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

1、李雲是一個機靈、陶氣的孩子。他胖乎乎的臉上,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眼帘忽閃忽閃的,那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轉,鬼點子就來了。在他那黝黑的臉上,不論是那鼓鼓的腮幫,還是那薄薄的嘴唇,或者那微微翹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2、一天,她的老伴兒病倒了,她臉上珠網般的皺紋更深了,兩道眉毛擰成的疙瘩鎖到一塊兒了。

3、這老漢,頭上戴著一頂破草帽,露在帽沿外邊的頭髮已經斑白了。肩上搭著一件灰不灰、黃不黃的褂子。整個脊背,又黑又亮,閃閃發光,好像塗上了一層油。下面的褲腿卷過膝蓋,毛茸茸的小腿上,布滿大大小小無數個筋疙瘩,被一條條高高鼓起的血管串連著。腳上沒有穿鞋,腳板上的老皮怕有一指厚,……腰上插著旱菸袋,煙荷包搭拉在屁股上,像鐘擺似的兩邊擺動著。

4、我給爸爸畫個像。爸爸鼻粱上架著一回黑框眼鏡。他在學校教地理,這副眼鏡幫著他看見了中國,看到了全世界;他也教歷史,這副眼鏡又幫著他看到了書中古今中外的歷史人物,了解到變化萬千的史實。爸爸的眼鏡可真是個望遠鏡呀!我在給爸爸畫眼圈時就畫了一副大大的黑眼鏡框,在鏡片上還畫了很多圈圈。別看爸爸的鼻子能托起「望遠鏡」,可是卻不怎麼靈。那回他在家裡燉肉,把鍋坐在火爐上就趴在桌子上備起課來。肉糊了,他卻沒聞著,還是我從外邊跑進來告訴他的。是不是爸爸的鼻孔小呢?

5、她高高的個兒,一頭烏黑柔軟的頭髮,梳著許多根又細又長的小辮子。雪白的瓜子臉,細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烏黑髮亮的眼睛,流露出聰穎的光芒。她平時愛穿紅黃相間的長條襯衫,配上淺綠色的緊身褲,多麼像一位從新疆來的維吾爾族小姑娘啊!

6、她那白皙細膩的皮膚像水蓮花似的。

7、飄進飄出的女護士,一頭黑髮鬈曲得像綿羊尾巴。

8、他的頭髮像鳥巢一樣隨便地堆在頭上。

9、他黑里透紅的臉上露出一排白玉米似的牙齒。

10、我們的黃老師很年輕,只有二十多歲。烏黑的頭髮從中間分開,紅潤的臉龐上嵌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老師有一張不太大的嘴,講起課來清楚有趣,說起故事來生動感人,有時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有時使我們心情悲傷,流下眼淚。

11、曾經有一個同桌,是個男孩,有點虎頭虎腦。他有一張怎麼封也封不住的嘴巴。不管上課下課,他的嘴巴總是一張一合,不是找前面後面的同學講話,就是找我講話。前後左右的同學都不愛理他,他就把書立在桌上,低著頭自言自語。加上他臉上那一堆的雀斑,我咋地看咋地覺得他是痲雀的後代。老師說他口才很好,我倒覺得他說的話十有八九是廢話。

12、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13、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里熟透地蘋果一樣。

14、翠兒是這裡遠近山區里出名的俊女孩,成日價雨淋日曬,就是淋不萎,曬不黑,臉盤白白淨淨,眉眼清清亮亮。一笑起來,嘴瓣兒像恬靜的彎月,說起話來,聲音像黃鶯打蹄。

15、奶奶滿臉爬著重重的皺紋,因為帶有笑容,眼角的紋路像兩把打開的扇子。

16、他的頭髮又稀又黃,蓬蓬鬆鬆的像個亂草窩。

17、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18、他的圓滾滾的大肚子高高隆起,像一口上百人煮飯用的大鍋反扣在他的身上。

