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山城的霧讀後感

山城的霧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山城有霧》,作者用比喻的手法把城市被霧蓋著的情景清楚地寫下來。「像天上的仙女撒下帷幔」的這一小段寫得十分有想像力。作者把霧比作仙女的帷幔,這樣更加生動地描寫了山城早晨有霧,像天宮一樣有趣的樣子。

山城的霧真得就像小作者寫得那樣,不信你也來看一看!

山城的霧讀後感(二)

霧擋住人們的視線,本來是一個令人討厭的東西,但是在詩歌中,作者卻對它進行了美化。在作者看來,霧是帷幔,它把山城變成了一個由帷幔包裹的宮殿。在這座奇大的宮殿裡面,來回走到的車輛都需要提著一個紅燈籠來照亮自己,這樣車子走得就很慢,就像老爺爺一樣,很慢很慢的。人們在霧中走路,看不見對方走來的人的臉,只是聽見腳步聲。人們也看不到街上的燈,也看不到電視塔。霧在洶湧著,翻騰著,人們就好像處於被水淹沒的金山中。

詩歌用了多處的比喻句。把霧比喻為仙女撒下的帷幔、把山城比喻為宮殿、把汽車走動比喻為老爺爺走路、把翻滾的霧比喻為被水淹沒的金山。這些形象貼切的比喻把山城的霧很好地進行了描寫,讓讀者感受到了作者濃濃的對於山城的熱愛之情。

這首詩歌,讓我們讀後,不僅感覺到山城的美麗也感受到了作者帶給我們的熱情。在作者看來,任何東西,如果帶著美好地心態去面對,就可以感受到它的美妙。我們的生活何嘗不是呢?只有我們帶著美好的心靈去面對生活中每一個場景,我們才可能感受到生活帶給我們的美麗。

山城的霧讀後感(三)

《山城的霧》本篇課文是一首詩歌。作者滿懷激情,以豐富的想像,用優美的語言,讚美了山城重慶的霧所特有的、無比奇幻的景致。詩歌共分八節。第一節和最後一節概括地、直接地寫出了作者對山城的霧的讚美和感受;第二節則概括地寫了整個山城的霧的景致:霧如帷幔,山城如宮殿;()第三、四、五、六節分別寫了霧中景物:霧中太陽,霧中的車輛和行人,霧中山頂和電視塔尖,這些景物有能看見的,有不能看到的,有能聽到而不能見到的,凡可以看到的都給人以朦朧的感覺;以上幾節基本上寫的是霧中山城的景物,雖然寫的都是霧中非常具體的景物和事物,未直接寫霧,但這些景物所發生的變化皆因霧而成,霧和物緊密結合,由此使人感到霧那樣神奇,那樣的濃密。第七節直接寫霧:如洶湧翻滾的波濤,在整個山城奔騰。由此觀之,山城的霧的特點是奇特,奇特又體現在濃密和流動上。置身於這樣的霧氣中,作者自然會發出「無比奇幻」的讚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