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言讀後感400字

名言讀後感400字(一)

「吃飯了」,隨著爸爸的喊聲,我丟下手中的手標,高興的來到餐廳飯桌旁。 禁不住香氣撲鼻美食的誘惑,拿起筷子,夾了菜就往嘴裡塞。哇——呸、呸……是苦瓜——我大叫著,連連往外吐。看到我如此大的反應,爸爸笑著說:「那不是還有一個菜嗎!」於是,我再一次的動了筷子,沒想到,這次更慘!辣得我眼淚都出來了。「爸爸,你真可惡!」我一邊說著,一邊連忙倒茶喝水,一陣騷動之後,也不記得我此時把嘴噘得有多高,沒辦法!我只能眼巴巴的望著桌上那兩道看似美味的菜餚,吃我的乾飯了。爸爸看著我狼狽的樣子,一句話不說,只是暗笑著一杯一杯的喝他的酒。三杯過後,也許是在酒精的驅使下,爸爸終於開口說話了。「兒子,你聽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那句名言吧!你知道抗美援朝的路上,那些開車的解放軍為了不讓自己疲憊的睡著,嘴裡嚼的是什麼嗎?是向天椒——」向天椒,那可是一種有多辣的植物呢?爸爸說:「比起我們現在吃的菜可要辣上十倍二十倍以上」那些人,這樣做為的是什麼呢?最終的目的當然就只有一個了;為達目的、為日後的光明而嘗盡人間的酸甜苦辣!

爸爸的一席苦口婆心的教悔,我仿佛矛塞盾開。是啊!那樣的故事我不是不知道呀!臥薪嘗膽中的勾踐王,不正是一個例子嗎?至從勾踐王被囚,三年來他飽受侮辱。被釋放以後的他似乎吃的苦仍不夠一樣,從此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睡於柴草之上,每當吃飯或睡覺前都要嘗一嘗苦膽的味道,為的就是不忘過去的恥辱!最終,勾踐王從苦難中磨練自己從而戰勝了吳國,戰勝了一切!想到這裡,我真的好後悔,那麼多值得我學習的榜樣,為什麼我不去學呢?那麼多的成功人士不都是從苦難中走出來的嗎?為什麼我就連一點點現實的美味菜餚里的苦辣都接受不了呢?是我太沒用了嗎?不——並不是我沒用,而是我怕苦,不敢大膽的去嘗試,所以才弄得像今天這樣狼狽!我真應該多多的吃苦了,如此才能讓我的學習成績更好,更進步!想著想著,我不由的夾了一塊苦瓜吃了起來!吞下去後,我才知道苦瓜並非越嚼越苦!我又吃了一口辣椒,雖然,辣得我滿頭大汗。但——我感覺到從未有過的過癮!

名言讀後感400字(二)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人生就象一張多姿多彩的圖畫,成功和失敗都是必不可少點綴。有人說:成功是鮮明的,失敗是灰暗的。也有人說:成功是美麗的,失敗是醜陋的。可我並不那麼覺得。我認為,有失敗,才有成功。

我聽說過愛迪生的一個故事。一天,老師讓每個同學做一張小板凳。當老師看到愛迪生交上來的那個小板凳的時候,問他:「這個世界上還有比這個更差的小板凳嗎?」愛迪生老實地回答:「有。」說著把他做的前兩個板凳拿出來。最後,愛迪生成了世界上很偉大的發明家。這也說明失敗是成功的踮腳石,它可以為成功積累經驗,激勵我們向前進 我也有過失敗的經歷。那是去年的暑假,太陽火辣辣地照射著大地,知了不停地叫著。外面有許多小孩子在外面買冰棍吃,而我,卻在家裡做著暑假作業中的數學題。悶熱的天氣讓我汗流浹背,又遇到了「攔路虎」。我左思右想,都不對,思路對不上。再打電話問同學,他們都做好了,就是不肯告訴我。我已經熱得不行了,頭上直冒汗,連風扇也吹不涼。我雙手一攤,不寫了。可我那不服輸的拽脾氣又上來了: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就不可以?我一定也可以!想著,立即拿出草稿紙,「刷刷」地算起來。「對了!」終於把那道題解開了。突然感到不那麼熱了失敗是土壤,成功是種子;失敗是階梯,成功是頂峰。沒有失敗激勵你的意志,就沒有成功光臨你理想的世界;沒有失敗奮發你的鬥志,就沒有成功為你的未來添彩。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把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提醒著我,要奮發向前!

名言讀後感400字(三)

學習在於不斷地探索,才能得取。學習是無止境的,每一本書裡都會讓我們懂得許多道理。

這天,我拿出書櫃裡的一本《名人名言》冊,開始了今天的學習。我一頁頁尋找著。突然,我發現了一篇列宇寫的:我們應當把船駛去,不管途中會遇到什麼暗礁。誰害怕暗礁而留在港灣中,當然不會有什麼危險。但是永遠不會達到我們渴望的目地。——列寧這告訴我們一個深刻地道理:我們做事要勇往直前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想方設法克服,如果總是停留在困難當中,就永遠不會獲得收穫。另一段名言是:一堆沙子是鬆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混合以後,就比花崗岩還堅韌;一根痲繩是脆弱的,可是千百根痲繩擰成一股,就比鋼鐵還賓固;一個戰士的力量是有限的,可是千百個戰士團結在一起,就成為無堅不摧的力量。——王傑這段名言就是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一根痲繩、一堆沙子、一個戰士……單獨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只有把許多這樣的物體合在一起,力量才會更大。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讓我們繼續在書中探索奧秘,掌握更多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