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詞好句好成語

千鈞一髮 刻不容緩 迫不及待

十萬火急 火燒眉毛 燃眉之急

2、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心曠神怡 心平氣和 目不轉睛

呆若木雞 眉開眼笑 愁眉苦臉

愁眉緊鎖 目瞪口呆 垂頭喪氣 嬉皮笑臉

3、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

一身正氣 臨危不懼 光明磊落

堂堂正正 大智大勇 力挽狂瀾

急中生智 仰不愧天 鎮定自若 化險為夷

4、描寫春天美好的成語

春光明媚 萬紫千紅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百花齊放 和風細雨

5、含有動物名稱的成語

萬象更新、抱頭鼠竄、雞鳴狗盜

千軍萬馬、亡羊補牢、杯弓蛇影、鶴立雞群、

對牛彈琴、如魚得水、鳥語花香

為虎作倀、黔驢技窮、畫龍點睛、鼠目寸光、

虎背熊腰、守株待兔、鶴髮童顏

狗急跳牆、盲人摸象、畫蛇添足

6、含有兩個動物名稱的成語

鶴立雞群、雞鳴狗盜、鷸蚌相爭

蠶食鯨吞、蛛絲馬跡、龍爭虎鬥、龍馬精神

龍飛鳳舞、龍騰虎躍、龍驤虎步

龍潭虎穴、龍躍鳳鳴、車水馬龍、指鹿為馬

兔死狐悲、雞犬不寧、心猿意馬、狼吞虎咽

7、含有人體器官的成語

眼高手低、目瞪口呆、胸無點墨

頭重腳輕、手足情深、口是心非

耳聞目睹、頭破血流、眉清目秀

袖手傍觀、口出不遜、手疾眼快

手無縛雞之力

8、含有昆蟲名稱的成語

飛蛾撲火、金蟬脫殼、積蚊成雷

蟾宮折桂、蠶食鯨吞、蜻蜓點水、螳臂擋車

蛛絲馬跡、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9、含有一組近義詞的成語

見多識廣、察言觀色、高瞻遠矚

左顧右盼 、調兵遣將 、粉身碎骨

狂風暴雨、旁敲側擊、千辛萬苦

眼疾手快、 生龍活虎 、驚天動地

七拼八湊 、胡言亂語、改朝換代、 道聽途說

10、含有一組反義詞的成語

前呼後擁 東倒西歪 眼高手低

口是心非 頭重腳輕 有頭無尾

東逃西散 南轅北轍 左顧右盼

積少成多 同甘共苦 半信半疑

先人後己 有口無心 天經地義

弄假成真 舉足輕重 南腔北調

轉危為安 東倒西歪 反敗為勝

以少勝多 由此及彼 聲東擊西

大材小用 前倨後恭

好句

1、家是什麼?家,是一輪太陽。爸爸媽媽歡樂的笑容,合成一縷縷和暖的陽光。

2、朋友的眼睛是最美的。朋友的眼睛會笑,會為你帶來歡樂;朋友的眼睛也會憂鬱,它們需要你的關懷。當你痛苦、難過時,朋友的眼睛會讓你感到一陣暖流流過,因為它們真摯、沒有絲毫的做作,朋友的眼睛會讓你在友情的滋潤下,更加順利地登上頂峰。請細細品味朋友的眼睛,告訴自己:我需要友情!

3、是的,這雙眼睛十分普通,在不少同學的周圍能發現一雙雙這樣的眼睛。正是這雙眼睛在注視我們,關心我們。他有可能使一個人終生難忘,在離開校園好多年後,還能記起這雙眼睛,記起這雙眼睛給予的教誨,因而這雙眼睛又是不平凡的。所以,我真誠地希望這樣的眼睛多些,再多些;而能夠永遠記住這些眼睛的人,也多些,再多些……

4、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盈地旋轉。

5、著自己包的餛飩覺得這滋味真是從來沒有吃到過那麼好,我吃了一碗又一碗,吃得我的肚子都快要撐破了。

6、一碗香氣撲鼻的餛飩,上面飄著綠綠的菠菜,紅紅的蘿蔔絲,黃黃的蛋絲,還有黒黒的紫菜。讓人垂涎欲滴。

7、瞧,那楓樹葉火紅火紅,紅得發光,紅得鮮亮,在秋風吹拂下一個勁兒地飄舞,在夕陽照耀下一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一個勁兒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資。望著火紅的楓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霜葉紅於二月花。

