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故事,它的名字叫《富翁》。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葉聖陶,葉聖陶是現代著名的作家、教育家,原名葉紹鈞。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

有一個地方的孩子還在搖籃里的時候,長輩就教訓他們:你們要克勤克儉的過日子,錢越多越好,這樣你就是大富翁了。一天,一個石匠為了給大富翁造房子,到山中採石頭,發現了一個大寶庫,他叫全家人都來挖金子,到了天黑,他超過了最富的富翁。過了幾天,訊息傳開了,大家都來挖金子,成了富翁後他們都想穿華麗的衣服,到了服裝店,可店關門了。

沒過幾天,大家的糧食都吃光了,很多人都要到糧食店買糧食。可是,糧食店的老闆帶著金子也要去買糧食,因為他家的糧食也吃光了。到了後來,富翁們都躺在床上,全身一點勁也沒有了。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田間直立的是玉蜀黍稈,貼著地面蔓生的是甘薯,栽種的一點空隙也沒有。可農民成了富翁,他們有的是金子,都預備過尊貴舒泰的生活,已經有好些天沒去澆水、鋤草、除蟲了,那些雜糧枯的枯,爛的爛,蛀的蛀。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太貪心了,一定要勤勞,如果成了富翁也要勤勞。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葉聖陶老先生的一篇童話,《富翁》。

這篇文章寫的是:一個小村莊裡,大家過著平平淡淡生活。一位石匠給富翁打工,無意發現一個巨大的金庫。叫鄉民們來搬運金子。幾乎在一日之間,各個都成為了富翁,都挖到了數不清的金子。他們都不在做工,也不再耕地。結果,最後沒有人做衣服,沒有人種糧食,也沒有人種大糧。最後,大家都飢腸轆轆,肚子餓的受不了了,有的還吃金子,最後一個一個都餓死了。

這篇童話告訴了我們:我們不要向他們一樣,考慮不到事情的結果,各個都想成為富翁,都貪圖享樂,不再去做工。()以為這樣才是過上了富翁的生活。把他們自己葬送在懶惰之中。

我們在生活中不要像他們一樣,想著不勞而獲,我們要想著一分耕耘,才能有一分的收穫。我們要踏踏實實地做每一件事情。

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要把不會的題要多讀多問。把每到不會的題都弄懂。不怕困難,弄懂每道題。

我們從小就知道:學習要不怕困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不去做不現實的事情,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去做。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三)

《富翁》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中國著名的作家葉聖陶先生。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幸福不是用金錢能買的來的,而是通過我們的雙手創造的。

有一個地方,大人們都教導孩子們成為富人,所以,那裡的富人特別多。有一天,一個石匠在幹活時找到一個大金礦,結果,他成了最富有的人。人們知道後,也都去搶金礦,所有的人都成了富人。有錢以後,他們想要華麗的衣服,卻沒有人做衣服了;他們想吃美味的食物,卻沒有人種地了,他們就慢慢地餓死了。

讀了這篇故事,我覺得有錢不一定是最好的,因為富有了不代表擁有一切。而窮也不代表是最壞的,因為窮人自由、快樂。

在這篇文章中,富人就像半途而廢的人,而窮人就像堅持不懈的人。所以,富人富了,他就應該一直幹下去;窮人窮了,他就應該更加堅持不懈,爭取超過富人。

我覺得只要不懈努力,然後堅持工作,就會成為富人。成了富人之後,應該更加努力,這樣才是精神和金錢的擁有者!

金錢買不到幸福,它只能買來衣服、食物;精神雖換不來衣服和食物,可它是無價的。

有精神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這筆財富能買到金錢買不來的東西—誠信。所以,人們不要僅僅依賴金錢,精神才是最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