19、我的爸爸是一幽默的人。我的爸爸身材矮小,瘦精精的,白白的皮膚,黑黑的頭髮,那一頭自來捲兒的「大波浪」髮型,誰見了都會以為他是在理髮店燙的。他的同事們都說他是縮小了的費翔,我也這樣認為。他是個搞美術的,是中南五省小有名氣的裝幀藝術家,他的個人畫展得到過很多知名人士的好評。他又是個頂頂滑稽的人,特別愛開玩笑,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搞藝術的人都非常幽默,反正我覺得我爸爸身上充滿了幽默細胞。不管他上班有多忙多累,只要一進家門,確切他說,只要一見到我,他就立刻眉開眼笑,我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20、這一來,倒嚇我一跳,仰頭一看,一個十二、三歲的女孩子,高高地坐在一枝樹杈上,手裡還拿著一隻口琴,正準備吹哩。她穿著火紅色的絨絨衣,套一條豆綠色的短裙子。兩隻穿著力士鞋的小腳懸空的搭拉著,怪自在的。她那梳著小辮子的腦袋歪倚在右肩頭上,水靈靈的大眼睛向我玩皮地眨巴著,鼻子略顯有些上翹,顯露出一副淘氣相。只要你一看見她,就會從心眼裡喜歡她。

21、他的一雙小腿練得像小鐵棒那樣堅硬。

22、媽媽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23、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里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24、李老師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25、這少女眉清目秀,小長長臉,尖尖的下巴像個白蓮花瓣似的。

26、那深陷的雙頰上,長滿了鬍鬚,毛茸茸的,像個刺蝟。

27、孫老師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她中等身材,35歲模樣。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總是那麼慈祥。從那黑邊眼鏡中透出的目光,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那麼和善。她的語言總是那麼含意深刻,那麼奇妙,引人發笑。

28、他長得是胸闊膀又寬,論勁,氣死一頭牛。

29、他那半寸長的短髮像秋天的蘆草一樣又乾又硬,沒有一點兒油性。

30、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愛唱歌,更愛跳舞,還參加了校舞蹈隊呢!她穿著那件紅地白花的連衣裙,跳舞時,動作優美極了!

31、我的媽媽個子不高,身材適中。她有一頭油亮亮的黑髮,原本能垂到後腰,現在剪成了齊齊的短髮,乾淨利索。她的眼睛黑得就像桂圓的核,亮晶晶的,散發著智慧的光芒。她的臉上已經有了一些勞累催出的皺紋,那是歲月的印記啊。她的鼻樑直直的,仿佛一座兀立的山丘。她的嘴唇因為長時間的波音而變得乾燥。她雖然並不算漂亮,卻能看出一個偉大的母親形象。

32、在盯著父親的眼睛瞧,覺得他那雙笑眯眯的小眼睛也和夜空一樣深邃、神秘。

33、老人的那個駝背向上拱起,就像一座小山一樣。

34、陽光下,只見一個身量不高,面色黑紅的小男孩,濃眉下的一雙大眼睛格外有神。左臂上戴著紅袖章,上面那「值日」兩個字十分顯眼。

35、馮成是我們班的同學。他個子不高,眼睛又大又亮,尤其是他長著兩隻大耳朵和兩片厚嘴唇,活像一個大號的鈴鐺。為此,同學們送他個外號——「大鈴鐺」。說來也巧,從二年級至今,馮成每天給班裡的教室開門、鎖門,也像一個打點的鈴鐺,這外號就叫開了。

36、下課了,一個十二三歲的男孩兒,像一陣旋風似的從桌旁急走而過。他胖乎乎的身體,又圓又大的腦袋,短而黑的眉毛下鑲嵌著一對機靈的大眼睛,總讓人感到是那樣的機靈、俏皮、活潑。如果他發現一件有趣的事,立刻發出一陣歡叫,那歡叫聲是那樣清脆、響亮。一次,他在課堂上不遵守紀律了,老師讓他到前邊站著。他挺起胸脯,來到教室中央,向全班同學做了個鬼臉,然後似羞似愧地笑著。窗外明媚的陽光斜照在他的臉上,看,怪有趣的,他多麼像一隻調皮的小企鵝!

