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學生代表發言

教師節學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金秋送爽,九月飄香,收穫的喜悅在我們心底蕩漾,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是誰還在播灑希望,是您們,我可親可敬的老師們。非常榮幸在第27個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代表全體同學在這裡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祝福。在此,我代表全院同學向所有孜孜不倦、辛勤工作的老師們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祝您節日快樂!

9月10日是個平凡的日子,但卻有著輝煌的內涵;9月10日是個平淡的日子,但卻有著絢爛的色彩。是您,我親愛的老師,使這個日子變得偉大、神聖!所有的教師都應該享受一份崇敬與祝福。親愛的老師,也許您正在用微笑的眼神,迎接入學的新生;也許您正在用洪亮的嗓音講授著您最愛的課程;也許您正在用和風細雨般的話語教誨您的弟子;那麼,在您的節日來臨之際,您就歇歇吧,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也請您接受我們的祝福,聽聽我們獻給您的詩,聽聽我們由衷的歌唱。一支粉筆,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三尺教鞭,指點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塊黑板,記下您們的無限深情;一個講台,輝映著您們的艱辛。寂寞的春放,煩瑣的冬日,講台上的激昂慷慨,書桌旁的循循善誘,校園裡的談笑風生,家訪時的苦口婆心。是您們,堅守著寧靜的一隅,竭盡心靈之美地雕塑著精神之美。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三尺講台就是老師您奉獻人生的天地,您用自己如歌的聲音,播灑愛的陽光、智慧的甘霖;您用知識的甘露,澆灌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孕育我們高尚的情操。幾度風雨,幾度春秋,您為我們撐起了一片清淡高遠的天空,父母給了我們身軀,您卻給了我們靈魂。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悠悠歲月,消磨了您寶貴的青春,您無怨無悔。親愛的老師,您的無私奉獻我們看在眼裡,您的不求回報我們記在心裡。忘不了您充滿期許的眼神,給了我們奮鬥的動力;忘不了您和風細雨般的話語,蕩滌了我們心靈的塵埃;忘不了您浩蕩東風般的鼓勵,鼓起我們前進的勇氣。假如我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們是擊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們是不滅的火炬,那是您給了我們光亮的火源!一個個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屆屆學生走來又走過,當歲月變成星辰,歷史成為滄桑,您卻還守著巢窠,放飛著希望;當花紅柳綠,鷹飛草長,您卻還固守清貧,培育桃李芬芳。當手中的粉筆慢慢化為漫天的灰屑,您兩鬢成霜,但是年青的心卻從未改變模樣。可能您已咽喉紅腫,靜脈曲張,可您卻不聲不響;可能您也為柴米油鹽煩惱焦慮,但內心的憂傷卻從不寫在臉上,您用畢生的青春和熱血為我們築起了一道信念的長城!

幾經風雨,幾度寒暑,是您呵護著我們獲取廣博的知識,穿越人生的迷茫。當我們走進知識的殿堂,驀然回首,依稀可見燭光中笑容可掬的您們。親愛的老師,人們都說您是蠟炬,可蠟炬的淚折射不出您的無怨無悔,都說您是春蠶,可春蠶的絲纏繞不出您的鞠躬盡瘁;人們都說您是園丁,身邊簇擁著稚嫩的蓓蕾,可誰又知道您在百花盛放時您卻悄悄地憔悴。敬愛的老師,是您用執著與堅持讓我明白了什麼叫「耐得住寂寞」,什麼叫「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敬愛的老師,您可知道,是您用您的為人師表,用您的謹學慎思,讓我深刻理解到千百年前那位賢人的一聲喟嘆:「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

我不是詩人,無法用詩的語言描繪您,我不是畫家,不能夠潑墨丹青,全神地勾勒您,我更不是個作家,不能夠以華麗的詞藻形容您。只有尊敬您,認真學習,取得好的成績,或者將來某一天在事業上做出成就,才是我們獻給您最好的禮物。

又一個教師節即將來到,讓我們重拾過去的回憶,將自己對您的那份愛與尊敬記錄下來。從青澀少年到耄耋白髮,我們的每一步成長都滲透了您的汗水,我們有訴不盡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敬意。您用執著的熱情,開墾冷漠的荒原;您像清澈透明的甘泉,澆灌乾涸的土地;您能把愚昧變成文明。老師們,您們應該站在共和國的殿堂上,戴上光榮的彩色花環,聽祖國為您們奏響一曲飽含深情的嘹亮讚歌。

光陰易逝,師恩永駐;教育之恩,難以回報。我們將以自己的成績來證明對您的感激!現在,我們充滿信心地說:今天,我們為老師您而自豪;明天,老師您將因我們而驕傲!

最後,衷心感謝我敬愛的老師們,謝謝您為我們付出的一切,無論將來走到哪兒,感謝您的心永遠不變!老師,謝謝您!您辛苦了!

學院全體同學

2011年9月6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