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沒有小公主的讀後感

有沒有小公主的讀後感(一)

在暑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弗朗西絲·霍奇森·伯內特的著作《小公主》,使我感觸頗深。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駐印度的英國上尉軍官萊福·庫爾的獨生女兒薩拉·庫爾,她是一個富有、美麗、善良的女孩。她本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但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熱病奪去了她爸爸的生命。她爸爸死後,她便處處受人欺負,一下子從天堂掉到了地獄。直到後來,薩拉遇到了爸爸生前的好友,因此得到了一筆巨款,再次成為了一位小公主。

薩拉很善良。當她處境困難時,有一天,她在路邊撿到了一枚銀幣,儘管她已經餓得快不行了,但還依然在尋找失主。找不到失主,她便買了六個麵包,但卻把其中的五個麵包給了路邊的一個小女乞丐,自己只吃了一個。她已經這麼餓了,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那都是因為出自她本性的善良,她覺得這個小女孩比她還要可憐,還要餓,所以把麵包給了她。薩拉這樣地幫助別人,真令人感動。

薩拉說:「如果我是一位公主,即使我衣衫襤褸,我的內心也還是一個公主,在不為人知時還能保持一顆公主的心,那便是一種極大的成功。」正是因為她有著這樣一種心態,才能在明貞小姐和其他同學的諷刺下維護她那不可侵犯的自尊,不因此而消沉,不向命運屈服,咬緊牙關,用她的樂觀、勇氣和堅強的意志,從容地面對自己的苦難生活。

薩拉的經歷可謂一波三折,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像個驕傲的公主那樣,不低下自己高貴的頭顱。她堅持勇敢的面對生活,真誠的對待朋友,無私的幫助別人,像一位真正的公主那樣要求自己。最後,她不僅收穫了真摯的友誼,還獲得了巨額的遺產,也終於迎來了幸福的曙光。薩拉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公主,我要向她學習,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做一個善良、優雅、高貴、勇敢、堅強的公主。

有沒有小公主的讀後感(二)

今年寒假,爸爸給我買了很多世界名著,其中有一本《小公主》。它是美國 著名作家弗朗西絲。伯內特寫的,是描寫一個品德高尚,心腸仁慈,行為和風度也都像公主一般的女孩「薩拉克魯」的故事 。

這個故事講的是我們的小主人公離開父親的身邊,進入英國 明奇女子學校開始的。薩拉本來是一個家境富裕的千金小姐,因為家境的原因,在明奇學校很受明奇校長的歡迎,因為她的父親可以給她們學校很多的好處。雖然她的家庭非常富裕,但是她對學liuxue86.com校里的每一個同學都是那麼和藹可親,包括家庭貧窮的同學。後來因為薩拉的父親開採金礦遇到了難題,生病去世了,她的生活從此變得無依無靠了,這時候明奇校長立馬變了一副嘴臉,對薩拉就如同對待乞丐一般刻薄冷淡。可是薩拉無論遇到多麼冷酷和悲傷的現實,都沒有喪失生活下去的勇氣。最後和薩拉父親一起開採金礦的合伙人找的了薩拉,並告訴薩拉,他們開採的金礦成功了,裡面有數不盡的鑽石,從此薩拉成為了一名真正的公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對待任何人和事的時候,我們都要用一顆善良、仁愛、體貼和同情的心去對待他們;在遇到困難和不幸的時候,也不要失望悲觀,要以堅強的意志和勇氣,勇敢的生活下去,總有一天會苦盡甘來!

有沒有小公主的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里,我讀了《小公主》一書,剛買回來,我就看起來了,這本書很好看,我看得津津有味。

《小公主》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內特,伯內特在英國是一位家喻戶曉的著名作家。伯內特1849年出生在英國的曼徹斯特,在很小的時候,伯內特便失去了父親,為了補貼家用,她不得不在18歲的時候便開始在雜誌上發表小故事liuxue86.com來補給家用。1886年,伯內特發表了小說《小少爺方特羅伊》,這部作品讓伯內特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作家之一。伯內特一生都在勤奮地寫作,作品頗豐。

《小公主》講述了這樣一個動人故事:莎()拉由於家境富有,成為寄宿學校里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然而,隨著父親的突然去世,莎拉一下子變成了一文不名的「小女傭」。困境中她依然保持善良、樂觀的高貴品質,成為真正的小公主。

我們現在的生活可比那時候好多了,我們現在有電視、電腦、空調、電扇……我們現在也沒有戰爭,我們的生活好多了。

我們要向這位「小公主」學習,學習她的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