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看了《五三班的壞小子》這本書。裡面的故事有的讓我哈哈大笑,有的讓我陷入沉思。那幾個「壞小子」的故事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肥貓偷水的故事,這個故事說的是「壞小子」肥貓在桌子裡放了一根長長的管子,夏雪兒一直都不知道管子是用來幹什麼的,因為學校不讓帶零食,所以女生天天帶各種味道的水。可是從來不見肥貓帶水,也沒見肥貓口渴過。可是有一天,夏雪兒和幾個女同學發現她們帶的水都少了,於是幾個女生決定一起破案。下課後,她們躲在教室的窗戶下,看見肥貓拿出管子伸向了女同學的水杯,喝完後把水管重新放到桌子裡。之後,夏雪兒知道他有蟲蛀牙,一喝酸的牙就痛,於是帶了檸檬水讓肥貓原形畢露。肥貓那有趣又痛苦的樣子,樂得我哈哈大笑。

還有一次,因為肥貓沒帶書,夏雪兒為了幫他,把書放在了肥貓畫的三八線上,肥貓卻不領情,罰夏雪兒給他買零食。

肥貓雖然很調皮,然而他也有可愛的一面。有一次,趕上他們值日,天卻下起了雨,肥貓的鄰居給他送了一把傘,肥貓卻把傘塞到了夏雪兒手裡就跑了。

五三班的「壞小子」雖然有他們調皮的一面,但是也有他們可愛的一面,我很喜歡他們。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二)

上個星期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五三班的壞小子》,這本書是楊紅櫻寫的。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五三班調皮的壞小子與女生和老師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先說說這些壞小子吧。「肥貓」的臉又寬又短,笑起來特別像貓,加上他最愛發出向貓一樣「嗷嗷」的叫聲,從一年級起,同學們就叫他「肥貓」。他這個人最喜歡上課吃零食。說話還不講信用。如果在戰爭年代被敵人抓去了,他一定是要做叛徒的;「米老鼠」的性格跟老鼠特別相似,個兒雖小,但破壞性極大,膽小怕事。非常愛搞惡作劇;「豆芽」的身材又瘦又小。他最大的特點是上課愛接嘴。常常跟「米老鼠」一唱一和的在教室里講笑話,逗得大家前仰後合。對了,「豆芽」還有個秘密,就是「尿床」事件。在軍訓的時候,幾乎全班同學都知道了這個秘密,都去幫助他,沒有人諷刺,也沒有人嘲笑。

再說說五三班的這些老師吧。嚴老師是他們班的班主任,她非常嚴肅,很少笑。臉上總是繃的緊緊的,兩道目光像兩柄寒光閃閃的利劍射在誰的臉上,誰的臉上的笑容就會消失;熊老師是數學老師,她的身材矮小,行動敏捷。她有一個特點,就是上課時講到最關鍵的地方,她的聲音會立即小了下去,同學們不得不屏住呼吸,豎起耳朵才能聽到;古老師是教歷史的男老師。他的眉骨有點突出,()從側面看跟北京猿人有許多的相似之處。他上課開始的第一句話總是:「上節課講到哪裡了」。古老師上課從不用看書,無論那些不著邊際的話扯的多遠,只要他說一句:「話又說回來」,再遠的話題都拉過來了。他還有一句話是每堂課必說的「總而言之」,而且這句話只在下課的時候說。

最後來說說五三班軍訓時的教官。他可是個名副其實的「魔王」。他是山東人,他喊口令「一,二」總會喊成「鴨兒」。這時候,我才知道山東人管「人」說成「銀」,「溫柔」說成「溫油」。看到時候,媽媽和我都哈哈大笑起來。我對媽媽說:「媽媽是個好銀,特溫油」

總而言之,這本書的內容十分有趣,在你看的時候會笑聲不斷。順便友情提示一下:不要在喝水的時候看,否則會笑噴的。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五三班的壞小子》這本書,書中講述了四個性情各異但都非常可愛的男生,他們是貪吃又胖又懶惰的魯雲飛外號「肥貓」。又瘦愛吹牛的黃豆豆,因長的像豆芽外號「豆芽兒」。閉著眼跑步的飛毛腿「兔八哥」戰小歐。米奇的性格跟老鼠特別相似,個兒小,愛惹事,因為姓米,外號「米老鼠」

有一次,他們班要表演童話劇《穿靴子的貓》。劇中的主角是那隻神奇的貓,誰來演?大家一致認為肥貓。因為他長的像貓嘛。他端起架子,說:「自己像國王,要演國王」在大夥勸說下,這是一隻貓,但很酷的貓,你會披一件斗篷,戴一頂黑色禮帽,腳穿一雙靴子,是不是酷斃了!肥貓最後同意了。當演到國王把公主嫁給三兒子時,(米老鼠拉著艾薇手時)肥貓很生氣,他用腳在米老鼠後膝彎上一勾,米老鼠「撲鼕」一聲跪下去,但米老鼠反應極快,他馬上作出一個求婚動作。瞧!他們特別可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