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三本書讀後感

讀三本書讀後感(一)

我認真閱讀了題為:《人生要讀好三本大書》,深有感觸。

一、 人生要讀好的第一本大書是無字之書

二、人生要讀好的第二本大書是有字之書。

三、人生要讀好的第三本大書就是心靈之書。

無字之書,就是生活本身這本大書。誰讀好生活這本大書,誰就會變得日益聰明智慧起來。這句話說得多好呀,生活是一本大書,你打開扉頁它就像一縷鮮花的芬芳迎面而來,它和太陽一樣,能夠給人帶來光明和溫暖,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塞繆爾說:「好書可以引為諍友,一如既往永不改變,耐心相伴,陶陶其樂。」是的,好書與我們親善相處,年輕時從中汲取樂趣與教誨,到鬢髮染霜,則帶給我們以親撫和安慰。生活是一本大書,生存是一種哲學,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是一種智慧。

我們的工作不是全部,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學習如何更好的生活,要明白好好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不要讓物質世界占據了你對生活的所有追求,感受精神世界裡那份和愛人之間的愛意,和親人之間的親情,你的幸福感會得到升華,你的工作也會更加有動力,你的生活就會越來越美好!

生活是一本打開的書,每本書都是一個世界,翻開一本書,日是她的標點月是她的句子,年是她的段落。在每一個歲月的篇章里,有喜,有憂,有樂,有哀。

生活是一本打開的書。在這本書中有人把自己比作生活的主角,有人把自己比作生活的配角:有人把自己比作為生活的編導,有人把自己比作為生活中的觀眾。角色也好,導演也罷,都只是為了生活這本書更豐富多采,讓生活這本大書更好看。我們都是生活書中的一員。

在芸芸眾生中,我不一定就是要最出色,但我需要努力,只要我努力過,不管結果如何我都可以無怨無悔。

你我都是書中的一分子。閒暇時不妨泡一壺香茗,靜坐燈下,輕捻生活書的一角,輕輕地翻過一頁在淡淡的茶香中志之交流,也許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真的好美。

「讀好無字之書,讓人生更加聰明智慧;讀好有字之書,讓人生更加豐滿充盈;讀好心靈之書,讓人生更加從容淡定!」

不管是無字之書、有字之書,還是心靈之書,我都希望讓它們都占據我的心靈,做一個愛讀書的人,讓我的精神世界更加豐富,我要活到老,學到老,讓書伴我一生!

我們也要教會學生去讀懂這三本書,讓他們健康地成長,做一個幸福的讀書人!

讀三本書讀後感(三)

這段時間看了三本書,一本是《培養高情商的孩子》,其他兩本都是蔣佩蓉老師的,《豐盈心態養孩子》和《佩蓉教孩子學禮儀》 。

對於《培養高情商的孩子》,其實大部分內容我是不陌生的,他把家長分為四種類型,分別是忽視型、否定型、放任型和理智型四種。當然要學習第四種了。同一件事情,四種父母的做法有鮮明的區別。這樣很有利於你明白作者的意思。緊接著是理智型父母處理情緒的幾個步驟。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共情和引導。因為放任型父母和理智型父母都會和孩子共情,但是他們的區別是引導,是沉浸在孩子的情緒中還是幫助孩子找到合適的出口。還有一個原則也是很實用的,就是所以的情緒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行為不是,孩子要改正的是行為而不是情緒。這本書也不薄,我卻不記得什麼了,以後還得翻一翻吧。

蔣佩蓉老師的書,我覺得理論不是很強,()但是他強調孩子的全面發展,智商、情商、品商和逆商。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有兩面性的,要辯證的看待困難,這樣父母就不容易焦慮。

最讓我受益的是她對禮儀的強調,尤其是他對禮儀的理解。是為別人著想。雖然一些具體的做法我記得不清楚,但是這個理解很關鍵,不是為了顯示自己多有教養。一些細節也值得學習,比如邀請別人做客。所以《佩蓉教孩子學禮儀》以後還會再看。然後是他的 《豐盈心態養孩子》,第一張給大家講了一些中西教育的差別,讓我更清楚、更客觀的認識西方教育,不會盲目崇拜。一些國外名牌大學對學生的要求,也可以看出,成績不是唯一的尺度。國內的現狀不能決定父母對孩子的要求。而且對一些打算移民的家庭的忠告也非常中肯,雖然不打算移民,但是了解一些別人的處境,總是好事。

他的一些理論知識用自己和自己三個孩子的切身切力來說明,更有信服力。以後也會再翻開一些。

總而言之,這三本書看的似乎不是很用心,能記得的似乎很少,以後看書要更用心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