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文章

讀後感文章(一)

《昆蟲記》是法國著名作家法布爾用一生精力完成的一部昆蟲學巨著。這本書具有較高地科學性,又有豐厚的文學色彩。描繪了各種各樣昆蟲的本能、習性、勞動、婚戀、繁衍和死亡,還記錄了法布爾在昆蟲世界的漫遊歷程以及他對昆蟲的熱愛與研究。

當我拿起《昆蟲記》這本書時,發現這本書中的知識是這麼豐富,我認認真真地看著裡面的每一個故事,其中故事情節生動而有趣,記錄了揮舞著大刀的螳螂、用生命唱歌的蟬、小心翼翼地歌者——蟋蟀、追逐陽光的歌手——蝗蟲、天才紡織家、萬能的幾何學家、隨意旅行家、聰明電報學家——蜘蛛、可愛小巧的螢火蟲兒,蜜蜂族中的巨人——土蜂,還有勤勞和不幸的斑紋蜂,其中螢火蟲的魅力這篇文中,給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我非常喜愛螢火蟲兒,因為古希臘人曾經把它叫「亮尾巴」,螢火蟲兒這種稀奇的小動物的尾巴像一盞小燈籠能夠在漆黑的夜晚裡發出燦爛的光亮。但是,小孩子卻害怕螢火蟲兒的燈光,因為螢火蟲兒時常在人附近遠遠看去,它們的光點就像是鬼火一樣恐怖,這就是螢火蟲兒的魅力所在。

《昆蟲記》是值得你去看、去思考的一本好書。讓我受益無窮,獲得很多知識。

讀後感文章(二)

你可曾讀過《海底兩萬里》當我讀完這部作品時,我的感觸頗深。這本科幻小說講述的故事真可謂大膽至極。儘管凡爾納沒有下過海,但在他的文章里絲毫看不見虛偽的痕跡,反而真實而驚險的冒險會讓人喘不過氣來。

凡爾納是一個極其聰明的人,他巧妙地將科學與幻想結合起來,將水下的生物描繪得淋漓盡致。潛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美妙壯觀的海底世界沖滿了異國情調和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我讚嘆不已!

撇開別的不談,就來說說內容情節吧!開頭小說就讓我走進了它所描述的世界,什麼飛走的巨礁啊,巨大的怪物啊,讓我看了感到刺激不已,法國人阿龍納斯、康塞爾以及捕鯨手尼德?蘭進入神秘的「諾第留斯」號之後和尼摩船長一起在海底作類似的環球旅行,海底的世界非常巧妙。我記得「海底森林」那一章,雖然沒有真正的樹林,但是海里柔軟的珊瑚礁讓我極為享受,閉上眼睛似乎也能看見,那飄動的海底生物。

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有遇到困難的時候,使人「跌到」,可是,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面對困難,我們就要像阿龍納斯一樣,決不唉聲嘆氣、怨天尤人,也不自暴自棄、一蹶不振。而是要千方百計去克服困難。還要做到在哪裡跌到就在哪裡站起來,堅持到底,那麼就是成功的開始。

《海底兩萬里》這部小說為我們營造了一個極其驚險的氛圍,給我們以視覺上的享受。這真的是一部值得我們閱讀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讀讀。

讀後感文章(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背影》的短篇小說。文中,父親的背影是那麼蒼老,沉重,令人深思。

《背影》是寫實散文,作者是朱自清。《背影》描述了多年前,因為得知祖母去世了,父親差事也交卻了,正是禍不單行的日子,便和父親回揚州奔喪。喪事結束後,父親在蒲口車站送他乘火車北上念書的情景,在父親跑去買橘子時的背影,表現()了父子之間的關愛。

朱自清對父親的關愛非常感激,他們之間深厚的感情躍然紙上。在文章中,並沒有發現「關心」這類的字眼,朱自清用他自己的語言打動讀者的心。

這麼多年來,我未曾留意過父親的背影,父親的背影是什麼樣,我一點也不清楚。只要想起父親就會想起他那嚴肅的臉。我只要看他一眼,心中多多少少都會害怕。我很難看到他的笑臉,只有在我成績好的時候,他心情好的時候,笑臉就會奇蹟般地出現。父親不是因為不會笑,而是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緊張我們的學習。他是個不善於表達自己想法的人,也只有用嚴格要求我們來表達他對我們的愛。在我們生病時,父親和母親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

在燈光下,在我們生病時,那疲憊而龐大的身影中,我找到父親的背影,我終於了解到了父親的背影究竟是什麼?是無微不至的愛呀!是溫暖的愛呀!

父愛如山,深沉嚴格。若干年過去,他的對子女的請似乎也都融進了這單背影,默默無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