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洗腳的讀後感

洗腳的讀後感(一)

看完《洗腳的故事》,我想:是誰給誰洗腳?洗腳時發生了什麼故事?我懷著這種好奇心,翻過去看,文章是由四個小故事組成的,我特別喜歡第一個故事,題目是《媽媽——我給你洗腳,不是為了錢》。

故事裡講了一個叫丁丁的小朋友給媽媽洗腳的事情。丁丁一回到家,要給媽媽洗腳,可是,媽媽總是很忙。丁丁媽媽是個非常勤快的人,在田裡忙完一天,回家後還要做飯、切豬草、餵豬、到菜園子裡澆水、施肥,等吃完晚飯,丁丁媽媽還得洗碗、刷鍋、打掃衛生,丁丁覺得該為媽媽做點什麼,他決定給媽媽洗洗腳消除一天的疲勞。「媽媽,讓我給你洗腳吧!」丁丁說。「洗腳?丁丁,要錢就說,不要耍心眼。」媽媽說完就出去了,丁丁愣在那裡,感到非常委屈。半夜媽媽回家,看到丁丁趴在飯桌邊睡著了,桌上是丁丁的字條:媽媽,我不要錢。我給您洗腳是因為我愛你!丁丁媽看了,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我讀完這個故事,覺得丁丁媽媽做得不對,丁丁給她洗腳不是為了錢,她誤會了丁丁。丁丁有一顆孝心,他是為了感恩才提出給媽媽洗腳的。作為孩子,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應該向丁丁學習,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為大家、為長輩、為朋友喝同學做一些事。

洗腳的讀後感(二)

這周,老師除了給我們留了平常應該有的作業外,又給我們留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媽媽洗腳。

雖然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了,可這一次卻和以前不一樣了。這一次是老師安排的作業,而老師安排這項作業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同學理解家長對我們的良苦用心,以及讓我們知道去回報家長對我們的關懷。

雖然為母親洗腳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卻能讓母親感到很高興。同時又能表現出我們對母親的關心,何樂而不為呢!我們對母親的關心並不只是體現在洗腳這一方面,應該體現在很多方面,比如:幫媽媽洗碗、擦桌子、掃地等等。雖然形式不同,但是出發點卻是一樣的,就是盡我們做子女的義務,報答母親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母親對我們付出的太多,我們如何也報答不完,所以我們多體量母親,為母親多做點事。洗腳只是一方面,而這簡單的一方面,卻讓我內心得到了最大的安慰。其實媽媽不希罕我偶爾給洗的一次腳,媽媽說:「你平時只要盡力做自己的事,做應該做的事,我不要求每件事都是對的,但只要你認真盡力做了,比給我洗個腳都高興!」的確,我以前也這麼想過,現在也是,從我國小看到那則公益廣告後,我就會常幫媽媽洗腳。媽媽說我的小手摸在她的腳上痒痒的,很舒服,所以過一段時間,我就會去幫媽媽洗腳,這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卻換來了媽媽無比的幸福感。媽媽整天為有我這麼一個好兒子而自豪,媽媽常常為我的舉動而大受感動,所以我認為不管是幫媽媽洗腳還是幹家務,媽媽都非常滿意和高興,所以,我認為我們儘量要讓父母省心些,不管是說還是做,儘量不要讓父母失望,讓父母永遠高興、幸福,就是我們該做的事,我們尤其是要好好學習,哪怕成績不好,只要我們盡力了,父母也一定會很高興的。

洗腳的讀後感(三)

我們一起欣賞公益廣告《媽媽洗腳》。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位年輕的母親因生活所迫,肩負起了照顧婆婆和孩子的重任。她每天都起早貪黑地做事,打理家裡的一切,雖然艱辛,但她無怨。她每天晚上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自己的婆婆端洗腳水,幫婆婆洗腳,這儼然已成為一道溫馨而又特殊的風景。()

有一天,這位母親為婆婆洗完腳回房間時看到自己的兒子晃晃悠悠地端來一盆水,她感到很非常驚訝。這時,她的孩子用稚嫩的聲音認真地說:「媽媽,洗腳。」看著如此貼心、懂事的孩子,母親的心裡暖烘烘的,感動地淚流滿面。多懂事的孩子呀,原來她為婆婆洗腳的這一幕,已深烙孩子心中。

有一種情感它是與生俱來沒有條件、綿綿不絕的,它是母愛;有一個人不管你給她的回饋是什麼;她永遠愛你無論你成功和失敗;她的名字叫——母親。三毛曾寫過一篇《守望的天使》,文章說,每個人生命中最真最誠的天使是自己的父母,天使終其一生舍盡全力來為自己的孩子擋風遮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