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才華的成語

1、風流瀟灑:英俊有才華,氣度超脫。

2、晦跡韜光:晦、韜:隱藏;跡:蹤跡;光:指才華。指將自己的才華隱藏起來,不使外露。

3、才高運蹇:蹇:不順利。才學很高,但命運不好,無法施展才華。含懷才不遇之意。

4、八斗之才:才:才華。比喻人極有才華。

5、韜光韞玉:隱匿光采,韞藏寶玉。比喻隱藏才華,不露光芒。

6、議論英發:指崇論弘議,才華橫溢。

7、韜光晦跡:韜光:把才華隱藏起來;晦跡:不讓人知道自己的蹤跡。指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8、才華超眾:才華:表現於外的才能。才能遠遠超出一般人。

9、韜晦之計:韜:把才華隱藏起來;晦:不讓人知道自己的蹤跡。指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10、風流倜儻:風流:有才學而不拘禮法;倜儻:卓異,灑脫不拘。

11、一代風流:風流:本指舉止瀟灑,富有才華。()指創立風尚、為當時景仰的人物。

12、風華絕代:風華:風采才華;絕代:冠絕當世。

13、鋒芒畢露:畢露:完全顯露。銳氣和才華全都顯露出來。多指人好表現自己。

14、掃眉才子:掃眉:婦女畫眉毛。舊指有才華的女子。

15、才華橫溢:才華:表現於外的才能。多指文學藝術方面而言,很有才華。

16、韜光斂彩:收斂光采。比喻隱匿才華,無聲無息。

17、才高八斗:比喻人極有才華。

18、頭角崢嶸:頭角:比喻青年人顯露出來的才華;崢嶸:特出的樣子。形容年輕有為,才華出眾。

19、風華正茂:風華:風采、才華;茂:旺盛。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20、宋才潘面:宋玉的才華,潘岳的容貌。比喻才華出眾,儀容俊美。

21、佳人才子:年輕貌美的女子和才華橫溢的男子。泛指年貌相當,有婚姻或愛情關係的青年男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