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600字(一)

提到英雄,我們不難想像歷史上一個個偉大的人物,他們的形象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那麼崇高,他們的英雄壯舉更是名垂青史,永遠被人傳誦。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喜歡的英雄,我心目中的英雄是董存瑞。

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準許我去!」說完,他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雖然他前進時左腿負傷,但依然堅持沖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危急關頭,他毅然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衝啊!!」一聲巨響震得地動山搖,暗堡被炸毀了,董存瑞也英勇犧牲了,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此時,他年僅19歲。

讀完董存瑞的英雄事跡後,我震撼了,我想:「十九歲呀,十九歲就犧牲了!十九歲正值青春好年華,男孩十九歲正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小伙子,可董存瑞為了保衛祖國,十九歲就為祖國獻出的自己的生命!」

想想我們自己吧,都十幾歲了自己還不會梳頭,不會自己騎車上下學,不會拿鑰匙開門,甚至還需要家長餵飯,不會……像這種情況叫幼稚期延長。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那個時代,日子苦,才五、六歲都會幫家長乾農活兒了。我們的日子多好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們能有這樣好的條件,還不是董存瑞、黃繼光等的革命烈士辛辛苦苦為我們創造的!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要報答他們。

董存瑞——你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600字(二)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一代繪畫宗師——徐悲鴻。

1895年7月9日,徐悲鴻出生在江蘇宜興縣的一座小鎮上。徐悲鴻是中國著名畫家、美術教育家,十分愛國,擅長畫馬。

1916年,徐悲鴻在上海安居。一此偶然的機會,他得到了《八十七神仙卷》,此時此刻,日本人正侵略上海,也虎視眈眈地盯著《八十七神仙卷》。徐悲鴻為了不讓《八十七神仙卷》落入日本人手中,帶著《八十七神仙卷》逃到了新加坡。幾年之後,他又帶著此畫回到了上海。一天,他正在辦公室工作,突然防空報警拉響了,日本人在空中往地面投手榴彈,所有人什麼也不顧立刻跑進了防空洞,有一個蓄謀已久的小偷趁這個機會,連命都不要了,溜進辦公室把門撬開,偷走了《八十七神仙卷》和徐悲鴻的三十餘件作品。危險過去以後,徐悲鴻回到辦公室一看,《八十七神仙卷》沒了,一下子就暈過去了。自從丟失了《八十七神仙卷》後,徐悲鴻的血壓上升的速度很快,病倒在了床上,徐悲鴻的助手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就在這時,徐悲鴻的助手收到了朋友的一封信,朋友說在黑市上見到了《八十七神仙卷》,於是,助手趕緊到黑市打聽畫的下落,終於找到了《八十七神仙卷》,賣主是在黑市上以二十萬元的價格出售。可是又沒有這麼多錢,就四處奔波找朋友借錢,借到錢後買下了《八十七神仙卷》。徐悲鴻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八十七神仙卷》,頓時欣喜若狂,病立刻好了。徐悲鴻的朋友說:「你應該叫警察把這個小偷抓起來。」可徐悲鴻說:「這個小偷能把《八十七神仙卷》保存的這麼好,我就十分感謝他了。」徐悲鴻去世後,他妻子遵照他的遺願,把《八十七神仙卷》捐給了國家。

徐悲鴻為了保護國家歷史文物,不計較個人得失,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600字(三)

她是個孤兒,不過以前是,現在不是了。她以一個弱小的身軀,柔弱的雙臂,把養母看得比命還重的女兒,她就是我敬佩的小英雄——孟佩傑!

她剛出生時,父母便相繼死去,看著她怪可憐的養母把她帶進了自己的生命中。幾年之後,養母得了不治之症,下半身不遂,當時8歲的她成了養母的天,每天給養母按摩不下400次,每天放學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給養母做飯,個子還沒有灶台高的她不知摔了多少次,身上爛了多少回,但她還是那樣依舊照顧養母。每天照顧完養母總是半夜,這時她開始做作業。

晚上,養母大小便失禁,她便用一條繩子在養母和自己的手上繫著,只要繩子一動,她便知道養母要上廁所,就幫助楊母上廁所。

有一次,養母實在不忍心讓小小年紀的她擔此重任,便想一死了之。可碰巧讓剛放學回家的孟佩傑看見了,孟佩傑拉下養母,對養母說:「媽媽,你是我在這世界上的寶貴財富,如果你死了,支靠我活下去的頂樑柱也就沒了,你忘記了嗎?我們說好了要同甘共苦、相依為命的!()養母激動地流下了淚水!

幾年之後,孟佩傑考上了一所著名的大學,可學校離家實在太遠了,她為了更好地照顧養母,在學校門口租了一間5平方米的房子,這一舉動感動了許多人,她被評為「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我想:她之所以能被評為是因為她擁有美好的心靈,她十年如一日的照顧養母,我要像她學習。

在12年裡,孟佩傑總是始終如一照顧養母,始終沒有想過逃走。養母的身體恢復了很多,是她那偉大的雙手為養母創造了偉大的奇蹟。

想想我是怎麼對待父母的,我愧疚極了,我想:孟佩傑能感動中國,就是因為她有頑強的毅力,有孝心,我為什麼做不到呢?

小小年齡,小小英雄,小小事跡,感動你我他。誰說你年齡小不可以當英雄,誰說只有做出了偉大事跡的人才是英雄?不論怎樣,孟佩傑永遠是我心中的英雄,我敬佩的小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