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又醜又高的莎拉》讀後感

《又醜又高的莎拉》讀後感(一)

今天看了一本《又醜又高的莎拉》,閱讀的過程雖然非常簡短,寥寥幾十頁,溫情的故事卻總是讓我雙眼飽含淚水。

這本書很薄,我半個小時就看完了。書中講述了兩個自小生長在草原、失去媽媽的孩子,想為爸爸留下新太太、也就是他們的新媽媽——莎拉。經過他們的努力,新媽媽終於留了下來,和他們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書中的文字非常優美。特別是景色描寫,感覺和主人公的心情融在了一起,透著一種溫馨。書中的對話描寫也特別多,大部分都是莎拉和孩子們討論草原和大海。從他們的對話中,到處都以看出孩子對母親的渴望,也看得出莎拉對孩子們的愛。我覺得這兩個小孩真是可憐,從小就失去了媽媽。他們一定很孤獨,渴望有一個母親來照料他們。這樣想想,我還真是幸福啊。

這本書是中英文對照的,等我以後學好英語,就可以閱讀後半部分了,看看於中文相比有什麼不同。

這本書還有一本續集,名字我忘了,也是講莎拉的故事,好像是說莎拉和孩子們一起保衛著火的大草原,非常的感人,我挺想買這本書的。

《又醜又高的莎拉》獲得過美國「1986年紐伯瑞金牌獎」,這可是一個非常高的榮譽。不過,我覺得這本書還是寫得有點過於平淡,故事性不強,讓人剛剛看出點味道就沒了,或許有點愧對這個盛名吧。

如果您喜歡《《又醜又高的莎拉》》一文記得分享給更多好友噢!

《又醜又高的莎拉》讀後感(二)

《又高又醜的莎拉》是獲得紐伯瑞金牌獎的圖書之一。

兩個出生在草原、很小就失去媽媽的孩子。他們的爸爸在報紙上登徵婚啟示,找到了一位太太,也就是他們的新媽媽莎拉。他們經常與莎拉通信,有一天,莎拉告訴他們,不久之後就回來,還帶著黃軟帽和灰貓「海豹」。

讀了<又高又醜的莎拉>這本書,讓我學會了堅強,因為從小就失去了親生母親的孩子依然堅強快樂的生活著。從孩子的眼裡去看這個自謙的稱自己為「又醜又高」的沙拉是那麼開朗、善良、勇敢和樂觀

從這個小女孩細膩的心理和情感中,我們看到了孩子的善良、熱情和純真的童心。

《又醜又高的莎拉》讀後感(三)

作者是美國的帕特里夏·麥克拉克倫。她寫下了這本短小的書。雖說有大約兩厘米那麼厚,可是前一部分是我們所看到的內容,但後邊兒一部分就全是英文文章了。

它短小,但是它精彩,推薦大家看看這本書,不要一開始就說不好看,其實有可能你翻開它的第二章,就改變看法了呢?

你別看它題材簡單,內容可深奧著呢!()

很多音符般美妙的語句能讓你想像出書中的那個場面。

去看這本書,收穫會很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