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句名言的讀後感

讀一句名言的讀後感(一)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在學習上,在生活中,它一直鼓勵我。因此成了我的座右銘

記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學校要舉行作文即席比賽,由於我作文成績一向蠻好,對這次比賽信心十足。比賽那天經過「激烈」的戰鬥後成績很快就出來了,出乎我的意料,我只得了三等獎。比賽前的信心蕩然無存。我只好垂頭喪氣的告訴爸爸媽媽,他們送我一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還讓我找出失敗的原因。聽了爸爸媽媽一番意味深長的話,我受益匪淺。於是回憶起比賽當天。原來比賽的時候我太緊張,總怕時間太少,不小心寫了許多錯別字,這種心情是我不能夠專心寫的。我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從那以後不論是棋類、科學、知識競賽前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不要緊張,一定要沉著應對。

終於在四年級的「即席作文比賽」中我登上了一等獎的寶座。我高興極了,腳下好像踩著一朵幸福的雲,是啊「失敗是成功之母」說得果真好:經過失敗不斷反思,想起失敗的原因,在下一次中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就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績,成功總是在失敗後。

在以後的學習中,我雖然取得許許多多的好成績但從沒有忘記這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它將永遠激勵我不斷前進。

讀一句名言的讀後感(二)

在我六年的小學生涯中我積累了許多名言,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錢學森的一句名言: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有成果的。我對這句話有所感悟。這句話的意思是: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最終你還是會成功的。

記得四年級的一次月考,我由於馬虎白白丟了七分,我十分難過,這時汪老師走了過來問我;「這次為什麼只考了93分呢?」我哭著說:「這次我太粗心了。」老師告訴我只要對自己不失去信心,堅持不懈就會成功的。果然經過我又一個月的努力終於取得了滿分,這是老師笑眯眯的走過來對我說:「你看只要堅持不懈,不放棄,就終會取得成功的,對嗎?」我笑著點點頭。

還有一次,汪老師讓我去參加外語大賽,有好多文章等著我去背,還沒過幾天就想打退堂鼓,這是我又想起來老師說過的話了,終於我在比賽中獲得了榮譽證書,從此一會我便在臥室里貼了:「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成功的」這幾個大字。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天才,只要做到上面的這句話就成功的。錢學森這句話多麼富有哲理啊。

讀一句名言的讀後感(三)

我喜歡三條名言:「是金子總會發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

「是金子總會發光」,這句話是王老師「賜」給我的,四年級時的一天,我的日記受到了表揚,老師對我說了這句話。幾年來,我沒有一天曾忘記過這句話。是金子總會發光,是啊,只要你自認為是塊「金子」,是個人才,你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總會有一天,人們會發現你這塊「金子」,你成功與否,就在你是否認為自己是「金子」和孜孜不倦的努力。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某些偉人在成功前,忍受著無知的人們的嘲笑和侮辱,他們從不把這當會事兒,結果成功了。在學習的道路上,會有一寫困難,也許你遇到了挫折,會有人諷刺你,我會把它化為學習的動力。在「丫丫」網站上,不也曾經有一個「神秘人」說「丫丫」作文的網站頁面不好看。當時我看到就很生氣,可王老師只是輕描淡寫的不當一會事,還問那個「神秘人」,到底哪裡不好,我很佩服王老師,大概大人就是這樣吧。()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也是我偶然在一本書上看到的。曾經看過一個笑話:流氓兔是一個樂觀的孩子,而苯苯豬是一個悲觀的孩子。老師運了一車馬糞給流氓兔,而流氓兔卻興趣盎然的用棍子搗來搗去,看看有沒有小馬駒;老師給苯苯豬運了很多新玩具,它卻愁眉苦臉地不玩,老師問它為什麼,它說怕把玩具玩壞了。看完了,我笑了一陣,接下來就是思考。流氓兔得到的壞東西,它樂觀的去面對,一點也不感到難過;而苯苯豬得到的好東西,它卻悲觀的面對,一點兒也不感到開心。生活真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

這就是我喜歡的名言,也可以說是座右銘吧,今天在此款款而談了一番,不知電腦前的你是否肯把你喜歡的名言拿出來討論一番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