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心目中的英雄5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500字(一)

英雄,不一定非要是保家衛國的士兵。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英雄,如為了保全黑孩子的胳膊而冒著極大的危險的關醫生。

早春二月的一個夜晚,一輛救護車在非洲甘比亞的道路上疾馳著。雪白的車燈劃破了漆黑的夜幕。救護車在一家醫院門口請了下來,一名7歲的黑孩子被抬了下來。黑孩子當天下午從10米高的樹上掉了下來,左上臂的傷口在不停的流血。

醫院手術室燈火通明,中國駐甘比亞醫療骨科主治醫生關活茂剛做完一手術,受傷的黑孩子又被推了進來,關醫生髮現黑孩子的傷勢極為嚴重。在當地,像這樣的病例的處理方法是截肢。關醫生思索著,截肢是很容易的,但從此孩子就成了殘疾人。我的責任是救死負傷,苦難在大也要搶救這個孩子的胳膊。於是,他果斷的決定:「立即搶救!」

時間就是生命,關醫生站在手術台前,一刻都不敢鬆懈。他以最快的速度清洗傷口,整復固定骨頭,立即將斷離的血管找到,熟練地縫合血管……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當血管接完,放開兩端血管夾時,數雙眼睛盯著孩子受傷的左臂。"血流通了"!歡呼聲同時從嘴裡發出,黑孩子的胳膊保住了!

我對關醫生敢於承擔風險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讚嘆不已。

普通人也可以成為英雄,成為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就像關醫生一樣,不戰死沙場也可以成為英雄。關醫生,我想對你說:「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500字(二)

在我的心目中,英雄就是保家衛國、堅強不屈、視死如歸、機智勇敢的人。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如:海娃、趙尚志、趙一曼、王二小等等。但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紅槍白馬女政委趙一曼了。

1931年九一八事變後,趙一曼被中國共產黨派到東北地區領導革命戰鬥。1934年擔任中共珠河縣委中心縣委原兼鐵道北區委書記,組織抗日自衛隊,與日軍展開游擊戰鬥。1935年擔任東北革命軍第3軍第1排第2團政委,11月,與日軍作戰時不幸因腿部受傷被捕。日軍為了從趙一曼口中獲取有用的情報,找了一名軍醫對其腿傷進行簡單的治療後,連夜對其進行了嚴酷的審訊。

1935年12月13日,趙一曼生命垂危,日軍為得到重要口供,將她送到哈爾濱市某醫院進行監視治療。趙一曼在住院期間,對看守的警察董憲勛與女護士韓勇義進行反日思想愛國主義教育,兩人深受感動。1936年6月28日董憲勛和韓勇義將趙一曼背出醫院送上先雇來的小汽車,經過輾轉後,她安全了。6月30日,趙一曼在準備奔往抗日游擊去的途中不幸被追捕的日軍趕上,再次落入日軍魔爪。日軍知道從趙一曼口中得不到有用的情報,決定把她送回珠河縣處死示眾。8月2日,我們的女英雄英勇犧牲了。中華人民會永遠記住她那可歌可泣的抗日事跡。新中國成立後,朱德為趙一曼寫了「革命英雄趙一曼永垂不朽"的題詞,哈爾濱市將她戰鬥過的一條主街命名為一曼大街。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500字(三)

前幾天,神舟7號飛船剛剛返回,三位航天員成功回到了地球。他們,可以說是全世界人心目中的英雄。他們為中國爭了光,他們在太空裡留下了中國的第一個腳印,他們讓外國人知道:中國並不落後!中國也能在太空中行走……他們冒險進入太空,為祖國爭光,中國人都敬佩他們,他們在我心中便成為英雄。

在神七發射之前,他們的訓練十分艱苦。()他們要練習各種普通人接受不了的動作。可是,他們一直在訓練,為了中國的發達。他們一定很緊張,因為這次是中國的第一次太空行走,難免有危險,可他們還是要去,也是為了中國。他們是甘於奉獻的愛國英雄,他們可以為了祖國犧牲。

在神七發射1分鐘準備時,他們的從容表現,也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其實,他們只是把內心的緊張掩蓋起來,他們怕他們一慌亂,下面的人也驚慌失措。掩蓋緊張情緒,是凡人做不到的。當航天員,沒有這種良好的心態是不行的。

為了中國的榮譽,他們必須經過長期刻苦訓練,必須應對上天前的緊張,應對太空的失重現象……還有,就是當我聽到他們已把100條口令背得滾瓜爛熟時,我更是驚嘆不已。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他們打開艙門的不容易時,我想到艙內設備一定很嚴密,這就加大了他們的緊張和訓練的難度……總之,他們能夠上天,負出了超常的努力,這是凡人不能接受的努力,他們只是為了中國能與美國、前蘇聯等國家齊頭並進,早點登上月球。

他們就是我心中最偉大的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