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2018生活感悟句子

1、如果死亡能夠讓人明白很多事情,為什麼在活著的時候不把事情想明白呢。

2、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性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3、越長大就越發覺,最離不開的還是家人。不求多富貴,只要家人都無痛無病無災,身體健康就很好。終究會明白,真正的幸福,並不來自於權與利,而是來自於家庭。

4、人的成長秘密,就是去不斷淘汰自己,找到完美的路。人生中總是有太多的無奈,複雜,傷感,小說有太多遺憾,電視劇有太多的現實,電影有太多的悲涼,歌曲有太多的傷感,這些都是人生的折射。所以就更明白之後,便是讓我們更懂得人生中要珍惜某些人某些事。

5、春雨日時,草木怒生。一場雨,濕潤了泥土,灌溉了芽兒;一次晴,灑滿了草木,滋潤了葉兒;一縷風,帶來了遊人,驚落了花兒;花開會有時,人走春不息。生機獨盎然,遊人何苦思。一個人也像一朵花開,條件一到,成長有時。

6、你做的對,有人嫉妒你。你做的錯,有人嘲笑你。你做的少,有人鄙視你。你做的多,有人責難你。你高高在上,有人說不接地氣。你和藹可親,有人說智商不夠。你活著,他們說趕緊死。你死了,他們還要在墓碑上踹一腳。「負能量人」無處不在。對付他們最好的辦法,就是:走好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

7、有時候,我們活得很累,並非生活過於刻薄,而是我們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圍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緒所左右。行走在人群中,我們總是感覺有無數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飛短流長的冷言,最終亂了心神,漸漸被縛於自己編織的一團亂痲中。其實你是活給自己看的,沒有多少人能夠把你留在心上。

8、內心再強大一點,就不會聽風是雨。知道的事再多一點,就不會人云亦云。

9、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並不在有多長,而是在有多好;生命的珍貴,在於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有些事情我們必須放棄,才有精力迎接更美好的人生;給時光一份淺淺的回眸,給心靈一份淡淡的安暖;芬芳過往,歲月靜好。

10、生活得最有好處的人,那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對於你生活最有感受的人。有些記性永遠都不長,有些人卻永遠忘不掉。重要的事往往最難以啟齒,正因言語會縮小其重要性;要讓素昧平生的人在意你性命中的完美事物,原本就不容易。

11、到了現在這個年紀,誰都不想再取悅了,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取悅別人遠不如快樂自己。寧可孤獨,也不違心。寧可抱憾,也不將就。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不入我心者,不屑敷衍。往事濃淡,色如清,已輕。經年悲喜,淨如鏡,已靜。

12、不要期待寒冷天氣里大大的擁抱 不要期待乏味生活中的驚喜 不要期待突如其來的感動 更不要期待說走就走的衝動 因為許多你期待的事都會因為一句話或一件事落空 然後變成泡沫消失不見 你心裡只會是委屈和失望 要記住 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委屈。

13、放下憂鬱,快樂生活。平淡是真,健康是福。

14、說狠話就像是往木板上定釘子,即使釘子最後拔出來了,可還是會留下窟窿。

15、轟轟烈烈如過眼雲煙,平平淡淡才是真。

16、你必須要暗自努力,才能在人前顯得輕鬆如意。

17、我不驚嘆生命給予的磨難,也不抱怨人生賦予的艱苦;也許,實實在在,才是做人的本分;也許,風風雨雨,才是光陰的插曲;我們這一生,一直想追求的安安穩穩,或許再等下個十年,健健康康的就能輕鬆實現。與其年輕時揮霍身體去換取金錢,不如順其自然沒病沒痛的過完整個人生。

18、用自我的頭腦去思考人生,用自我的雙手去創造人生。

19、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山尋路,倒是一種進修的進程,該當在這進程中,進修篤定冷靜,進修如何從慌亂中找到負氣盼望。

20、以進德為本,學習並領悟做人;以適應為本,學習並領悟生存。

21、懂得享受生活的過程,人生才會更有樂趣。如果我們有著快樂的思想,我們就會快樂;如果我們有著悲觀的思想,我們就會悲觀。時間是小偷,他來時悄無聲息,走後損失慘重,機會也是如此。