37、他踮著腳從幾層人的後面,把脖子拉長得像一隻鵝。

38、他的頭髮和平時一樣,亂得像一把破笤帚。

39、他的手指粗大,拇指像個蘿蔔,指甲厚得像古銅錢。

40、二道槓周莉,是我們班最厲害的女同學了。她長得黑黝黝的,一雙小圓眼總是靈活地轉來轉去,小嘴唇很薄。我奶奶說嘴唇薄的人會說話,這不假,周莉說起話來像打機關槍。每當她說話時,腦後那把蓬鬆鬆的大刷子還神氣地一擺一擺的。她看見我和施同在一起,就把小嘴一撇,毫不客氣地說:「施同在打保鏢呢。」

41、小菊到今年已經十四歲了,但是她的身體長得不高,手臂依然那麼細小,顴骨照舊凸出,十個指頭像一束枯竹枝,仿佛一折就會折斷似的;因為她十分消瘦,所以看起來她的身體輕飄飄的。

42、蓬鬆的劉海兒垂掛在前額上,猶如3月的楊柳。

43、妹妹今年十歲,讀國小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44、她露出來的一排牙齒白得像剛剛去了皮的杏仁。

45、小丫頭腦後那兩綹隨便紮起的頭髮,像公雞尾巴一樣,走起路來,一跳一跳的。

46、他的頭髮有兩寸來長,亂蓬蓬的,活像一個喜鵲窩。

47、她的頭髮顏色漆黑,帶有反光,像烏鴉的翅膀一樣,又黑又亮。

48、只見那個人臉皮雪白,以致脖子上的血脈清清楚楚地現出來,像根根的青繩子

49、她那張開的雙臂搖動不停,如同翻飛的翅膀。

50、他的頭髮越來越白了,簡直像蓋了一頭皚皚的霜雪。

51、我有著一個像葡萄一樣大小的眼睛,高而直直的鼻子,大大的嘴巴,陽光般的笑臉,活潑好動。

52、我仔細打量著這位新同桌,她的皮膚白裡透紅,一雙大眼睛襯托著光滑的皮膚顯得非常好看。她有一頭海藻般的捲髮,顯得特別的小巧,總是穿一身湖藍色的運動套裝,一看就很有運動的天賦!

53、她那烏黑的頭髮,梳成兩條不長的辮子,垂掛在耳旁,上面還結著兩個大紅色的蝴蝶結,好像兩隻漂亮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

54、他那銀白的頭髮,使人聯想起那披滿白雪的勁松,這是他歷盡風霜,飽嘗艱辛的見證。

55、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56、李臘梅因愛管閒事,才當上了「兩道槓」的衛生委員。你別看她「官」小、個矮,可嗓門兒高。不管是誰做了錯事,她非要弄個水落石出並讓你認錯不可。因此,我把她的名字偷偷改為「辣梅」。

57、樹叢被撥開了,一個小孩的腦袋鑽了進來,這是個男孩子,大約有十二、三歲,又黑又瘦的小臉上,滿是灰塵,頭髮約有二寸多長,亂蓬蓬的,活像個喜鵲窩。

58、那少女腰細得像葫蘆,仿佛一碰就折。

59、看看我,一張白淨的臉和一頭烏黑髮亮的短髮是多麼的搭配啊!一雙問號似的耳朵,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顯得炯炯有神,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一天到晚說個不停。

60、我上下打量著這位小強哥,他矮胖的身材,比我矮了半頭。黑黑的臉膛上長著一雙小眯縫眼,呆頭呆腦。媽媽問他話時,他還紅了臉,顯得土裡土氣的,因此,我打心眼兒里瞧不起他。

61、他那雙粗壯的大手長得像蟹鉗一樣有力。

62、這雙手,皺紋是那麼多,那麼深,就同山坳里挖出的老樹根一樣。

63、那個人體胖肢短,肚子圓鼓鼓的,像一隻青蛙。

64、我仔細的打量著這位姑娘,一雙美麗的大眼睛裡,總是透露著一絲絲喜悅的光芒,一頭長長的大波浪捲髮披在肩上,顯得格外漂亮。她的手又白又嫩,十根手指特別修長。指甲留得長長的,並塗上炫麗多彩的指甲油。

65、他那刺蝟一樣的頭髮又短又粗,透出一股犟勁。

66、老人的手指瘦得像螃蟹腿。

67、他那手臂上面青筋交錯,宛如長春藤纏在樹枝上。

68、這姑娘的腰肢像楊柳枝兒似的又細又柔。

69、她,身材苗條,挺拔矯健,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捲成一團,一雙閃爍著智慧的光芒會說話的亮眼睛,好像一顆發著晶光的黑寶石,一對耳朵活像兩個問號掛在臉蛋兩側,一張櫻桃小嘴,像一片紅色的花瓣,瓜子臉,柳葉眉,構成了我的同桌

