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苦菜花讀後感800字

苦菜花讀後感800字(一)

暑假裡,爸爸給我買了一套紅色經典勵志中國的書,有《閃閃的紅星》、《絞刑架下的報告》、《紅岩》、《兩個小八路》等等,這一本本書讓我們再現了解放戰爭、抗日戰爭時期,英勇頑強的中國人民為了民族的獨立和解放,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不屈不撓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叫有《苦菜花》。

這本感人感人肺腑的《苦菜花》主要講述了上世紀四五十年代,日本軍隊侵華深受災害的老百姓、八路軍拿起武器對抗敵人的故事。它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抗日根據地軍民在掃蕩中所進行的不屈不撓的英勇頑強的精神,成功地塑造了一個普通而感人的革命母親的藝術形象。

文章的母親——馮大娘是這本書中的主人公,她是一個普通的母親,有五個孩子,也是一位偉大的英雄。她懷著母愛,做軍鞋關懷住在她家有戰士;她親眼目睹家人被日本人殺害,卻堅決不說出秘密;當敵人嚴刑拷打,逼母親上山找兵工廠埋機器的地點,她卻把敵人此到雷區挨炸——。

看著看著我不禁對書中的馮大娘豎起了大拇指。我被馮大娘的一一言一行感動著,更被她深厚的愛國精神所震憾。從母親身上,從她的家人身上,從每一個抗日英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閃光般的愛國精神。

革命英雄為扞衛民族的尊嚴,莊嚴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燃盡了自己的軀體,給了敵人恐懼、國人光明。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們的今天。我們少先隊員也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和媼子相比,我們要比她幸福千萬倍。所以我們更要認真學習,長大以後,好好報效祖國,使我們的祖國人才繁多,更要使我們的祖國永遠不再受外國人的欺凌。

苦菜花讀後感800字(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許多紅色經典系列叢書有《平原槍聲》、《鐵道游擊隊》、《新兒女英雄傳》等,我最喜歡《苦菜花》這本書了。

打開這本書,我就愛不釋手,它主要講述的是上世紀四、五十年代,日本軍隊侵華。深受災害的老百姓,八路軍,紛紛拿起武器,共同對抗敵人的故事。犧牲了多少百姓和八路軍,才換來今天這樣幸福、美滿的生活。馮德英讚揚了這些善良而樸實的老百姓,和鬼子英勇鬥爭的八路軍,可歌可泣的鬥爭。

文章里的主人公母親,是一個樸實的老大娘。她的兒子德強、德剛,都參加了革命,還有女兒娟子、秀子。可憐的嫚子在很小的時候就被鬼子給害死了。母親的丈夫因被地主逼迫,而離家。四大爺的女兒花子,也歷盡了艱辛,最終還是沒和她心愛的人老起在一起。還有星梅、蘭子,為了革命,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德強德剛堅強不屈,娟子秀子聰明伶俐,在面對可惡的漢奸,娟子表現出了一般人難有的勇敢。而可愛的秀子,在逃難期間,仍然那麼勇敢。

母親在面對鬼子的酷刑,咬緊牙關,死也不說出八路軍的機密。而且,就為了革命,那可愛的嫚子,也離我們而去。母親在緊要的時刻,在即將取得勝利的時刻,用那從來都沒有摸過槍的手,打出了勝利的一彈,幫八路軍攻進了敵人總部。

讀完《苦菜花》以後, 我更要認真學習,長大以後,好好報效祖國,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強盛、興旺,使我們的祖國人才繁多,更要使我們的祖國永遠不再受外國的欺凌!洗刷原先的恥辱!

苦菜花讀後感800字(三)

我看了《苦菜花》這部電影,這部電影講的是一位姓馮的大娘,她的丈夫被財主打死了。她的大兒子參加了革命。但是大兒子因不想讓裝滿彈藥的失控馬車撞爆兵工廠,用自己的身體把馬車趕到山裡然後爆炸了,他也犧牲了。

馮大娘帶領著大女兒一起給八路軍做鞋,支持革命。他們一家人都為解放事業做貢獻。

我們現在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老一輩通過鮮血換來的,電影中,馮大娘說:「苦菜花,根是苦的,但花是香的。」就像我們的生活一樣,有辛苦的付出才會有收穫。

讀完本文,我終於明白作者以《心中的苦菜花》為題的用意:那滿山遍野的苦菜花,那枝正搖曳在母親墳前的苦菜花,不正像母親嗎?母親雖受到非人的虐-待,但她愛女之心不變,就像苦菜花,根苦花甜。苦菜花,正是母親默默無聞的象徵,是母親在天之靈的昭示,是一切都過去了的幻化。也許,除了苦菜花,沒有什麼最能代表那苦命的母親了。

此時,我突然想起了一位同樣偉大的母親。一次地震後,救援人員苦苦搜尋,終於找到了第一個遇難者——確切地說是兩個。那是一位母親,她用自己的身體支撐起千斤重的水泥板,為的,就是她身下嗷嗷待哺的孩子。當將他們送到醫院時,那位母親,再也無法挺起腰板,她的背已經畸形,永遠保持了那個最偉大、最令人感動的動作,喚起人們對「母愛」這個看似平凡卻其實偉大的詞語的全新認識。那位母親的名字,我不知道,到我知道,她的另一個名字叫做——母親,支持她的偉大力量,是母愛!

天下所有的母親們,用她們的愛關懷著自己的子女,可誰又能回報母親那偉大而無私的愛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