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一)

前天,我得到了一本《五毛錢的願望》。這本書的題目像一隻無形的手牽引著我,因為我覺得這題目有點兒怪:5毛錢怎麼能換得一個願望?願望是任何金錢買不到的呀!這隻手把我帶進了一個夢幻般的天地里。我讀著讀著,不時發出:「哎呀!呀!」讀到危險情況時,神情慌亂,那緊張的樣子不可想像,好像遇到危險的人就是我似的;讀到比較平靜的地方時,我面帶微笑;讀到搞笑情節時,我開懷大笑,笑得前仰後合,直不起腰來。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是波莉、羅威娜、亞當,這三個人分別從小矮人布林那裡用5毛錢買了張卡片。這張卡片很神奇,可以讓你實現你的一個願望。

波莉夢寐以求的是想讓所有的人都喜歡她,並且一見她就對著她笑,還想去加沙家裡品茶。這張神奇的卡片用特殊的方式讓她實現了願望。這張卡片讓波莉像牛蛙一樣叫,所以所有人一聽見她叫就對著她笑,但這已不是微笑,而是笑聲裡帶著嘲諷的意味。羅威娜的願望是讓亨利永遠住在她家,可她許願時說了「紮根」,卡片誤解了她的意思,讓亨利變成了一棵樹紮根在她家的小樹林裡。亞當的願望是想讓自家農場裡到處都是水,這樣他就不用天天到蜘蛛河邊拉水了。可這張卡片又誤解了他的意思,從亞當給媽媽扎籬笆牆時挖的土坑裡不停地往外噴水,那水柱像一把大傘撐在他們家的房子旁,可是水太多了,他們家不得不放棄這個農場。波莉、羅威娜、亞當三個人都非常後悔許下的願望,一起來到「我」的家裡,求「我」用那張卡片幫他們三個收回許下的願望。

他們又回到了快樂的時光,但有所不同的是:波利不再被人們譏笑、捉弄了,而是交了很多朋友,相處的很好。亞當因為有了測量水源的天分,和普特大爺一起幫別人測量水源,明年他自己掙的錢便可以買一個新農場了。羅威娜嘛,對於她怎樣,我就不知道了,我猜她後來肯定不會再輕易相信別人的甜言蜜語了。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做人不要太貪心,太貪心會落得一個一無所獲的下場。這本書確實很好看,還等什麼,趕快去讀一讀吧!它會把你帶到夢一般的世界,讓你如痴如醉,恨不得讓這本書有續集。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二)

這一本書運用獨特的方式向我們講述了他們(巫師樹村)的一系列怪事。

比如這裡的巫師肆虐橫行,讓這裡的人得瘟疫。一天這裡召開了巫師樹村的友誼聯歡會,司徒米特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小屋,門前貼著一個小告示:泰德斯布林可以幫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只需五毛錢。許多人當時都想不可能,認為泰德斯異想天開可是,事實證明他們必須信。司徒米特半信半疑的走里進去,屋裡還有3個人,他們就是那幾個最可憐的人,第一個女孩,因為想讓別人對他好一點,結果既要他一說髒話就要學牛蛙叫:「咕咕——呱呱」可憐。

第二個女孩,因為喜歡一個男孩,所以對著許願卡許了願,希望這個男孩能在巫師樹村紮根……結果那個男孩跟大樹似的在巫師樹村扎了根。

第三個男孩,他家很窮,買不起水,只好讓兒子騎著馬去拉水,一路上他受盡了恥辱,於是他對許願卡說,讓農場有用不完的水,因此把農村弄得到處都是水,就快成河了。

就在同一天晚上他們三個同時來找我,讓我許個願,撤消他們虛的願,於是我拿起卡片說把他們虛的願都去掉。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想讓別人對你好,就得對別人好一點,想讓別人喜歡你就要對他說,想有錢自己賺。

天下的一切東西都是靠努力賺來的。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的書,但令我映象最深刻還是那本《五毛錢的願望》,想知道那本書的內容是什麼嗎?如果你想知道,那就請聽我為你解答。

在「巫師樹村」的教友聯誼會上來了一個名叫泰德斯·布林的小矮人,他聲稱只要花五毛錢從他那買一張卡片,就能實現你一個願望。

他在這裡賣出了三張卡片,分別賣給了波莉、羅威娜和亞當。

波莉是一個說話不想後果的女孩,她的願望就是讓大家都能喜歡她。結果她只要說傷害別人的話,那話就會變成「咕——呱呱——咕咕——呱呱」。因為她不能說傷害別人的話了,大家也就都喜歡她了。

羅威娜是一個輕浮的女孩,十五歲就開始談情說愛,他看上了每年兩次到鎮上賣農具的亨利·派朴爾,她的願望是他能留在自己身邊。沒想到亨利·派朴爾意外的變成了樹人。

亞當的父母是開農場的,由於常年乾旱,那裡的莊稼都快乾死了。他每天都去遙遠的蜘蛛湖拉水。他的願望是讓農場裡有水,不料農場後來到處都是水,莊稼全都淹死了。

後來,泰德斯·布林幫他們過上了從前的生活。()經過他們的努力,他們每個人的夢想都實現了。

我從這本書中知道了:每個人的願望都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而實現,而不是去尋找那些可以不費勁實現夢想的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