70、她望著老伴兒的遺像,嘴唇微微抖動著,刀刻般的皺紋里,流淌著串串淚珠

71、看上去,杜老師也就30來歲,那張嚴肅的長方形臉上戴著一副黑寬邊眼鏡,兩隻不大的眼睛在鏡片後邊閃著亮光;兩個嘴角總是緊緊閉著,平時很不愛說話。在我的記憶里,好像他只有那麼一身半新不舊的藍衣服,袖子也總愛往上挽一截。每當下課的時候,他就把書本往胳肢窩下一夾,把用剩下的半截粉筆往口袋裡一裝,低著頭,像找來時的腳印似的,慢慢地,一步步向著自己的辦公室走去。可是,在課堂上,他像變成了另一個人。他講起課來滔滔不絕,朗讀起課文來聲音異常洪亮,有時還會激動得臉上放出紅光,一步跨到講台前,揮舞著手臂……同學們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住了,睜大眼睛看著他。

72、他大約有十三、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一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

73、他那隸書「一」字的鬍鬚,是他泰然自若的表現;他那根根直立的頭髮,是他正義凜然的表現。他那削瘦的臉龐泛出一陣黃色的暗光,雖倍顯憔悴,卻毫不頹廢。額頭很亮,但卻並不光滑,勞作的皺紋襲上了眼角與額頭,變得略有粗糙。濃濃的眉頭下面,是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眼。

74、我長著橢圓形的小臉蛋,梳著兩個長長的辮子,一雙大大的眼睛,一笑起來就變成了彎彎的月牙兒。我的皮膚比較黑,這是爸爸遺傳給我的最大特徵。

75、又瘦又長的兩條腿像兩根竹竿支在地上。

76、建華同學身材均勻,不胖不瘦,烏黑的頭髮梳成兩條細長的辮子,紅潤的瓜子臉,圓圓的大眼睛,臉頰上有兩個深深的酒窩,顯得活潑可愛。

77、我們院裡來了兩個鄉下小孩。一個是姐姐,梳著小辮,穿著小花褂。一個是弟弟,腦門上留的頭髮,就像扣了個茶壺蓋。

78、那女孩的腦後拖著一根豬尾巴似的小辮。

79、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吳東清,他個子不很高,圓圓的臉上嵌著兩顆黑葡萄似的眼睛,嘴角總是向上翹著。他身上有許多優點值得我學習

80、我有一雙亮晶晶的眼睛,一頭烏黑的長髮,一雙靈巧的小手,一張紅潤潤的小嘴,可愛極了!

81、小光是五年級的學生,圓圓的臉上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他學習不錯,就是不愛幹活兒。偶爾讓他乾點活兒,他就噘著嘴,耷拉著腦袋,老大的不高興,走起路來也懶洋洋的,所以,爸爸總是喊著「小懶貓」,媽媽也常說:「小懶貓啊,小懶貓,你什麼時候才能變成小蜜蜂啊!」說來也奇怪,沒多久,他真的變人。

82、他的肚子膨脹得像一個氣打得過足的大氣球。

83、他瘦得很,好像骨頭比肉多。那雙與身高極不相稱的大腳丫子,勾著一雙比腳還大的天藍色拖鞋,兩條像仙鶴一樣的長腿從凳子上垂下來,一條壓著一條。兩眼眯成一條縫,書裡的知識就是從那一條縫裡被「吸收」進去的。

84、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85、這小伙子整個脊背又黑又亮,閃閃發光,好像塗上一層油。

86、老頭兒瘦骨嶙峋的胸脯猶如一條一條的百葉窗。

87、他那兩隻大腳就跟兩個大駱駝掌似的。

88、他有一顆冬瓜頭,生氣的時候臉一下子拉得很長,非常像馬。他單獨面對你的時候總是擺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慈愛樣子,同時不停地搖晃腦袋,遠看像漂浮著的一個大燈籠。他的眼睛,你知道嗎?大大的,灰黑色,很深邃,長在那張馬臉上顯得非常病態,他說話時喜歡對所有人亂飛媚眼,小心別讓它撞到你,那會使你魂飛魄散的。他的胳膊啊腿啊細得像竹竿,衣服酷似床單披掛在身上,飄忽飄忽的,特別有神秘氣質,這決定了我們在表演一切恐怖劇的時候都由他戴上假髮來演女鬼。

89、他向後一仰,山羊鬍子一撅一撅的像個兔尾巴。

90、杜怡然今年九歲,中等個,長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有一張櫻桃小嘴,會一口流利的英語。

