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平凡的世界》100字讀後感

《平凡的世界》100字讀後感(一)

看完《平凡的世界》很有感悟。

人在社會的大背景下真的是很渺小、平凡的,好似是大漠裡的一粒沙塵,是那麼的微不足到,但是沙漠卻不能缺少這一粒粒、一顆顆的沙塵。就像是人不能缺少那種中流砥柱的精神一樣。

《平凡的世界》100字讀後感(二)

《平凡的世界》在我看來描寫的是一部血淚奮鬥史,故事中的每個人都在朝著自己的方向勤勤懇懇的努力著。

故事的主人公,孫家的兩個孩子,孫少安和孫少平,為了家庭,為了自身價值的實現,在文革前後至改革開放這段新中國成立後最為動盪的年代,堅守著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追逐著自己的夢想

生活就像是一面鏡子,你面對它、靠近它,它就會使你把自身看的更清楚和透徹。

《平凡的世界》100字讀後感(三)

讀完《平凡的世界》,心中湧起一股熱辣辣的感覺,有時竟禁不住熱淚盈眶。我沒有資格對它評述,只有被它感動。縱觀全書,我覺得可以用四個詞來概括,苦難和奮鬥,平凡和偉大,而貫穿其中的是親情、友情、愛情。講述了一個平凡人的奮鬥歷程,一個平凡家庭的奮鬥歷程。一個農民的生命同偉人的生命具有同樣的價值,普通人的勞動同偉人的業績一樣偉大,我能夠認識到平凡的人的平凡的生活是最偉大的,能夠讓我在努力奮鬥的同時提醒自己保持一顆平凡的心。

人生中每個人所遇到的機遇是不同的,這種機率的不平衡性,對於與機遇擦肩而過的人來說,感悟更為深刻,但人生不能因為錯失一次機遇而玩世不恭、頹然一生。

《平凡的世界》100字讀後感(四)

讀《平凡的世界》後,我感到了自己的微不足道,曾經的抱怨、憤世不公是多麼的幼稚。與主人公的經歷比起來,我們是多麼渺小,從國小一路走來,沒有經歷什麼挫折,而我們稱道的是考試失敗,感情失落等等,與少安、少平相比較我們又算什麼呢?相信自己能飛!這是讀完《平凡的世界》這本書後,我的第一個感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