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乞丐的故事讀後感

老乞丐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老乞丐的故事》的書。這個故事很有趣,它講了:太誠少爺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多不在了,給他留下了很多錢,他每天不好好學習,整天只和朋友們玩耍。後來看見一個正在乞討的老乞丐,老乞丐給太誠少爺講了他小時候的故事,因為沒有認識到時間的珍貴,虛度了年華,最後成為了乞丐。太誠少爺開始反省想到過去浪費的時間,感到很惋惜,從那天起,太誠少爺抓緊時間,認真學習。最後,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學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很珍貴,要有計畫的使用自己的時間,要好好珍惜時間

老乞丐的故事讀後感(二)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小故事大道理全集》,裡面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乞丐的三個願望」。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從前有一個又髒又老的乞丐,有一天當他祈禱完畢後,一位天使出現在他的眼前,天使告訴乞丐,上帝可以實現他的三個願望,老乞丐心中大喜,說出了第一個願望:要變成有錢人,上帝點了點頭實現了他的願望;老乞丐又說出了他的第二個願望:要年輕40歲,上帝也幫他實現了這個願望,最後他的一個願望是:一輩子不需要工作,剛說完,他立刻又變回了老乞丐了,他問上帝為什麼,上帝說:「工作是上帝給你最大的幸福,你把它丟掉了,當然一無所有。」()

讀了這個故事,我的感想是:什麼事情都要靠投入工作才能創造財富,如果整天什麼都不做,夢想著不勞而獲,那就像會像老乞丐那樣的。我記得有一次,我寫作業的時候,遇到遇到了一道難題,於是我就請教爸爸,爸爸就耐心的分析給我聽,我聽著聽著就覺得有點不耐煩了了,就讓爸爸告訴我正確答案,可是下次考試的時候,就遇到了同樣的題目,但是我完全忘記了怎麼做,結果考試成績很不理想。原因就是爸爸講解做題方法時,我都等著他說答案,而沒有用爸爸提示的方法去認真思考,所以每次的答案都是爸爸給我的,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這就有點像老乞丐一樣,讓上帝直接給他金銀珠寶,不要給他工作是一樣的。

通過這個故事,我要在以後的學習中改變這個不好的習慣,要自己學會動腦筋,要自己真正掌握知識,不然就變成了一個「小乞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