22、攀比名利只會增加煩惱,攀比事業定會增加志氣。

23、命運要你成長的時候,總會安排一些讓你不順心的人或事刺激你。

24、所謂緣分,人這一輩子,活著不是為面子、不是為別人、不是為金錢、不是為物質、不是為享受、不是為占有、不是為工作。是為了自己,只有自己充實了、開心了、快樂了,那麼你終老時刻,才不會帶著遺憾走入塵土。

25、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夫妻之間的幽默笑話。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26、國中,你哭了,整個班級圍過來問你怎麼了。高中,你難過,幾個死黨摸摸,告訴你還有我們沒關係。大學,沒人管你怎樣。工作了,人家只會覺得你演技很棒。其實,成長就是逼著你一個人去堅強

27、當一個人不能擁有的時候,他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記。

28、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強求,順其自然,如果註定,便一定會發生。心安,便是活著的最美好狀態。

29、別和重要的人去爭執那些不重要的事。

30、矯情的話要儘量憋在心裡,天亮了你就會慶幸沒說出口。

31、約翰·列儂:老師問我長大想做什麼,我說「快樂的人」。老師說我不懂問題。我告訴老師,是他不懂人生。

32、別理那些對你忽冷忽熱的人,他們只有在沒人陪的時候才會想到你。

33、每一次的跌倒後重新站起來,都會讓人變得愈發堅強。生活,一半是回憶,一半是繼續。

34、有一天,當我年老,有人問我,人生的哪一段時光最快樂,也許,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十多歲的時候。那個時候,愛情還沒有來到,日子是無憂無慮的;最痛苦的,也不過是測驗和考試。當時覺得很大壓力,後來回望,不過是多麼的微小。

35、別回頭,也別猶豫,太急沒有故事,太緩沒有人生。

36、生活有兩大誤區:一是生活給人看,二是看別人生活。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行,用不著向別人證明什麼。千萬不要光顧著看別人,而走錯了自己腳下的路。

37、人們通常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總愛為自己辯解,但同時又不能容忍他人的過失,一旦有人做了錯事,旁觀者就立刻上去責備,而不能用一種平常心來處事;有了一顆平常心,我們就不會感到走投無路,就能夠隨機應變,靈活處事。就像流水遇到頑石,並不會為之苦惱,而是很自然地繞避而下。

38、誇獎咱們,讚嘆咱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咱們,指示咱們的,這才是善知識,有了他們咱們才會進步。

39、分手後不能夠做兄弟姐妹,正因彼此傷害過,不能夠做敵人,正因彼此深愛過,因此咱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40、幸福不是終點,而是發奮走過的道路,路上遇到的風雨挫折痛苦構成了這條路。也是正因有了它們,咱們才明白幸福的真諦。

41、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我。

42、睿智的人,看得透,故不爭;豁達的人,想得開,故不鬥;得道的人,曉天意,故不急;明理的人,放得下,故不痴;自信的人,肯努力,故不誤;重義的人,交天下,故不孤;濃情的人,淡名利,故不獨;寧靜的人,行深遠,故不折;知足的人,常快樂,故不老。

43、做事沒什麼能力的人,說風涼話一定在行。

44、沒有礁石的阻擋,哪有浪花的激越;沒有羚羊的快捷,哪有獵豹的英姿;有了風的擁抱,帆張開了胸膛;有了雪的映襯,梅越加冷艷高潔。人生的路上,我們時時被挫折環伺,被失敗包圍。讓我們越挫越勇,越敗越強,只要不倒下,只要不潰退,失敗和挫折就如墊腳石,增加我們的高度,厚重我們的人生。

45、山的沉穩在於厚重,水的活潑在於幽深。

46、你目前所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此刻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47、做工作的有心人,老闆的貼心人,同事的關心人。

48、咱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應對自我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明白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性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49、閒人無樂趣,讚美做警惕。

50、可惜最後選取各自要走的路,你成了別人性命一輩子的點綴,而我只擁有過彼此一齊走過的一段流年。放下後是心疼,但是我會依然愛你此生,縱使寂寞成海。

51、忍耐的過程是痛苦的,但結果卻是甜蜜的。當一切塵埃落定,當一切舊事回放,當一切歸於平靜,咱們才會真真正正懂得放下的深層好處,其實那才是一種厚實無價的豐碩收穫。

52、閻羅大伯曾教來,道人生、但不須煩惱。

53、人生其實也就是選擇,有所放棄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得充實、飽滿、旺盛。沒有果敢的放棄,就沒有輝煌的選擇。放棄是一種靈性的覺醒,是一種慧根的顯現,一如放鳥返林、放魚入水。學會放棄,才會有所收穫。當一切塵埃落定,當一切歸於平靜,我們才會真正懂得放棄其實也是另一種美麗的收穫。