8、家是夕陽西下時可供飛倦的鳥兒歇息的地方,是風雨狂泄時可供憐弱的魚兒躲避的地方,是海外遊子日思夜夢、有母親溫柔笑容的地方。

9、站在樹木之間,我靜靜地聽,落葉墜地,隱約響起了薄如蟬翼的窸窣聲。那一刻,我想像著秋天的原野有著莫奈筆下的金黃,那樣地絢爛。我擬想暮色漸濃的窗外,秋林的深處,有一座尖塔頂的大莊園,輪廓模糊、溫情脈脈地靜默著。習習涼爽的秋風吹過,不時有金黃的葉子在我面前緩緩飄下,那般溫柔,那般安靜,那般輕盈,仿佛在守護一個易碎的夢。

10、父母的眼睛很漂亮,大而明。他們的眼睛好似一陣溫暖的親風,把我拂在他鼓舞的話語中;他們的眼睛是我人生之船,伴我駛到成功的彼岸,他們用自己那明亮的眼睛為我開創美好的未來,用他們那雪亮的眼睛為我看清世界的角落,這就是我父母的眼睛。

11、母愛如一杯濃濃的香茶,饑渴時給我們帶來芳香,母愛如一加光十色的彩虹,失落時給我們帶來希望,母愛如一輪火紅的太陽,寒冷時給我們帶來溫暖,母愛如一盞明亮的路燈,迷失時給我們指明方向。

12、晚上,我吃著自己包的餛飩,感覺真好吃。外婆也說從來沒有吃到過這麼美味的餛飩呢!

13、家是什麼?是一方溫馨的港灣,是一把育樹的黃土,是一點柔和的螢光,是一把慈愛的花傘,是天邊一抹最美麗的雲彩。

14、孩子的眼睛,象電視裡的那個鏡頭一般,永恆的定格在了我的記憶深處,我想以後不論以一種什麼姿勢行走在路上,我都必須換上孩子一般清澈,透明而又充滿希望的眼睛。看自己,看別人,看世界。

15、家,是濃濃的愛語;家,是絮絮的嘮叨;家,是一頁一頁翻過去的瑣碎的日子;家,是一串串穿起掛在房檐下的紅辣椒……

16、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17、家是什麼?家,是人生的驛站,迷茫時得知路燈。在一生中,總會有累了或迷失方向的時候。生活的瑣事,學習的煩惱,會壓得你喘不過氣來;金錢的誘惑,對物質過高要求會讓你迷失方向,這時的家就像一位長者,讓你迷途知返。

18、每當夜晚,自己孤獨傷神時。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慈愛的眼睛在我內心的深處一眨一眨的如同兩顆閃耀的明星,為我指引前進的道路。這是母親的關心,這是母親的擔心,這是母親的愛。

19、薄薄的皮,滿滿的餡,再加上鮮美的醬油湯,真是美味!

20、眼睛,曾教會我用心靈去思考;因為那眼瞼中的兩顆寶石,是心靈的窗戶。人類的眼睛,是一雙洞察世界的眼睛;大自然的眼睛,是清山,是綠水,是驕陽,是月牙。大自然的眼睛,是雨後彩虹,更是茫茫沙漠中的一汪清泉!

21、嗯,餛飩太好吃了,滿口余香呢。

22、落葉匆匆走過。但我無法想像生命盡頭最後的門檻,它的後面究竟有什麼。但我想每一棵臨近它的生命之樹,都將最後一刻飄飛最後的一片葉子。

23、黃瓜,沒有長成時吃起來有點澀,味微苦。當它成熟時,就變得甜滋滋了,連它的「小尾巴」都發甜。那些深綠色的黃瓜對人來說是老了點,不好吃了,可這樣的黃瓜卻成了我的「上等品」。我切開這樣的黃瓜,用手摳出瓜籽,放進嘴裡一嚼,滿口噴香,一股甜味油然而生,再加上水分多,我特別愛吃。

24、蘿蔔圓圓的,表面的皮白而帶青,幾片青綠青綠的葉子都向上豎長著,葉子下的蘿蔔便「躲」在土裡,仿佛一位害羞的胖娃娃似的。

25、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26、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是人類的指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照亮了世界。在我的七彩生活中有五雙熟悉而溫暖的眼睛,望著那一雙雙明亮而澄清的眼睛,我笑了,因為它們為我的生活帶來了絢麗的色彩。

27、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28、家是心靈的港灣,人生的驛站;是感情的歸宿,靈魂的延續。

