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爸爸藍房子讀後感

海爸爸藍房子讀後感(一)

世界上最難得到的是真情,它是什麼也換不來的,只有真誠對待他人,才能收穫真情。

主人公生活在海邊,爸爸和夥伴們的爸爸一起出海打魚。起初爸爸出海了小朋友很高興:可以好好玩幾天了。可是這次爸爸們出海的它時間比以往都長,孩子們開始焦急起來。最後爸爸們的船回來了,但是新船已經變成了破船,而且只有我的爸爸從船上走了下來。爺爺告訴過我:「人死之後,是到了藍房子裡。」我告訴了夥伴,我們便一起出海尋找藍房子,最後卻無功而返。最後,我明白了:其實藍房子就是海啊!

這篇文章雖沒有華麗的語言,卻道出了夥伴之間的真情。當聽到爸爸們遇難的訊息時,皮蛋,大順,摩丁這些孩子起初十分悲痛,號啕大哭,後來在夥伴的安慰下,又找回自我,重新堅強起來,並開始安慰媽媽。這就是真情的力量啊。現在我們要安慰別人買各種新奇的東西,卻不如說一句飽含真情的話。小朋友們在沙灘上建起許多藍房子,來作為自己情感的寄託。世上還有什麼比這種東西更感人肺腑?

生活中,真情往往有讓你意想不到的效果。一句真情的奉勸,可以改變一個罪惡的靈魂;一個真情的問候,可以挽救一個垂危的生命;一片真情的大地,可以烘托起一片美麗的天空。只要人人用真心去對待他人,世界將會變得沒有黑暗的角落,沒有貧瘠的土地。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將是一個美麗的地球!

海爸爸藍房子讀後感(二)

《海爸爸的藍房子》是一篇小故事,故事中出現了三個小男孩,他們分別是波比、哈利和亞西。三個人是好朋友、好夥伴,他們的爸爸也是三個在一起航海的航海家。

有一天,爸爸們又去航海了,結果()在航海的途中,船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沉沒了。只有波比的爸爸倖存了下來。哈利和亞西見到波比的爸爸回來了,就問:「叔叔,我們的爸爸在哪裡啊?」「他們在大海的藍房子裡。」波比的爸爸回答。兩個天真的小孩便想去找自己的爸爸,波比也加入了這個隊伍,他們經過了千辛萬苦,但最終也沒有找到他們的爸爸。

他們真是幾個孝順的好孩子,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在日常生活中,多幫長輩們乾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一生去報答父母,去報答天下最偉大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