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基督山伯爵後感

今天終於把基督山伯爵看完了,我了解我已經講不出什麼話來了,開始變得很神經,見到1個人熟悉的還是生疏的都會跟他講看看這本書吧,你務必不會後悔的。昨天我的心情很不好,我想我是完整的受到這本書的危害了,看這本書的時間覺得自我像個瘋子會跟著情節的發展劇里人物的命運而或喜或悲。

我想這個結局還是令我相對滿足的,只是有點遺憾弗朗茲竟然不是書中的主人公他似乎只是為了伯爵報復需要而引出來的1個人物,我真的很欣賞他以及阿爾貝,也欣賞大大多數法國人視個人名譽與尊嚴為生命的觀點。以前一直認為國內外人也是那種對感情不忠誠的人,看了這本書後,我看到了許許多多視感情為生命的人,這一直使我很受感動。愛德華的死曾讓我一度感到難過,或許這是唯一一件伯爵沒有持續好的事而這也讓伯爵感到極其難過尤甚為自我是否應該復仇感到懷疑尤甚於愧疚。正如海迪所()說,伯爵在我心中永遠是:最偉大,最善良,最漂亮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