29、瞧那些可愛的小餛飩在滾開的水裡上下翻騰,透過薄薄的皮可以看到裡邊的肉餡,從騰騰的熱氣里散發著濃濃的肉香,啊……好饞……

30、瞧,餛飩們就像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小娃娃,挨挨擠擠的躺在它們的床--一次性快餐盒裡。再把目光轉向調料袋吧。看,金黃的蛋絲,嫩綠的菠菜,土黃的榨菜,鮮紅的辣椒……讓人一看就胃口大增。

31、林間小道之中,金黃的落葉散了一地,踩著一路秋葉,我因為不明的詩意感動著,甚至有一份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渴望奇遇的幻想。

32、芥菜開滿了白花,白菜簇生著黃花,椰菜在卷心,韭菜碧綠生青,一派盎然生氣。

33、家,是一個最溫馨的地方。在家,可以隨心所欲,不用拘束、不用害怕,自由自在。在社會上碰什麼不順利,就會發現--家,才是你最溫暖的港灣。

34、母愛,是人類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35、家是什麼?家,是一個避風的港灣。家的和諧,家的靜謐,家的愜意……家啊,是一個理解奉獻思念呵護,是聖潔寬容接納和諧。

36、當我看著鍋里的餛飩一隻只浮上來的時候,有的像沙發,有的像椅子……想到馬上就可以吃了,我很高興。

37、清晨,我來到公園。發現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正翩翩起舞。地上的落葉,有的已經枯萎了;有的是剛落下的,還隱隱透著一絲綠意;還有的是幾天前就已經落下的,被蟲蛀了好幾個洞。

38、靠南牆根種了半圈南瓜,一棵棵像綠色的龍蛇,蔓兒自在地順著木棍爬到牆上,向牆外伸頭探腦。

39、家,似船隻停泊的港灣,似樹木踏著的土地,似鳥兒停歇的巢兒,那是無論何時都會依靠的肩膀。它似花、似玉,清新淡雅,溫暖四方。即使是《N次方》的,依然如故。幸福,便是心靈的家。

40、家,不僅僅是一間四四方方的房間,不僅僅是美麗豪華的布置。組成家的最重要的元素是我們的情,我們用心靈去經營的情,因為這種關愛的情,所以感到溫暖,讓我們感到放鬆。因為情,所以牽掛,因為情,所以眷念。

41、從我出生開始,我就用眼睛去觀察這個陌生的世界。我用我的眼睛看到了藍天、白雲、鮮花綠樹,身邊的一切都令我新奇。上學了,我用我的眼睛讀書、寫字、學習知識,我用我的眼睛和別人交流,傳遞著溫情。

42、為肉香四溢,味道鮮美。我越吃越愛吃,竟然吃了三碗,不是奶奶限止不讓我吃,我還要吃三碗呢!

43、樹上的葉子漸漸黃了,飄落的樹葉像一隻只金黃的小鳥,上下翻飛。

44、家是什麼?家,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長而精彩的人生插曲。他承受著我們的一切。當我們內心受到創傷的時候,我們不必傷心,因為家成了我們一生的夥伴,我們的知己。

45、也許在生活中,你會看到形形色色的眼睛,不管是善良還邪惡,是純潔還是混沌,但請你珍惜它,因為它們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是生活中一道不可缺少的風景線,人們所需要的一份色彩,愛惜每個人的眼睛吧!讓明亮的眼睛使你每一天不尋常。

46、母愛,是天上的雲,總讓烈日,先從她的身驅穿過,給大地呼風換雨降祥和。母愛,是雨後的霞,總讓清洗過的大地,不棄的躺在懷裡,把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是潤物的細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語,是你飄泊天涯的縷縷思念。

47、翠綠的香蔥,整齊地栽在土裡,蔥的尖上是黃色的,仿佛是給它們頭上戴了一頂黃色的小帽似的。

48、葉落如歌,落葉一點點地走完自己的旅程,但它最終還是要化為泥土,而我也會努力記住那瞬間的永恆。

49、辣椒青翠欲滴,茄子紫得發亮,韭菜鮮靈靈的,還帶著水珠,各種顏色的青菜擺放在一起,赤橙黃綠,格外悅目。

50、家是什麼?家,是難捨的親情,是溫馨的集體,是充滿了愛的世界,是一個永遠溫馨而動人的話題---在這裡,父母用慈愛的傘為兒女撐起一方晴空,兒女用孝順的心給父母奉上一杯香茶;在這裡,洋溢著濃濃的師生之情、夥伴之誼,甚至在神奇的動物世界中,也演繹著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

