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90後壞女孩讀後感

今天,我們在階梯教室看了《90後的壞女孩》這部短片,這部短片感動了在場的每位師生。通過這個短片,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這部短片的主人公是一個姓牛的90後的女孩。這個女孩在小時候因父母離異,和爸爸生活在一起,她的爸爸每天都去舞廳,只把她一個人扔在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裡,他自己一個人在家很害怕,就偷偷地跟著爸爸出去了。可是到舞廳門口他又不敢進去,就躲在外面等。等了好長時間,爸爸才出來,後面還跟著一個阿姨,兩個人有說有笑的。他也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從此他的心裡有了陰影,產生了一種報復的心理。以後,他也不回家了,只和他的狐朋狗友們混在一起,去舞廳,去網咖,抽菸,喝酒,打架,罵人。

她上國中的時候,他的媽媽回來了,當他的媽媽看到原來那個乖巧懂事的女兒,現在變成了這個樣子,真是傷心透了。他的爸爸也知道自己當初錯了,和她的媽媽和好了。在家的時候,他從來不主動和她的父母說話,也不看他們一眼,可是他的爸爸依然很疼愛這個女兒,很想看他一眼,他不給他的爸爸任何機會,只有在吃晚飯的時候,他的爸爸才能看他,當他發現爸爸看他的時候,他就會立刻破口大罵,他的爸爸就會低下頭來。在家裡,她沒有洗過自己的衣襪,都是他的爸爸為他洗的;他口渴的時候,都是他的爸爸為他倒水喝,還得等涼了,他的爸爸說:"女兒,水涼了,喝吧。"他才會喝。如果他的爸爸不說這句話,他就寧可渴死,也絕不喝一口,但是他的爸爸不會讓女兒渴到,寧可自己低聲下氣,也不會讓女兒受到一點委屈。在家罵父母,在學校就打同學,罵老師,擾亂課堂。先後換了好幾個學校,可是哪個學校都不願意要他。有一次,一個傳統文化的老師告訴他的媽媽,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他去傳統文化的學校或許有用。可是他不去,硬是她的父母騙他去的,在去的第一天,他沒有一點感覺,他的媽媽哭著對他說:「在呆一天,在待最後一天,如果你還回來,那就回來吧」。到第二天的時候晚上的時候,老師給他們放了一個短片,那是一個60多歲的教授,還有一個80多歲的母親,在他的小時候,他把他媽媽的乳汁接到瓶子裡,在20年後的今天,他把那個瓶子打開了,原來裡面是媽媽的乳汁,展現在裡面卻是媽媽的鮮血呀!這位教授說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孝順,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幸福。」他看了這個短片,他醒悟了,他被感動了,他當著幾千人的面給他的媽媽當場跪下了,向她的媽媽懺悔,感動了全場人。任何人都沒有想到這個女孩會悔過,每個人都為他的家人感到欣慰。()

從此,這個女孩再也不像以前那樣壞了。他按照爸爸的意思,當了義工,從此他努力工作,可是老天就是不給他悔改的機會,他的爸爸得了很重很重的病,每天都需要化療,以前媽媽被他氣的得了胃病,現在也吃不進去飯。如果在以前,他看到他的爸爸媽媽這樣,他會很高興,現在他真的改過了,他看到父母這樣痛苦,他的心裡真的很難受。

在我的生活當中,我的家庭可以說很幸福,但是我經常會和父母爭吵,也許是我現在的逆反心理吧,父母讓我這樣做,而我偏要那樣做,今天我看里這個短片,我明白了父母都是為了我們好,我們都應該聽父母的話,父母生我們養我們都是他們想讓我們能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的驕傲。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永遠都報答不了,但是我們可以讓父母省心,不讓父母操心,難道這樣我們都做不到嗎?在這裡我想對全部的叔叔阿姨說一聲:「不要破壞別人的家庭,不要給孩子的心理上帶來陰影,這樣才會讓孩子生活的更加幸福,甜蜜。」送給全天下兒女一句話:「不要為了父母之間發生的一點小事,就讓自己充滿了仇恨,毀了自己的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