯得多麼彌足珍貴。

十篇讀後感200字(四)

白雪公主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但是她的命運非常坎坷,她的繼母為了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一心想害死白雪公主。她想了很多的辦法,最後用毒蘋果害死了白雪公主。但是白雪公主又遇到了好心的王子把她救活了。而王后呢?她在七個小矮人追趕她的時候不小心掉到了懸崖下摔死了。

看完《白雪公主》以後我覺得外表美並不是真正的美,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有善心才能得到好下場,心腸惡毒就沒有好的下場。

以後,我在學習中要向比我學習好的同學虛心請教,不能有嫉妒心,生活中我要做一個心地善良充滿愛心的人。學會感恩、回報!

十篇讀後感200字(五)

假期里,我讀了老師推薦的《單眼皮兔子的雜物間》這本書。書中有個小故事叫油菜子遇險記。

它講述了一棵小油菜子,在特別冷的冬天外出執行任務迷了路,小油菜子,在經歷災難的面前,如何的堅強,勇敢,自信脫離險境,最後迎來了曙光。

原來,世界上的一切小東西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小秘密,並都會勇敢的長大。

我們以後在生活中,面對各種困難時,要學習小油菜子的堅韌不拔的精神。

接納,認知並反思自身的弱點,才可放下,戰勝,變強大。

十篇讀後感200字(六)

在我校實施了六年讀一百本書計畫後,我已讀了第四本昆蟲記。

昆蟲記得作者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亨·法布爾,作者非常喜愛昆蟲,植物,尤其是昆蟲,他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昆蟲,法布爾付出了畢生的精力,觀察了500多隻的昆蟲,寫出了昆蟲記,昆蟲記中有昆蟲:蜘蛛、蟋蟀、蜜蜂、蜻蜓、螞蟻、螞蚱……

《昆蟲記》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介紹了它們的本能,習性……

在讀《昆蟲記》時,眼前不是文字,而是既神秘而有美妙的大自然。蟬歌唱,蟋蟀在管理家務,蜘蛛再捕獲食物……神秘的大自然中也有這麼多有趣的事物,真是令人不由得讚嘆哪!

十篇讀後感200字(七)

這本書最好看的一節就是「皮皮魯傳」了。我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因為我很佩服皮皮魯。我感覺裡面的主人公皮皮魯很調皮但又很勇敢。他在過春節的時候放鞭炮,在別人面前吹牛,說自己的膽子很大,皮皮魯為了讓別人證明自己膽子很大,他就坐著二踢腳飛上天,他在天上看見一個大鐘,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所以撥了一下,可是誰知他撥動了地球之鐘,所有的人都在夢遊,有的在比嗑瓜子,有的在比翻眼皮,總統染上了開會病……世界間一切都亂套了。皮皮魯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他最終又飛上了天空,撥動了地球之鐘,人們的生活又恢復了正常。

我想:我要學習皮皮魯那種遇到困難不低頭,而與困難頑強搏鬥的精神。

十篇讀後感200字(八)

《和時間賽跑》講的是一個男孩兒因為外祖母去世了而憂傷。他每天在學校的操場上一圈一圈地跑著,跑累了就撲在草叢裡哭。

作者非常珍惜時間,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與西北風賽跑,有時一個暑假的作業,「我」十天就做完了,有時上三年級,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想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我寫作業的時寫得很慢,一會兒喝水,一會兒玩筆。兩個小時都做不完,就更別提一個小時了,還有,我本來想6:30起床的,後來聽到鬧鐘響了。心想:「就睡五分鐘,五分鐘。」最後等到媽媽來拉我被子的時候,我才看看鬧鐘,哇!都7:00點了,還什麼五分鐘啊!

十篇讀後感200字(九)

《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很好看。

這本書的故事以「我」從小就夢想擁有萬能的寶葫蘆,到後來如願以償擁有寶葫蘆,想怎樣就怎樣,無所不能,從開始時的新奇刺激到後來煩惱無窮無盡。故事在最後,筆鋒一轉,原來擁有萬能的寶葫蘆只不過是一個夢而已。

雖然全書敘述的只是一個夢,卻非常有趣,生動活潑。同時也告訴了我們:天上不可能掉餡餅,真正的幸福是要靠自己的勞動和聰明才智的。

十篇讀後感200字(十)

這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套書,名叫《拇指班長》,《拇指班長》的主人公是孔東東和孔西西,這本書的作者是商曉娜。

這本書很好看,很多同學都向我借這本書,有的同學還想看全套書呢!

這本書大概的意思是:「孔西西是五年級三()班的班長,孔東東是他們班的最調皮搗蛋的學生,孔東東是孔西西的死敵,孔東東出了一個計謀,他知道孔西西每次放學都要去學校門口買一杯珍珠奶茶,他就往珍珠奶茶里放了很多的辣椒、鹽……

然後孔西西喝了珍珠奶茶,一瞬間,孔西西變得和像皮一樣高了,後來孔西西就開始了拇指人的生活,孔東東好不容易找到了孔西西,幫他配置解藥,他自己試了試解藥,不但沒有長高,反而把自己也變成了拇指人,最後,他們一起配置解藥,他們終於配置出了解藥,他們又變成了正常人的身高了。」……

我要向他們學習,這種團結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