51、我無法忘記那雙眼睛,那是一個一歲孩童的眼睛,那雙眼睛一直在我心上閃爍,就象掛在蒼穹的一顆星,折射著一種純淨的光輝。那麼直接的表露出一種渴望,一種需求,找不到丁點做作的痕跡,就象他那還不懂人間憂鬱的小心靈一樣,我仿佛可以窺見他的靈魂在純淨中舞蹈。雖然帶著淚,卻是明朗的,不帶絲毫瑕疵。

52、落葉,有的像只船正乘風行駛,有的像雜技演員翻著跟頭落下,有的像滑翔機平平地兜著圈子盤旋而下。

53、老師,每當我需要鼓勵時,你的眼睛是我心中的太陽,照亮著我,給我溫暖。當我獲獎時,你的眼睛又是那些五顏六色的花朵,讓我生命中又多了一次光彩。當我做錯事情時,你的眼睛是我心中的白衣天使,讓我感到一絲絲羞愧,然後讓我學會了改正錯誤……

54、一碗熱騰騰、香氣撲鼻的餛飩終於上桌了。我吃餛飩時,喜歡把那邊上長長的皮兒吃掉,然後再品嘗那鮮肉,那肉既嫩又有嚼勁。吃完了餛飩,湯也別忘了喝,那濃濃的汁味可好喝了,喝了這湯就像是在回味餛飩。

55、我先用小勺盛起一個餛飩,放到嘴邊吹一吹,再輕輕咬下一半,那餛飩餡的美味和餛飩皮的滑溜感合在一起,真是妙不可言。再舀一勺淡淡的雞絲湯喝,更覺得爽極了。

56、所有的生命都必須經過沉澱才有厚度,葉子的掉落其實是對完整生命的闡釋。落葉悠揚,只是完成生命的沉澱。

57、那雙眼睛充滿了鎮定,充滿了安慰,沒有任何的語言,卻又仿佛包含了萬語千言。那是一雙多麼神奇的眼睛,那時一雙多麼安詳的眼睛,那時一雙充滿了愛的眼睛,那是一雙天使般的眼睛。

58、家是什麼?家,是一盞燈、一個屋檐、一張柔軟的床。有了燈,不再害怕夜晚沒有星星和月亮。有了屋檐,不再害怕風吹和雨打。有了床,累了,困了,可以睡上甜甜的覺,做個美美的夢。

59、家,是歸來時愛人遞過來的一雙拖鞋;家,是孩子蹦跳著貼進懷中的笑臉;家,是餐桌上冒著熱氣的一羹一飯;家,是床頭燈輝映下透著甜蜜的雙人床……

60、班主任那雙眼睛,並不出奇,但她的目光就象三月細雨,灑向我們的心田,將希望的幼苗培育;她的目光還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我常常從班主任的眼睛裡得到無限的鼓舞、教育……

61、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62、老師的眼睛是明媚的陽光,是春天的雨露,是催人奮進的號角,隨時都在關注著我們的成長,給我們信心,給我們力量,使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挺進。

63、那一雙雙眼睛炯炯有神,但眼角密而深的魚尾紋卻道破了「玄機」訴說著它們的飽經風霜。從小到大,它們時時刻刻注視著你,記錄著你成長中的點點滴滴。親人的眼睛裡訴說對你的愛,對你的關懷,望著他們的眼睛告誡自己:我要成為他們的驕傲。

64、我抬起頭,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火紅的楓樹林。那楓葉,紅的那樣光亮,紅的那樣熱烈。我走進楓樹林,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這片楓葉好象一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一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仿佛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我又瞧了瞧楓葉,這片楓葉的顏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紅色的,紅的那麼鮮艷,那麼漂亮。

65、那些餛飩一隻只都油亮油亮的,冒著熱氣,好像在向我們招手,催我們快點吃呢!

66、枯黃的落葉,一片、兩片,輕悠悠地飄落在水面上,像無數隻小船,順風慢慢地盪走。

67、家很溫暖很溫馨,它可以緩解人們在冬天的寒意,給人帶來心靈的慰籍。

68、家是一隻船,在漂流中有了親愛;()家是港灣,是人生漂流休息的溫暖港灣;家是岸,是我們人生航行的起點和終點。

69、家為我們遮風擋雨,給我們無窮的力量。漫漫人生,家與我們相伴永遠。

70、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