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草房子好詞好句好段

1、他朝天空望去,天空乾淨得如水洗刷過一般。月亮像是靜止的,又像是飄動的……月光下,桑桑遠遠地看到了蔣一輪和白雀。蔣一輪倚在一棵諫樹上,用的還是那個最優美的姿勢。白雀卻是坐在那兒。白雀並沒有看著蔣一輪,用雙手托著下巴,微微仰著頭,朝天空望著。月亮照得蘆花的頂端銀澤閃閃,仿佛把蔣一輪與白雀溫柔地圍在了一個夢幻的世界裡。

2、桑桑望著這一幢一幢草房子,淚水朦朧之中,它們連成了一大片金色。

3、墓前,是一大片艾,都是原先的艾地移來的,由於孩子們天天來澆水,竟然沒有一棵死去。它們筆直地挺著,在從田野上吹來的風中搖響著竹子,終日散發著他們特有的香氣。人生無處不真情,在《草房子》裡,我看到了另人落淚的真情。

4、最後,它們首尾相銜,仿佛組成了一隻巨大的白色花環,圍繞著桑桑忽高忽低地旋轉著。桑桑的耳邊,是好聽的鴿羽划過空氣發出的聲響。他的眼前不住地閃現著金屬一樣的白光。一九六一年八月的這個上午,油痲地的許多大人和小孩,都看到了空中那隻巨大的旋轉著的白色花環…

5、立在爐上的那隻黑色的瓦罐,造型土氣,但似乎又十分講究,粗朴的身子,配了一隻彎曲得很優雅的壺嘴和一個很別致的壺把。

6、七七四十九天過去了,禿鶴的頭上依然毫無動靜。

7、禿鶴應該叫陸鶴,但因為他是一個十足的小禿子,油痲的孩子,就都叫他禿鶴。

8、隨即,禿鶴的禿頭就映出了父親手中菸捲忽明忽暗的亮光。

9、一塊很大很大的桑田。一望無際的桑樹,棵棵枝葉繁茂,還未走進,就遠遠地聞到了桑葉所特有的清香。沒有一絲風,一株株桑樹,好像是靜止的。

10、窗外就是河。桑桑坐在視窗,一邊繼續吃烀藕,一邊朝窗外望著。岸邊有根電線桿,電線桿上有盞燈。桑桑看到了燈光下的雨絲,斜斜地落到了河裡,並看到了被燈光照著的那一小片水面上,讓雨水打出來的一個個半明半暗的小水泡泡。他好像在吃藕,但吃了半天,那段藕還是那段藕。

11、那是一九六一年八月的一個上午,秋風乍起,暑氣已去,十四歲的男孩桑桑,()登上了油痲地國小那一片草房子中間最高一幢的房頂。他坐在屋脊上,油痲地國小第一次一下子就全都撲進了他的眼底。秋天的白雲,溫柔如絮,悠悠遠去,梧桐的枯葉,正在秋風裡忽閃忽閃地飄落。這個男孩桑桑,忽然地覺得自己想哭,於是就小聲地嗚咽起來。明天一大早,一隻大木船,在油痲地還未醒來時,就將載著他和他的家,遠遠地離開這裡--他將永遠地告別與他朝夕相伴的這片金色的草房子。

12、溫幼菊會唱歌,聲音柔和而又悠遠,既含著一份傷感,又含著一份讓人心靈顫抖的骨氣與韌性……這是一隻紅泥小爐,樣子很小巧。此時,炭正燒得很旺,從藥罐下的空隙看去,可以看到一粒粒炭球,像一枚枚蛋黃一樣鮮艷,爐壁似乎被燒得快要溶化成金黃色的流動的泥糊了。

13、白鴿在天上盤旋著,當時正是一番最好的秋天的陽光,鴿群從天空滑過時,滿空中泛著迷人的白光。這些小傢伙,居然在見了陌生人之後,產生了表演的欲望,在空中瀟灑而優美地展翅、滑翔或做集體性的俯衝、拔高與穿梭。

14、沒有一絲風,一株株桑樹,好像是靜止的。

15、夕陽正將餘暉反射到天上,把站在磚堆頂上的細馬映成了一個細長條。餘暉與紅磚的顏色融在一起,將細馬染成濃濃的土紅色……

16、當桑喬背著桑桑踏過鬆軟的稻草走進校園裡,桑桑看到了站在梧桐樹下的紙月:她的頭髮已被雨水打濕,其中幾絲被雨水貼在了額頭上,瘦圓的下巴上,正滴著亮晶晶的雨珠。

17、立在爐上的那隻黑色的瓦罐,造型土氣,但似乎又十分講究,粗朴的身子,配了一隻彎曲得很優稚的壺嘴和一個很別致的壺把。藥已經煮開。壺蓋半敞,蒸氣推動著壺蓋,使它有節奏地在壺口上彈跳著。蒸氣一縷一縷地升騰到空中,然後淡化在整個小屋裡,使小屋裡洋溢著一種讓人頭腦清醒的藥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