91、兩條哆里哆嗦的彎腿幾乎站不穩,像弱不禁風的乾樹枝。

92、屈指一算,母親今年已四十歲了,多快啊!打開相簿,看見母親年輕時,身材苗條,臉龐細嫩漂亮。無情的歲月,在母親臉上刻下一條條的皺紋,如今母親已略有中年婦人的身材。這時,我發現,是我們使母親勞累成今日的樣子。

93、她的頭髮梳得很整齊,像一頂光亮的大帽子。

94、他的鬍子足有半尺長,就像那老榕樹的根須,在風中飄動。

95、一叢稀疏而乾枯的頭髮,像小鴨的絨毛點綴在頭頂上。

96、那一頭亂扭著的長髮向天衝起,就像黑色火焰一樣。

97、媽媽特別愛看書學習。我的媽媽是位農民,一年四季忙裡忙外,沒有閒著的時候。她的那雙手總是又黑又粗糙。媽媽還是一位參加自學考試的農民大學生呢,真了不起!

98、短短的扎著紅色綢帶的小辮,就像兩隻蝴蝶落在她的耳邊。

99、孩子噗哧一聲笑了,露出了兩排碎玉似的潔白牙齒。

100、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101、他黑蒼蒼的臉上長滿了密匝匝的絡腮鬍子,像一叢被踩過的亂糟糟的茅草。

102、兩隻突出肥大的耳朵守衛在腦袋的兩旁,像兩扇屏風似的。

103、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104、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105、他腔子裡好似有根棍兒支撐著,總是挺著高高的胸脯子。

106、他渾身都是圓圓的,特別是肚子像酒桶一般凸起來,人沒到,肚子先到了。

107、我的姐姐叫王曉梅,她個子不高,但身材十分苗條。在她那面如桃色的瓜子臉上,有一雙閃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下面,嵌著一張櫻桃小嘴。她比我大四歲,我們從小就在一起玩耍,她總是說我不好,但我還是非常喜歡她。

108、他那雙手毛茸茸的像熊掌一樣。

109、媽媽中等身材,梳著短髮,穿著一身套裝。一雙濃黑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平時,她的嘴角上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

110、他的手格外粗糙,像長滿了刺,誰一碰上,就好像會被扎出血似的。

111、媽媽明明就是方圓五百米之內的大美人,直到四十歲都還保持著少女一般的玲瓏身材,白皙的面孔,精緻的五官,淡棕色的及腰長發,不說話的時候媚眼一拋活脫脫一狐狸精嘛。

112、她的頭髮已經半乾,被晚風吹拂著,在明月般的臉龐前飄動著。

113、他肩膀、胸脯全是疙瘩肉,真像個牛犢子。

114、她又黃又瘦,脖子像鵝一樣顯得細長。

115、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著,像是松樹皮了

116、他原來有些彎曲的背,現在越駝越厲害,如同背著一口鍋。

117、他的個子不是很高,大大的眼睛閃閃發亮。他的臉型是比較方的。最引人矚目的還是他的笑容。他有一對小酒窩,笑起來非常可愛。

118、亂蓬蓬的,拖把布似的長髮像是好多個月沒有梳理了。

119、這姑娘手指細細長長的,像雨後新出的筍芽尖兒。

120、21.他大約有十三、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一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

121、他肩膀寬闊,身材高大,結實得像一堵牆似的。

122、金色的捲髮順著光潔的額角波浪似的披垂下來。

123、她有一雙靈動俊俏的小眼睛,小巧玲瓏的鼻子,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巴,一笑起來還有兩個淺淺的酒窩。她那長長的秀髮,走起路來一甩一甩的,非常漂亮!

124、我的媽媽在衛生學校當老師。她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端正的鼻子下面有一張愛嘮叨的嘴,胸中卻有一顆關心人的心。

125、我的表兄旭旭,今年才十歲。他長得白胖胖的。圓圓的臉蛋上掛著一對好看的小酒窩,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不時滴溜溜地轉動著,顯示也一股機靈而淘氣的勁兒。聰明的一休比起他來還要甘拜下風呢!對了,我的表兄還挺要強呢!