54、現實一點,感情在現實面前總是那麼蒼白,別以為灰姑娘的事情會在你身上發生,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55、永遠不好浪費你的分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56、學會在人群中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孤獨,不要有什麼想法就立馬告訴別人。另外,對別人所說的話千萬不要太過當真。不能對別人有太多的期待,無論在道德上抑或在思想上。對於別人的看法,應鍛鍊出一副淡漠、無動於衷的態度,因為這是培養值得稱道的寬容的一個最切實可行的手段。

57、「為什麼你不讓別人看到你善良的一面?」「因為如果他們看見了,就會期望我一直是善良的。」

58、你看她漂亮嗎?不,但她善良一個女孩子不好求必須有美麗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她們的心,是否如水般清澈透明。

59、生命是一個漫長的歷程,看不到終點,人生如同沒有回頭路的拾荒,想走得遠,你不能背得太重,必須經常清理背簍,該扔該留不猶豫。只要有一顆沉靜淡然的心,就會坦然地面對我們的人生。

60、倒霉的時候默默熬過去,不要聲張,否則留下的都是笑柄。

61、其實一個人無論到了什麼年齡,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都是可以的。人生本來就不應該被年齡,環境,以及周圍人的輿論和同齡人的成敗所控制。你是你人生的主宰,未來有無數種可能性,也許以我們現在的認知和見識尚不能看清它的模樣,但一切皆有可能,所以請不要讓眼前的苟且毀掉了對未來的信心。

62、時光的深處,我們為了抓緊這份擁有,有無數次過患得患失,心裡卻遲遲捨不得放開,忍痛苦苦思量。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潸然淚下。太多的時候,我們不懂珍惜,吵鬧過後,又心疼不己。總以為我們年青,有太多的年華可以揮霍,經年回首,我們才發覺失去的是最初的美好。

63、重複別人走過的路,是因為忽視了自己的雙腳。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經受過嚴寒的人,才知道太陽的溫暖;飽嘗人生艱辛的人,才懂得生命的可貴。緣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情,我們已經遇到,卻不知道,然後轉了一大圈,又回到這裡。一切的一切都是機緣,亦或是定數。

64、大概就是這樣,你利用價值越高,人緣就越好。

65、生活很多時候是會有很多不公平的,人生也是起起伏伏悲悲喜喜,這才構成完整的人生。正是在平淡中咱們感悟人生的真諦,在風雨中鍛鍊咱們的堅強,人生正是正因在酸甜苦辣鹹的浸泡中走向了深刻,更加富有內涵。

66、你喜歡的未必適合你,在你身邊的永遠才是最好的。願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

67、我們都像小孩,胡鬧是因為依賴;禮貌,是因為是陌生。主動,是因為在乎。不聯繫,是因為覺得自己多餘。

68、人生本是一次漫長的、艱辛的跋涉。不同的人生態度,不同的人生磨礪,會收穫不同的人生之果。沿途的無限風光,碧海藍天,鮮花綠草,或許都會讓我們駐足停留,繾綣不已。最終或手捧玫瑰,或此行空空,重要的是不要給這一次長途之旅空留遺憾與幽怨。

69、人一生會遇見許多的人,有的人成為朋友,有的人成為敵人,有的人帶來快樂,有的人帶來痛苦,別人在變的同時自己也在變,朋友會成路人,路人會成知己,人生一切隨著緣分起起浮浮生生滅滅,而我們只能儘可能維持自我,應付這個緣的世界。

70、不愛的感情,永遠不會變壞。因此,咱們調情,咱們曖昧,卻永遠不好相愛。

71、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像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因此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72、別去打擾那些連回你話都帶著敷衍的人,別去打擾一個不願意理你的人,難受的始終是自己。

73、沒有人會一直順利,願你更加強大,然後有一天你可以笑著講述那些曾讓你哭的瞬間。

74、不好忘記你離開學校時的夢想,雖然經過一段時刻的工作讓你有時很疲憊,很迷茫,甚至也很悲觀,但不好忘了當年散夥飯上,你喝下最後一杯酒,給自我的承諾。

75、夢想和青春一樣,是一種信仰。有夢想的生命,就是總有雨露澆灌的花草,由內而外散發出的生命力,如此的鮮活,顏色是最明亮的鮮艷。 追逐夢想的人是一貫地堅定,哪怕路上有太多的艱難險阻,荊棘坎坷。 追夢的人,卻總被那些不相信夢想的,入世的庸人評頭論足。 沒關係,因為夢想永遠是夢想,不會凋零。

76、討厭你的人永遠都討厭你,喜歡你的人有一天也可能討厭你,所以,整天活在別人的眼光和言論下不累麼!

