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句子摘抄及賞析

1、我愛「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那種舞動的勁,帶動我青春向上的心靈;我思「小橋流水人家」那遊子的鄉愁,牽動我年少的思緒,撥動我心靈的思鄉琴弦;,我悟「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那寂靜,那和祥,撫著我年輕狂妄的想法,賦予我冷靜的思想。

賞析:運用了排比的手法,將詩詞串聯起來,表現出對詩詞的喜愛。

2、夜,好靜謐,柔和的月光灑了一地銀白;夜,好深沉,父親那時起時落的鼾聲猶如一首動人的月光曲,迴蕩在夜色上空。望著熟睡中父親的臉,我的思緒也飄向那片聖潔的夜空……

3、賞析:運用了比喻,有夜空這一景象引出對父親的思念。

4、摘抄: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遍了銀光。

賞析:月亮好似畫家,月光好似銀色顏料,月亮把月光倒進海中,海面馬上就閃爍著銀光。

5、摘抄:我望向連綿的群山,它們像率性舞動的水袖,像韻味無窮的五線譜。

賞析:啊,我好像已經看到那連綿的群山。群山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6、摘抄:等到朝陽細長的觸角探出雲層,金線一樣的光芒穿過樹葉的縫隙時,銀杏樹上又會傳來一聲接一聲的關門聲。

賞析:多秒的比喻啊!我能想像到光芒穿過樹葉的縫隙,那樹下一定有很多可愛的「小星星」。

7、摘抄:月亮慵懶地打了個哈欠,緩緩地離開天幕。

賞析:我從「慵懶」這個詞感受到月亮的生活是多麼舒適,真愜意啊!

8、摘抄:那一天早晨,露珠在我的睫毛上閃爍成七彩的光線,枝椏和草蔓靜靜地簇擁在我身旁。

賞析:多麼溫馨的一幅畫面啊!「我」就像媽媽,而枝椏和草蔓就像小寶寶一樣親昵地依偎在「我」身旁。

9、摘抄:愛,統治了他的王國,不用一隻利劍。—赫伯特

賞析: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你可以用它觸摸別人的心靈。

10、摘抄:它的枝頭上出現了一團團紫色和白色的雲,這是由許許多多小花朵組成的。

賞析:我從「一團團」這個詞感受到了那些「雲」一定是非常圓潤的,樣子一定非常可愛。

11、摘抄:梨樹下的石凳上灑著一片寂寞的光斑,四周仿佛還若有若無遺留焯薰衣草的氣息。

賞析:梨樹似乎非常孤獨,從它的身上散發出了憂傷的氣息,連薰衣草都被感染了。

12、摘抄:槐花落盡,兩棵樹在陽光下陪我們站著,青澀的小梨藏在枝葉下探頭探腦。

賞析:我從「探頭探腦」這個詞感受到了小梨像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子一樣,非常好奇,對什麼東西都想摸一摸。

13、摘抄:創造新陸地的,不是那滾滾的波浪,卻是它地下細小的泥沙。

賞析:從這句話我懂得了:默默奉獻的人才是最寶貴的,他們就像詩句中的泥沙一樣。

14、摘抄:再往上,就是一座毛絨絨的綠色小山。

賞析:毛絨絨的綠色小山,我可以想像那些小草一定是柔柔的,輕輕的,非常可愛。

15、摘抄:窗外藍色的天際中涌動著柔軟如羽毛的白色。

賞析:那種白色一定非常輕柔,像「棉花糖」一樣,讓人一看就想咬一口。

16、摘抄:淡淡的秋日,太陽的溫暖光芒四處遊蕩。

賞析:陽光就好似一位悠閒的人,在這兒走走,那兒看看,十分愜意。

17、摘抄:不一會兒,卻颳起了北風,太陽不知被吹到什麼地方去了。

賞析:在我的眼裡,太陽是風雨無阻的。但是,在這個句子裡,我看到了一個像氣球似的太陽。

18、摘抄:接著她就開始凝視窗外那片無邊無際的荒野—它向四處擴張,似乎想爬到天上去。

賞析:那荒野一定非常大,它似乎想占有所有的東西,就連天空也不放過。

19、摘抄:她覺得曠野上刮來的風非常刺臉,好像一個無形的巨人在咆哮。

賞析:如果在這樣的風中奔跑,那麼我敢肯定風就像一根針或刺,扎進你的臉上,非常痛。

20、摘抄:暴風雨已經停歇,灰色的霧靄和雲團被一夜的風掃得乾乾淨淨。

賞析:風好像一個清潔工,用它的「掃把「把天空中所有不美好的東西都掃走了,讓人們能夠看到晴空萬丈的天空。

21、摘抄:下雨時我經常出去,()躺在灌木叢下聆聽雨水落在石楠上的柔和沙沙聲。

賞析:如果我躺在灌木叢里,我會傾聽雨點打在池塘里發出的清脆聲音。這時,水面會對著雨點露出它的酒渦,微笑著。所有的植物都非常熱愛雨點,花兒對它點頭,樹葉隨它起舞……

22、摘抄:靈感—這是一個不喜歡採訪懶漢的客人。—車爾尼雪夫斯基

賞析:我們可不能做一個懶漢,這樣靈感就不會來到我們的身邊,不會讓我們的眼前一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