126、他的一對耳朵啊,活像兩片神氣活現地撐開著的河蚌殼兒

127、太陽曬得墨黑的清瘦的臉上,有一對稍稍窪進去的大大的雙眼皮兒眼睛;眉毛細而斜;黑裡帶黃的頭髮用花布條子扎兩條短辮子;衣服都很舊;右褲腳上的一個破洞別一支別針;春夏秋三季都打赤腳,只有上山抓柴禾的時節,怕刺破腳板,才穿雙鞋子,但一下山就脫了。

128、徐佳蕾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上面有一對像月牙一樣的眉毛,高高的鼻樑,還有一張鮮紅的櫻桃似的嘴巴。能說一口流利的國語。

129、這位監考老師一進來,教室里立刻停止了說話聲。他高高的鼻樑,又黑又長的眉毛下,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下長著連濃密的鬍鬚,使人一看便知道這是一位嚴厲的監考老師。他向教室掃視了一遍,才開始講話:「同學們,今大是你們向祖國匯報國小學習成績的時候,一定要細心地做題,不能有一點兒馬虎,接到試卷後,要看清題目,不要左顧右盼,交頭接耳,要認真答卷,爭取考出好成績來。」

130、她的一頭秀髮是深色的,像絲質似的光潤,走起路來富有彈性地飄動著。

131、老人的手每一根指頭都伸不直,里外都是繭皮,整個看真像用樹枝做成的小耙子。

132、她那黑亮黑亮的頭髮像柳絲一樣輕柔。

133、她那一頭剪短了的頭髮亂蓬蓬的,像個孵蛋的母雞尾巴。

134、那是個十來歲的瘦骨伶仃的小孩,卻長得眉清目秀。特別是那雙長得比常人都大的眼睛,閃動著聰慧的光芒。他拖著木屐,一件破舊的綠軍服垂到膝前。

135、「博覽群韋」是我最大的一個愛好。一個十二歲的小姑娘調皮、倔強,白嫩而紅潤的小臉上鑲著一個秀氣的鼻子,再加上平時愛抿的小嘴,可愛極了——這就是我。在某個書店的一個角落中,您會遇見一位正在那兒捧著書津津有味地看著她,一會兒滿面笑容,好像聽到了勝利者的歡呼聲;一會兒又緊皺眉頭,好像遇到難題陷入深深的思索。她,就是我,書店的小常客。

136、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嶄新的青布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老漢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菸。

137、他的頭髮、鬍子全白了,如銀絲一般,閃著晶瑩的白光。

138、長長的上翹的睫毛和水靈靈的大眼睛,彎彎的細細的柳葉眉,紅潤的光滑的臉頰--她的臉上呈現出的少女的溫和。在高高盤著的環狀發圈的頭髮底下還垂著微卷的長髮--這是少女應有的羞澀。

139、這個女老師姓宋,因為她年輕,頂多不過20歲,所以,我們都叫她小宋老師,也有一些女同學親熱地稱呼她大姐姐。小宋老師長著高高的個子,衣著比較樸素。瓜子臉上長著兩道柳眉,柳眉下嵌著一雙明亮而又銳利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小宋老師梳著兩條長長的馬尾辮一直拖到肩頭上。

140、我的同桌張珊,人長得挺秀氣,挺水靈,卻落得個毛頭小子的綽號——「張露能」。

141、他的兩條長腿瘦得像鷺鷥。

142、她的身體不高也不矮,瘦瘦的,經常穿著一身運動服。她皮膚白白淨淨,粉嫩粉嫩的,就像櫻花一樣美。一對淡淡的眉毛,像兩隻彎彎的小月牙,兩隻又大又圓的眼睛炯炯有神,閃爍著迷人的光芒,就像兩顆黑寶石。只要一遇到什麼好笑的事情她就會哈哈大笑,你看那樣子,用手捂住嘴巴,眼睛眯成一條縫,那樣子真可愛!

