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原小鎮》讀後感

《草原小鎮》讀後感(一)

我讀過一本書,名字叫《草原小鎮》。故事講的是:草原小鎮變得越來越繁榮,羅拉也在慢慢長大,她終於懂得了為家裡分憂解難。在全家人的努力下,瑪麗終於能去盲人學校學習了。這時的羅拉進入了青春期,變得愛漂亮,在學校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他們一起享受著青春的時光。羅拉依靠平時的努力學習,她終於獲得了異地的教書工作。

讀完這本書,我的感受是幸福都是短暫的,要珍惜現在的幸福。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草原小鎮》讀後感(二)

在《草原小鎮》裡講了這麼一件事。

蘿拉十五歲了,爸爸因為地里田鼠太多而生氣,就花了錢買來一隻小貓,叫凱蒂,幾天後,爸爸又帶來一些小雞。

爸爸讓蘿拉在鎮上做襯衣,那樣至少可以賺些錢來,讓瑪麗去上盲人學校。她在學校認識了許多同學,結交了許多朋友,也開始注意打扮了。瑪麗去了盲人學校,不能和蘿拉一起學習,她很難過。

給蘿拉和卡麗教書的是懷德小姐,她對蘿拉和卡麗很不好,卻對內利很好,讓她們很生氣。

在期末考試前幾天,蘿拉不認真複習,因此成績很不好。

在假期里,為了幫助爸爸、媽媽,為了讓瑪麗能繼續到盲人學校讀書,蘿拉努力學習,為的是能取得教師資格。

最後,蘿拉意外獲得了一份教書工作。

儘管這只是其中一冊,但對我的影響很大,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第一、懷德老師對蘿拉和卡麗那麼不好,但蘿拉仍能在課堂上專心聽講,不做小動作,這一點很值得我學習。

第二、為了一個目標,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刻苦學習。

第三、懷德老師偏向學生是不對的。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不能因為她的家庭背景不好,她的身體殘疾就取笑他人,這樣做是不對的。

《草原小鎮》讀後感(三)

讀了《草原小鎮》後 ,它讓我獲益匪淺,其中,我最欽佩羅拉·英格斯·懷德,最瞧不起奈妮·奧爾遜和懷德小姐。

一直以來,送瑪莉進盲人學校念書一直是全家人的希望,爸爸辛勤地耕種,媽媽儘量省下每一分錢,羅蘭還在鎮上工作。雖然田鼠吃光了大半的小麥種子,黑鳥襲擊玉米田,羅蘭也只賺了九元錢,但他們總算存夠錢,把瑪莉送去愛荷華的文頓市念書了。為了瑪莉,羅蘭必須用功,考取教師資格證書,()才能賺錢給瑪莉繼續在盲人學校的錢。

而在開學的那一天,奈妮是羅拉的同學,懷德小姐又是羅拉的老師。奈妮平時在學校很會嘲笑和諷刺羅拉,奈妮總是說自己是貴族人,嘲笑羅拉皮膚黑,自己皮膚是多麼的白,奈妮有好幾次搶了別人送給羅拉朋友的糖果,又很小氣不分給朋友,更可氣憤的是奈妮先討好老師,又和老師說了羅拉很多壞話,最後和老師捉弄她和凱莉,羅拉的爸爸知道後,懷德小姐走了。

羅拉這麼小就能賺錢幫姐姐瑪麗進盲人學校,我一定要向她學習,學習她的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