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習慣的力量是偉大的》讀後感

《習慣的力量是偉大的》讀後感(一)

剛才看了《習慣的力量是偉大的》從中獲益匪淺。只要是有思想的動物,都會有好的或壞的行為習慣,文里有句話說的很對:「播下一個行動,養成一種習慣,養成一種習慣,學會一種性格,學會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雖然好的習慣,對現在的我們來說不是那麼容易形成的,但是沒關係,我們可以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堅持是每個人最好的品質。

我只知道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不要兩個人來做。今天可以做的事情,不要等明天去做。付出的不一定有回報,但是我堅信,不付出就一定沒有回報。不管任何事情,只要自己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才能改變現狀,超越自我,改變人生。

《習慣的力量是偉大的》讀後感(二)

昨晚看完了《習慣的力量》的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講的是個人喜歡的成因,習慣不能消除,而只能改變。

文章通過對猴子看到圖像,拉桿子,得到梅汁這一習慣做出分析,圖像是「暗示」,拉桿子是「慣常動作」,從而得到梅汁這一「獎賞」。最後得出結論,習慣的養成必須有「暗示」,和「獎賞」兩部分。

後來又通過例子,解釋了,只有()這兩個部分還不夠,要想養成習慣,還需要「渴求」這一願望來達成。

作者用戒菸的人在遇到特殊事情後會繼續吸菸,戒酒的人在壓力來臨的時候會繼續飲酒這一習慣,告訴大家,習慣是不能完全被消除的,而只能通過改變的方式來進行。

文章中引用了大量的實驗和例子,比如減肥,節食,還有運動。我在想,我也想要減肥,想要節食,想要運動,但是還沒有養成這樣的習慣,只是一兩次的衝動罷了。希望可以在下一篇文章中寫一下哪些是對我的暗示,哪些是我的獎賞,從而養成更好的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