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200字讀後感

《狼王夢》200字讀後感(一)

讀了作家——沈石溪先生寫的動物小說《狼王夢》,令我感受深觸。

這本書講的是:母狼紫嵐和公狼黑桑是一對默契的夫妻,他們兩個一直要奪取狼王這個寶座,不幸的是,黑桑在一次狩獵中,被野豬的獠牙給捅死了。母狼紫嵐發誓要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狼王。結果,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四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她只好把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和當年吃掉她的第一隻小公狼的那隻金雕同歸於盡,希望狼孫中能有一個是狼王……讀了這本書,讓我覺得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動物們都有感情,何況人類呢。我們人類也要互相幫助,不要燒殺搶掠。讓世界充滿愛!

《狼王夢》200字讀後感(二)

狼王夢主要寫了母狼紫嵐生了五隻小狼崽,有一隻狼崽被水淹死了,她想讓自己的三個狼子當上狼王,老大叫黑仔,老二叫藍魂二,老三叫雙毛。

她培養老大可是老大被金雕啄死,他培養老二大膽老二每次搶東西都在前,而一次卻被獵人的捕獸夾,夾死了老三膽子小隻願做被別人指揮的草狼,紫嵐用了很多的計策讓雙毛膽大最後雙毛和狼王決戰時被狼王咬死。

無奈紫嵐只好讓唯一的一個孩子媚媚嫁給一個強壯的狼讓她的孫子當狼王,可是媚媚很生氣趕走了紫嵐,紫嵐沒辦法只得一直流浪最後與咬死自己孩子的金雕同歸於盡。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做事不能像母狼紫嵐一樣為了自己的夢想 ,把自己的三個孩子活生生的逼死。有一些事做事不能太死板,太執著了。

《狼王夢》200字讀後感(三)

九月,我讀了《狼王夢》,讀後,我很佩服母狼紫風,它為了把三個兒子培養成顯赫的狼王,付出了許多代價。但是,三隻小公狼都相續地死去,到了最後,它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母狼媚媚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它與以前吃掉自己的兒子,現在想吃掉自己的狼孫的金雕同歸了。

是啊,只要你努力,堅持不懈,你就會()取得成功

有幾個段落讓我難忘:雖然它的一隻眼珠被老雕啄出來了,鮮血直流,疼得它渾身抽搐,但它仍以超凡的毅力忍受著,依然用兩腿緊緊地勾住老雕。

天哪!眼珠都被啄出來了,然而,它依然用兩腿緊緊地勾住老雕,多麼痛苦,多麼難忍呀!然而,它依然懷著堅定的信念

因為夢,狼敢和天敵金雕對抗;因為夢,紫嵐過早地獻出了青春;因為夢,所有困難都被它克服,讓我們朝著夢想努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