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經典讀後感200字

紅色經典讀後感200字(一)

這幾天,我懷著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許雲 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成崗臨危不懼, 視死如歸;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們面前,是多麼讓人激動、崇敬、悲憤、感嘆!

整部書讀完了,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秘密殺害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泰然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跨上台階,忽然回過頭,面對特務匪徒,朗聲命令:「走,前面帶路!」面對死亡,許雲峰沒有絲毫畏懼,他視死如歸,堅信勝利屬於中國,屬於每一位革命者。就像出來放風一樣,沒有什麼可怕,歸根結底,死是為革命的勝利,也就光榮而偉大了。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十指連心的刺痛,也沒能擊倒革命者永遠為革命,永遠為中國的堅定信念。烈士們去了,英雄們去了,革命者們去了,但他們那顆偉大而摯誠的心呢?將永遠鼓舞我們。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著發餿味的殘羹剩飯,拖拽著遍體鱗傷的身體,強忍著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像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爭到底!

紅色經典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小兵張嘎》的紅色經典讀物。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抗戰時期在冀中平原的白洋淀邊,有個村莊叫「鬼不靈」。村莊西北角上住著一位張姓的老奶奶,她有個外孫叫張嘎。老奶奶熱心腸,住的地方僻靜,常有八路軍幹部和傷員來這兒隱蔽,她就和八路軍成了親人,張嘎他很喜歡搶,很想當八路軍。

通過種種考驗,加入了八路軍。嘎子用自己的機智勇敢戰勝了敵人,也戰勝了自己,成了一名真正的戰士。

通過這篇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應該學會勇敢和堅強,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今年是我們偉大祖國六十華誕,我真心祝願祖國母親永遠幸福、平安!雖然現在是和平年代,不再有戰爭,但是我們要知道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懂得珍惜!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努力學習知識,為成為祖國的棟樑打下堅實的基礎!

相信無數個「小嘎子」們在天堂看到這一幕,都會露出燦爛的笑容!

紅色經典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故事很感人,我很感動。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抗日戰爭時期在敵人掃蕩中,五位戰士為了掩護鄉親們和大部隊的轉移,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成功阻擊了敵人。狼牙山上五位最後英雄彈盡糧絕,眼看就要被俘虜了,他們跳下懸崖,以身殉國。文中這樣一個片段最令我感動,戰士們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昂首挺胸,邁開大步,相繼跳下懸崖,讀到這裡,我被他們驚天動地、氣壯山河的聲音感動了。多麼偉大的五壯士啊!他們毫不畏懼,不怕犧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讀到這裡我又很慚愧,我在學習上遇到難題就退縮,有時甚至放棄了。而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不怕犧牲,為國捐軀。我遇到的這些困難怎能與他們比呢?正是因為無數革命烈士不怕犧牲、前赴後繼,才會有我們今天的生活,所以我在學習上要更加刻苦,學好本領,長大以後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這樣才對得起狼牙山五壯士那樣的革命先烈。

我現在越來越喜歡讀革命烈士的故事,因為這樣就能使我學習中增加動力,我也希望能學習他們崇高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