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數星星》讀後感

《數星星》讀後感(一)

匆匆地讀完《數星星》,我心裡很受震撼。一個十歲的孩子,對勇敢這個詞語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可是都能在朋友遇到危險的時候,毫不退縮地面對。而如今,我們的孩子,還有多少是勇敢的呢,還有多少是可敬的呢?

在學校中,孩子們亂扔東西,不說廢紙或者垃圾袋等問題,單從鉛筆問題說起,一支鉛筆,很長很長的,丟掉了就丟掉了,很少有人去關心,或者去尋找。在微機室上課的時候,很多孩子把筆丟在微機室,幾乎沒有孩子再去尋找自己的物品,丟掉了就再也不用去尋找了。反正還是會有新的,難道現在的條件好了,孩子們都變得對自己的東西越來越不珍惜了。回想,小時候的我們,丟了東西是很難過的,直到現在也是。學生們在這些小事上都不能做到珍惜,何況談到勇敢這樣的話題呢?沒有辦法,社會風氣這個大氣候確實很改變很多。

在正義面前,在危險面前,要做到勇敢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當鋼刀放在你的脖子上面,當把你放到懸崖邊上,當你面對激流勇進的流水時,你會捨棄或者放棄自己的生命,選擇挽救別人嗎。我不知道我的答案,我想當時的安妮應該也不知道答案。有時候,真不知道答案,我只有在事情來臨之時,做出自己的選擇。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有:跑什麼?安妮、克麗絲和艾琳三個在街上跑,遇到了德國士兵。那個騎馬走過的人是誰?在丹麥,每個人都對國王很尊重,國王就是他們的精神領袖。席爾斯太太哪兒去了?講述猶太鄰居被抓了。漫長的一夜,講述安妮一家想辦法拯救猶太朋友。黑頭髮的是誰?艾琳來到了安妮的家裡隱藏,德國士兵來檢查,發現了黑頭髮的艾琳,一家人幫助艾琳逃脫危險。是不是釣魚的好天氣?海濱的房子?大姑婆,講述的是一個虛構的姑婆的葬禮。為什麼說謊?安妮知道大人們說謊是為了幫助他們朋友。讓我們打開棺材,又是德國士兵來檢查,一家人巧妙地躲避了檢查,並且打開了棺材,把裡面的衣服分給了很多的猶太朋友,幫助他們離開丹麥。彼德,我們是不是很快見面?媽媽在哪兒?快跑!拚命跑!幽暗的小路。我們的狗聞到了肉香。我只告訴你一點點。兩年以後。整本書就是這樣一個故事流程,但是當我讀到了後面的內容,我一次又一次地為安妮緊張起來,到底是怎麼逃避檢查的呢?原來是由於勇敢,是勇敢讓安妮有勇氣站在敵人面前,堅定自己的做法,不害怕只有這樣去做。因為她要幫助自己的朋友,自己的親人,這時候的安妮是無所畏懼的。

多讀書,能開拓自己的視野,多讀兒童文學,回顧自己的生活,也能幫助自己更能了解孩子的心理,也能幫助自己反思自己教育的淺薄。多讀,多寫。認真一點,繼續……

《數星星》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數星星》這本書。它是美國作家洛伊絲·勞里寫的,曾獲得了1990年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牌大獎。

這本書裡主人公所處的時代是二戰時期納粹占領丹麥,到處抓捕猶太人。年僅10歲的丹麥女孩安妮總是想不明白勇敢是什麼。當安妮必須挺身而出通過保護自己的猶太朋友。才第一次通過自己的行為懂得了保持勇氣的艱難……寒夜中的閃閃明星,給艱難中仍然為了正義而拼搏的人們指出了希望。

看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女孩安妮的勇敢。想起我有一次做奧數題,有一道題不會,就想放棄。想到安妮的勇敢,我就勇敢的面對這道題,最終把這道題做了出來。勇敢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學會了勇敢,會使人終生受益。

《數星星》讀後感(三)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10歲的丹麥小女孩——安妮。自從納粹占領丹麥之後,安妮小時候熟悉的各種小店、事物等都消失了。每個街道轉角總是有站崗的德國士兵……當她得知納粹人展開追捕猶太人時,她用自己的智慧保護了它的猶太朋友艾琳,她第一次通過自己的行動,深深體會了保持勇敢的艱難。

在戰爭期間,那裡的肉、蛋糕和一切好吃又甜美的食物他們都吃不上了,衣服也買不到自己喜歡的了,就連睡覺的時候都有討厭的德國兵搜查。他們的鞋底碰到地面時發出「砰砰」聲,更是讓人難以入睡。安妮他們的被子也只是一塊薄薄的毯子。

安妮是不幸的,她生活在那個戰爭的年代。和他們比起來,我們今天的生活比他們好多了!現在想吃什麼就能買到什麼,幾乎每頓都有肉吃,蛋糕上還有奶油,現在我們穿的衣服也好,各種各樣,漂亮極了。睡覺時不會有人打擾我們的美夢,冬天蓋的是厚厚的棉被,還有取暖設備,很暖和。()

讀了《數星星》,讓我深深感到戰爭的恐怖,和平的可貴。現在,我們還經常在電視上看到世界上一些地區發生戰爭,讓很多無辜民眾飽受其害。我就很不理解,和平相處不好嗎?為什麼一定要用槍炮解決問題?大家一起快快樂樂地多好呀!

我們一定要愛好和平,珍惜生活,共同促進社會和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