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爺爺鐵床下的密室第七個鑰匙孔讀後感

爺爺鐵床下的密室第七個鑰匙孔讀後感(一)

在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書的名字是:《爺爺鐵床下的密室——第七個鑰匙孔》,這本書講述了眾人搶鑰匙並誤入地下密室,經歷了種種歷險,最後終於逃出來的故事。

書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定時炸彈」,這個故事主要寫一心想報復繼父的幽靈作戰參謀王春袖被幽靈中將綁上了45分鐘爆炸的炸彈,就在炸彈快爆炸之時,王春袖的繼父卻突然挺身而出,在負傷的情況下救出了王春袖,保護了大家的安全。

讀完這本書,我有兩個感受:第一個是從他的繼父捨身救人這件事可以看出親情是最偉大的情感,溫暖了我們的心靈,因為親情,我們願意付出一切,甚至生命;第二個是王春袖在誤入了密室後,竟然當了叛徒,這真是件很不道德的事情,無論在什麼條件下,我們都應該有堅強的意志,不能背叛朋友和親人。看完這本書,我也很想與主人公一起進入密室,看看那些既恐怖又有趣的東西,總之,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我很喜歡。

爺爺鐵床下的密室第七個鑰匙孔讀後感(二)

讀了《爺爺鐵床下的密室—第七個鑰匙孔》一書,感受頗多,與其說這是一部兒童作品,不如說是以兒童說事兒的小說,借用小品里一句話:「除了小孩,誰會這樣行事呀!」

故事有些編造的不完全合理,故事情節雖然編排有序,只是常見「穿越」的痕跡;而康熙皇帝喝黃泥湯,大有參考傳統相聲「珍珠翡翠白玉湯」的意思;還有什麼靈魂、猶太人、鋼琴曲、灰太狼等元素,也是各歷史元素的匯集,歷史層次不清,小學生讀起來會困惑。

更有意思的是書中的主人公的名字叫「阿培」,而王春袖這個問題家庭的問題男孩也只是個配角,這個「阿培」剛好與作者「同名」,難怪周星馳拍的片子主角可能叫小星,()成龍的片子則叫阿龍,那我的是不是該叫玉樹臨風了。

不過從小學生的角度,來讀這篇大作,還是有許多學習的地方,比如「穿越」情節的設計,那些玩具會說話之類,就有點象過家家,只不過更複雜一些;當然那些亂起八糟的社會現象:牌友、夜總會、再婚、小嘴情人之類就免了吧,我更不喜歡一個好孩子和高肯這個二流子攪在一起,而且居然去「搶銀行」,這故事也得改一改。文中有許多好詞倒是可以多記記。

書中無厘頭將一點點一戰或二戰中的少量歷史事件穿插其中,連某將軍名字也取為「鳥巢」,而那些柴科夫斯基,TNT炸藥之類的「專業」描述,也是當今時代的產物,因為現在會彈鋼琴的太多了,連我都可以彈八級曲子,但以作者年令的那個年代,家裡有鋼琴的就太少了,所以「小白」的設計有些無巧不成書的意思。

還有那個最早的「薄荷巷」故事,有點令人費解,儘管我寧原它是真的。經歷這8國聯軍、日寇踐踏的小巷子,如果能令武裝到牙齒的侵略者迷路,那中國就不會被割讓那麼多、占領那麼久了,俄國人也好、日本鬼子也罷他們是混蛋,但絕對不是笨蛋。前不久我剛去英國,包括書中提及的愛丁堡,還去了大英博物館,那裡收藏的那麼多中國國寶還在講述許多故事,所以書中的野史部分當相聲看還行。

爺爺鐵床下的密室第七個鑰匙孔讀後感(三)

暑假我讀了《爺爺鐵床下的密室-第七個鑰匙孔》,這是一本充滿冒險色彩的探險小說,作家以豐富的想像,扣人心弦的情節,引領孩子們走進一個陌生而神奇的世界。讓孩子們懂得了什麼是正義,什麼是勇敢,什麼是善良,什麼是真正的男子漢。

《爺爺鐵床下的密室-第七個鑰匙孔》,這本書講述了:薄荷巷子從三百多年前就開始流傳著神秘的故事,因而籠罩著充滿傳奇色彩的影子。男孩阿培家裡有一個大鐵床,這可不是一個普通的鐵床,這可是一個可以同時睡下47個人的鐵床。一天阿培無意中得到了一串形狀奇異的鑰匙,打開了爺爺大鐵床下的密室。這可不是普通的密室,裡面有著巨大的空間,堆滿坦克、火炮,還有無數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歐洲陣亡將士的幽靈,這些幽靈生性好戰,以王春袖為導火索發起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戰爭,這場戰爭讓我們看到了正義、善良、勇敢和真正的男子漢。這場戰爭讓巷子遭受損壞,讓原來充滿豐富色彩的巷子變成廢墟。但是最後,大家齊心協力,終於讓巷子恢復了平靜。

通過這本書我們看到了少年間真摯的友情,阿培和王春袖對信任的承諾,以及阿培對爺爺對老師的愛,還有對小白的美好情意,向我們展現了一個豐富情感的氛圍,也體會到了人們熱愛和平,知道了世上如果沒有炮火、槍聲和彈藥,有的只是人們幸福的歡笑聲,那麼世界就會變的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