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四階段個人自我總結

大四階段個人自我總結(一)

走過迷茫的大一,度過忙碌的大二,進入充實的大三,來到了平凡的大四,此時此刻,沒有了大一時的放蕩不羈,也沒有大二時的瀟灑倜儻,更多的是理性地思考、勤奮地學習、穩健地工作、快樂地生活。

總結四年以來的付出與收穫,有拼搏也有掌聲、有汗水也有歡笑、有艱辛也有輕鬆。在這四年里,能取得一些收穫,也感謝各位老師的栽培,特別是畢業論文指導老師——張玉教授和班主任——潘軍副教授、感謝行政管理4班的全體同仁、感謝鼓勵我支持我的朋友。

四年來,個人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這些進步不僅提升了個人的思想理論水平,也提高了個人處事生活能力,具體表現為以下的幾個方面:

思想方面。作為一名大學生,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審美觀,有一定的思想道德修養,並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而優秀的大學生。作為一名學生黨員,首先,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政策、方針,努力學習黨的思想路線、理論,並結合學生的身份,努力領會科學發展觀,用發展的眼光看待世界、處理問題;其次,在日常的生活中,關注時事、關心國家大事,提高自身關於社會、國際等問題的認識;最後,樹立為同學服務的意識,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努力幫忙其他同學解決生活、學習或工作上的困難,助人為樂,最終,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共-產-黨員。

學習方面。一年來,通過自身的努力,科學地學習,特別是在在大三第一學期取得3.96的成績,平均分達到了優秀水平。第二學期在總體績點有所下降的情況下,取得3.99的績點,大大完成了自身設定的目標。最終,大三全年取得3.97的成績,與大二相比,從中下層水平上升到較高的位置,取得了極大的進步。而在大一,對於本專業失去興趣,對於文科性的東西,更是沒有多少感悟,成績也相對低下,大二,對專業知識逐漸建立了興趣與信心,成績上有所提高,但也沒有達到理想的狀態,而大三,不僅培養了興趣,更是找到了突破口,提升了專業、理論水平。數字上的成績,代表的不僅是學習上的進步,更多的是專業知識的掌握與理解以及信心的拾回,在接下來的社會工作中,更是應該保持一個積極、科學的學習狀態,不斷提升自己的學習力。

學術方面。與其他學生一起,積極參加多名老師的課題,並出色地完成了老師交代的任務,給老師的申報工作做了一些促進作用。如參與張玉老師的《廣東省高校校務公開現狀調查》課題,並順利結題;參與姜國兵老師的檢-察-院的SWOT分析課題,並按時完成任務等。並且,在老師的指導下,結合自身所掌握的專業知識,發表學術論文兩篇,分別在《管理觀察》的國家級期刊發表《試論網路反腐的制度化建設》和《中外企業家》的省級期刊的《公共利益研究的文獻綜述》。另外,積極參與公共管理學院第二屆本科生學術論壇活動,通過這些學術性的活動,深深體會到了專業知識的重要性,以及知識的科學性的重要性,作為學生,不僅要課程上要有成績,活動上要有獎勵,工作上要有建設,而且,在學術上,也要有所付出、成就。

工作方面。之前作為第二十三黨支部的宣傳委員,如今,大四就作為第十四黨支部的成員,也全力支持支委的工作;此外,作為華南農業大學現代教育中心學生網路服務主管,認真、負責地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保障學生校園網的通暢,及時解決校園網故障,提供優質的技術服務和工作服務。

活動方面。積極、主動地參加各項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並在活動中發揮重要作用,參加廣州亞運會「亞運魅力·志願廣州」徵文比賽,並獲得優秀獎;參加廣東省社會學學社「農民工子女教育狀況調查」特等獎。通過各項活動的參加,提高自身的領導能力、組織能力、學習能力、思考能力,同時,也提高了自身的團隊合作能力、領導組織能力。

生活方面。努力營造良好的、整潔的宿舍生活環境,生活中勤儉節朴,為父母節省開支。參加學校紅滿堂的勤工助學活動,同時,也適當參與校外的兼職活動,為自身贏取生活費用。另外,還積極參加校內外的志願者活動,並把它作為生活的一部分,為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如廣州市亞運會賽場志願者活動。

回首往事,大學四年匆匆而來,忙忙而去,找好自己的定位,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前進、再前進。滿懷年輕的朝氣、激-情,為了自己的理想,在路上,永不止步。

大四階段個人自我總結(二)

大學四年,是實踐的四年,也是收穫的四年,實踐的是對理想的追求,收穫的是個人的成長。我的大學生活是富有意義的,它為我即將踏入的社會生活奠定了殷實的基礎。

大學裡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在思想上的蛻變,大學裡的思辨精神,一位我十分敬佩的老師教的,使我的人生觀價值觀都提到了一個更高的層次。學習生活讓我學會了不驕不躁,勤工助學讓我學會了自立自強,學生工作讓我學會了背負責任,而集體活動則讓我學會了待人真誠。同時我在思想上也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以優異的成績從黨校結業,盼望早日得到黨的肯定。因為在大學期間的確得到了黨的、老師的很多幫助,我也希望能夠儘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回報他人。