143、女兒長得像她娘,眼睛長得尤其像。白眼珠鴨蛋清,黑眼珠棋子黑,定神時如清水,閃動時像星星。渾身上下,頭是頭,腳是腳。頭髮滑溜溜的,衣服格掙掙的。

144、我有一個非常疼愛我的姥姥,她現在已經年過七旬;花白的頭髮在黑暗中閃閃發亮;她的個子越來越矮了;走路顫顫巍巍的。臉上布滿了密密痲痲的皺紋。

145、小姑娘那雙胖胖的小手像藕芽似的,手背上有4個深深的小坑。

146、小瑪拉哈(蒙古族),眉清目秀,唇紅齒白,圓臉蛋,高鼻樑,一腦袋烏黑捲曲的頭髮,挺俊氣的。()只是耳朵長得老長,真難看,可老人們說,那是「佛相」,有福氣。

147、這孩子的頭髮像春天裡的嫩草一樣柔細。

148、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濃厚烏黑的披肩發,猶如黑色的瀑布懸垂於半空。

149、一進園門,就有個男孩子粘上我了。他大約十一、二歲,穿著紅背心、藍短褲,腰帶耷拉著一截;渾身是土,像個小土地爺。毛茸茸的小平頭,襯著一張白皙的小圓臉兒,使我聯想到蒲公英。他像飛蛾見了火似的,在我身前身後轉悠,伸著脖子看我的鎂光燈。

150、她很瘦小,長著一對月牙似的小眼睛,嘴巴旁有顆米粒大小的黑痣。她正閱讀著一本厚厚的書,那雙眼睛盯在書頁上,就像蜜蜂吮吸著花蜜,顯得那麼專注。

151、我的妹妹今年剛上二年級。我根據平時的觀察,給她總結出一個字,那就是「懶」。甭說別的,單說放了學,爸爸叫她掃掃地,她便會不樂意地搖搖頭,噘起小嘴;再不就指指我這個當哥哥的「我還小,怎麼不叫他去。」哎,我只得放下作業去掃地,甘認倒霉。

152、我的媽媽並不漂亮,三十幾歲的年紀,一張普通的臉,一雙淳樸的眼,中等身材,微微發胖。從我記事起,沒有見她穿過一套入時的衣服。她的確沒有什麼特別引人注意的地方,可是她待人誠懇、心地善良,因此在我的眼裡,媽媽比誰都要美,我愛我的媽媽。

153、他的白鬍須在胸前飄動,像一縷縷的雪花在飛舞。

154、她一頭烏黑閃亮的秀髮自然地披落下來,像黑色的錦緞一樣光滑柔軟。

155、她的個子不高,總是坐在前排。烏黑的短髮上繫著紅色的蝴蝶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閃著智慧的光芒。她愛發言,回答問題時聲音又響亮又乾脆

156、我的弟弟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圓圓的腦袋,胖胖的臉,一對大眼睛烏黑髮亮,一笑,嘴邊還有兩個小酒窩。他的個兒跟我差不多,有人還以為我們是雙胞胎哩。其實,他才剛過十歲,比我小三歲。

157、她的黑髮像輕紗一樣垂在肩上。

158、他是一位愛說愛笑的男孩。圓胖的臉蛋,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特別是那張大嘴巴,笑起來嘴角微微上翹,說起話來非常響亮。他最愛發言,課堂上常常響起他回答問題的聲音。他愛穿白色短襯衫,藍色短褲,又整潔又大方。

159、她梳著一條小辮子,像痲雀尾巴。

160、他那滿臉的皺紋,如同新翻耕過的土地。

161、在街道的旁邊,在電線桿下,坐著一個女人。她頭髮蓬鬆,皮膚暗黑,緊鄒眉頭,眉毛下垂,睫毛凌亂,目中無神,臉頰浮腫,嘴唇破裂,皮包骨頭,皮膚上有多處傷口。真是個可憐的女人啊!

162、她露出一口排列整齊的牙齒,好像珍珠一般。

163、這是個三十來歲的年輕人。身穿軍用棉大衣,腳穿高筒皮靴。高個子,方臉盤,長得很魁梧。下巴上有一顆黑痣,那雙眼睛在黑暗中閃著亮,使人覺得粗獷又精明。

164、特別是那雙帶長睫毛的眼睛,更使他增添了幾分稚氣。他有愛眨眼的習慣,一天到晚眼睛眨個不停。他一急起來眼睛就眨得更厲害了。

165、這小女孩長著金黃色的頭髮,像玉米穗一樣。

166、他那兩條胳膊呀,比椽子還粗,拳頭有蒜缽子大

167、老漢一面聽著,一面捋著像乾老玉米須一樣的鬍子。

168、我的妹妹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她有一頭黃黃的、細細的頭髮,胖乎乎的小臉,水靈靈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眨著,櫻桃小嘴叫起人來可甜了,就像一個洋娃娃。

169、他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額頭下濃濃的的眉毛,黑溜溜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又一張大嘴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