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薩的心事》讀後感

《阿薩的心事》讀後感(一)

阿薩是一個充滿智慧、充滿陽光的優秀男孩,當他從學校帶回各種獎狀興沖沖地回家的時候,卻遭遇了父母的離異,和媽媽離開了這座城市去和繼父一起生活。這對一個幾歲的孩子來說是一個多大的打擊,但是阿薩卻表現超乎尋常的冷靜,見到繼父之後他努力使自己試著去喜歡繼父,通過滔滔不絕的講話讓媽媽認為他會和繼父和睦相處,讀到這裡讓我感到震撼,一個一年級的孩子本該是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年齡,但阿薩卻能有如此表現,內心需要多大的承受能力。

笨笨的喬伊,阿薩的崇拜者,真正的朋友。為了能和阿薩一起表演,他甘願放棄了自己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詩歌,即使是在阿薩企圖拋棄他而獨自登台時,他也能一笑了之。但是阿薩在演出的最後時刻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最終和喬伊一同上台演出。這之中阿薩的內心有著一波三折的轉變,陰謀、辯護、懺悔、沮喪、羞愧。但最終在經歷了無數心裡磨難之後,道德感戰勝了自己,做出了最終的選擇。

阿薩是一個堅強的男孩,在和繼父一起練習棒球的時候,如果阿薩擊球太用力,繼父也會以牙還牙,一次繼父的球狠狠地打在阿薩的肋骨上,隨即仰面倒在地上尖叫著來回翻滾。後來媽媽發現阿薩身上的傷痕,他卻說:「沒什麼大不了的,男人是不在乎這個的。」甚至為繼父辯護,希望自己的辯護能讓媽媽安心,阿薩為了媽媽和繼父的婚姻關係作出了很大的努力。

書中的阿薩自信樂觀,堅持自己的想法,包括為了媽媽放棄原本要參加的棒球青少年聯盟賽、為自己青澀的愛情儲存一份將來。作為家長,看了《阿薩的心事》,讓我體會到了孩子的內心世界,體會了孩子的喜怒哀樂,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孩子的表面有時並不是他們的內心表現,他們有時也會用表面現象偽裝一下自己,但是他們的初衷是善良的,是美好的,我們應該多站在孩子的立場上去思考,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在孩子痛苦彷徨時給予幫助、理解、和信任,而不是錯誤的一味的讓孩子按著自己的標準去做。

《阿薩的心事》很棒的一本青少年勵志、正能量的好書!

《阿薩的心事》讀後感(二)

阿薩的心事,是從以下四個方面來表現的:

七歲時,阿薩從學校興沖沖地帶回各種獎狀,可迎來的卻是父母離異,最終他和母親一起到了繼父那裡,但最終還是再離婚。

九歲時,阿薩站到耀眼的聚光燈下,但不得不在一個好朋友、一首爛詩和一顆過於精明的內心之間做出抉擇,但是阿薩在演出的最後時刻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最終和好朋友喬伊一同上台演出。

十一歲時,阿薩試圖用繁複的棒球運動,來維繫搖搖欲墜的家庭,在和繼父一起練習棒球的時候,如果阿薩擊球太用力,繼父也會以牙還牙,一次繼父的球狠狠地打在阿薩的肋骨上,隨即仰面倒在地上尖叫著來回翻滾。後來媽媽發現阿薩身上的傷痕,他卻說:「沒什麼大不了的,男人是不在乎這個的。」可無論他再努力,都無法像真正的父子一樣親密。

十二歲時,阿薩情竇初開,他喜歡上了班上一位可愛的女生。可是在顛沛流離的生活中,在經歷了無數心理磨難後,他找到了開解問題的方式,他完全想通了,他找到了幸福的方向。

阿薩是我讀過的最有特質的男孩形象,他很堅強,很聰明,並在挫折中不斷成長,進步,好樣的!

在這四個故事中,我們和阿薩一起面對成長的煩惱:受到傷害時,我們是否可以泰然處之?最關鍵的是,當我們邂逅愛情時,是否還能堅持本來的我們?讓我們一起來看這本充滿正能量的好書,一起來學習阿薩的自信,樂觀和奮進!

《阿薩的心事》讀後感(三)

非常榮幸得到了意林國際大獎小說《阿薩的心事》。這本故事書內容豐富,充滿了超級想像力,讓人看了就會愛不釋手。

書中講述了一個正能量的男孩,他擁有一顆可貴,堅強而又純真的心,他的名字叫阿薩。跟小朋友一樣,對於自己的優秀喜歡炫耀的阿薩,從學校高高興興的帶回自己優異的成績,卻要面對父母離異的打擊;進入新的班級,用自己的博學和智慧,得到了同學們的認可和關注;()為了自己的媽媽,不得不努力面對自己不喜歡的繼父;在情竇初開的年紀,遇到自己心愛的女孩,選擇了默默的放在心上。                                                                                                                                                 對於孩子來說,這本書以一種特別貼近孩子心靈的語言,講述了阿薩的煩惱和痛苦,孤獨還有那帶點狡猾的小聰明通過阿薩一系列的平常而流離的家庭故事,讓孩子看到了阿薩的聰明,善良與智慧。還有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阿薩總會帶給孩子們自信,樂觀,上進,陽光的形象。                                                                                                                                                 讓我們所有人都始終記住「如果守住愛,就可以許下一個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