學習上我堅持學好每一門課程,曾獲得**獎學金以及**稱號,得到了學校的肯定,並且參與考取**的培訓課程,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資格證書。在掌握專業知識的同時我也不忘其他學科知識的獲取,每天都加強英文聽說的練習,嘗試喜歡的photoshop圖像處理軟體和一直都覺得十分神奇的excel辦公軟體,以及爭取時間去圖書館自學市場行銷方面的知識,這讓我的校園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工作上我積極投身於學生工作,是**系的副系長以及文體委員,作為副系長我要組織管理全系的同學,促進全系的發展。作為文體委員我曾組織過學校**歌唱大賽選拔、趣味運動會以及院運會的選拔等一系列文體活動。同時我也積極投身在社會工作上,曾參與**公司的實習以及兩次參與廣交會都使我的綜合素質全面提升,還與開設了淘寶網店以鍛鍊自己的經商能力。

在生活上,我積極向上,團結同學,熱衷組織和參與各項院,系,班的集體活動。參與三下鄉進行義教,在幫助到別人的同時也提升了自己,並取得學院優秀個人稱號,我熱愛體育運動特別是羽毛球和慢跑,同時也參與了學院戲劇的演出並獲得殊榮。

總之,我的大學生活很充實,雖然不能和那些牛人相提並論,但是我信任自己,因為我是值得信任的,只要有機會,我相信我就能做好。

大四階段個人自我總結(三)

轉眼間,已經走到了大四第一學期的期末了。暮然回首,我的大學並沒有像四年前所憧憬的那樣走過。還記得自己大一剛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可是轉眼間四年大學生活馬上就要結束了,不得不感嘆時間實在是非常的迅速。今天走進校門,明天我就要迎接新的曙光了。馬上即將離開這片陪伴我三年多的土地,心中自然是無限的感慨。現階段,在同學們為找工作而忙忙碌碌的時候,把自己當成一件簡單的工具推向社會的時候,我沉思,慶幸,隨著時光的流逝,大學這個埋沒無數人也成就無數人的大煉爐,除了洗去我一身稚氣,並沒能帶走我的天真與豪情,我依然驕傲。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回顧大學生活,覺得經歷了很多事情,自己也有了不斷的成長。原來的我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

在大學裡,從課堂上學習到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更多地得益於清華提供的各種各樣的機會和豐富的資源。在這裡,我接觸到了科學技術領域的學術大師,可以感受他們豐富的學識和科學的精神;在這裡,我接觸到了全球商業企業界的領袖,可以感受他們的創業激情和成功經驗;在這裡,我接觸到了各種文化,可以同時感受到傳統文化和西方藝術的魅力。我更多地接觸到的是周圍普通的同學和師長,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我開始學習怎樣在日常生活中和他們相處,我也通過他們的思想和行動學習積極的態度和方法。在我的同學裡,有的在社會工作中表現積極,有的在文體方面有所專長,有的具有很強的交流溝通能力,每個人都展示了多彩的一面,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現在想想,大一時參加的社團活動給我帶來了很大的磨練。偶爾回憶起當時我站在講台上做自我介紹時的稚嫩表情,心裡總會激起一絲絲的漣漪。那時的會長教會了我們很多,不僅給我們介紹大學生活,給我們講豐富的大學生活的,同時活動的舉辦,讓我對待事情更加成熟,與會內朋友的接觸,讓我對待人更加穩重。我還學會了打籃球,我們可愛的國貿兄弟們,和你們一起打球是一種享受,還記得大一剛才的時候,技術水平幾乎為零的我們和工管一起打了新生籃球賽,雖然是打敗而歸,不過那也是我最美好的記印。在大學裡,學校也給我創造了很好的成長環境,科技競賽、文體活動、演講報告、黨團生活、社會實踐都開展的很豐富,這些都提供了很多很好的發展自己的機會。給我感受最深的有兩點,一是黨的組織生活開展的很有效,能夠有一些多樣的形式,也能討論我們所關心的一些問題,在潛移默化中提高大家的思想認識。二是社會實踐活動組織得很好,學校提供了積極的支持和指導,社會實踐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了解國家了解社會了解企業的機會,我們可以真正走到各地的企業和科研院所,了解他們所做的工作,豐富自己的社會經驗,這些都是很有益處的,也是很有必要的。生就像餃子,歲月是皮,經歷是餡。酸甜苦辣皆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餃子皮上的褶皺,人生中難免被狠狠擠一下,被開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沒有經歷,硬裝成熟,總會有露餡的時候。"這一段話,不是我的原創,是崔永元評論人生的一段話。

現在的我已經大四,馬上就要走向工作的崗位了,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學生活中,我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讀了一些名著和幾本完善人格的書,對自己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切實的遵行它。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現在我理解道理,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回顧四年,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我可能將不知道何去何從。我現在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大學的生活有好也有壞的,剛來的時候對硬體條件的種種埋怨,對儒園餐廳飯菜的種種抵禦,還有興城海邊的各種受騙,現在的我才能吃透其中蘊含的意味,亦酸亦苦,亦甜。

馬上就要踏上社會,我不奢求能有一份豐碩薪資的工作,只希望在進入社會之後,能夠儘快的適應社會,能夠在社會上實現小小的夢想,這畢竟也是苦讀多年來一直在追求的客觀目標。對社會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也算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總結自己的大學四年,十分完美,我在一生中都會記得自己的四年大學生活,是那樣的精彩,陪我度過大學這場鬧劇的兄弟姐妹們,你們都是那樣值得回憶,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如果有讓我重來一次的機會,我選擇還這樣走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