77、人就這麼一輩子,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所以你一定要給力開心。人就這麼一輩子,做錯事不可以重來;碎了的心難再癒合,所以你一定不能事後後悔。人就這麼一輩子,過了今天就不會再有另一個今天;一分一秒都不會再回頭,所以你一定要珍惜每分每秒。請記得一輩子要都微笑面對任何挫折。

78、愛情的世界很大,大到可以裝下一百種委屈;愛情的世界也很小,小到三個人一擠就會窒息。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這麼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79、不要去說,生活是不公平的,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我們應該把更多的情感投入到對生活點滴的感悟中,而並非一再的抱怨。我想,海倫。凱勒生活在樂觀,快樂中。我們也同樣有著能讓我們感動的生活,重要的是我們要有一顆感謝生活的心。

80、不是越成熟就越難愛上一個人,而是越成熟就越能分辨那是不是愛。

81、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因此不好後悔

82、多心的人註定活得辛苦,就是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是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亂痲般的思緒中,讓自己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真實的人生是去認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內的事情。不索取目前與你無關的愛與遠景。不去妄想,不在其中自我沉醉。

83、你能夠一輩子不登山,但你心中必須要有座山。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個奮鬥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能看到自我的期望。

84、人生很多事,就像智齒,最佳的解決方式,是拔掉,而不是忍受。

85、什麼是人生里關鍵性的一刻,是一個決定;是一次選取;是向左,還是向右;是繼續,或者放下;是跟過去告別的一刻;是勇敢擦拭傷口的那一刻;是抉擇未來的那一刻。要開心,先要「開」心。

86、你生活在別人的眼神里,就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

87、不要錯過最後一班車,和一個深愛你的人。

88、性命就如同一盒朱古力,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將得到什麼。

89、憂傷讓人受傷,身心俱疲。有人能把憂傷縮短,快樂延長。是一種豁達,不被壞的心情制約,懂得調節,在人生中找尋更多的愉悅,與快樂相伴,與憂傷絕交,身處與溫暖之中,心生出一種快樂的心情。也許人生有喜有悲才不會失衡,悲喜交錯,人生才有回味。

90、小火不變,大則火災;小病不治,大則難愈。

91、踮起腳尖,咱們就能離幸福更近一點嗎?

92、現在的人總是會覺得自己的另一伴無法帶給自己一些浪漫和驚喜。其實,我倒覺得,有人牽著,去哪裡都可以;有人回應著,說什麼也可以。因為那是兩個人的事情,就算再無聊,也會變得很幸福。

93、花香,常是在夜色中;奮進,常是在孤寂里;成敗,常是在路途上。內心浮躁的人,難以有開闊的胸襟,坦然的心境,亦不會有真正的堅強與勇敢。一個人對未來的自信,不在他的誇誇其談中,不在他的瘋狂追逐中,而是來自他內心的淡然與寧靜。只有經常反省,勇於自責,你才會一路無懼。

94、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我的內心開始的。

95、遇到事,先處理情緒,後處理事情,情緒處理不好,事情會更糟。

96、不管外面的風風雨雨,不管世事變幻滄海桑田,給人生以一絲坦然,給生命一份真實,給自已一份感激。你遇上一個人,你愛他多一點,那,你始終會失去他。你遇上另一個,他愛你多一點,那,你早晚會離開他。直到一天,你遇到一個人,你們彼此相愛,終於你明白,這才是你要尋找的。

97、20歲到30歲之間的日子,可能是最苦逼的日子。你離開學校,脫下你的學生氣,沉迷過的偶像一個個消失,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遠離,建立一個不喜歡的交際圈,在現實和夢想的交際中逐漸消失存在感。人生不是一條平坦的大道,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沒關係,一定要牢記住自己不想要什麼。

98、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份才!沒有絕對聰明的天才,也沒有絕對愚蠢的傻子。天才和傻子是相對而言的,只有努力的人才能成為天才,也只有懶惰的人才能成為傻子。聰明的你願意做哪種人?想做天才就努力學習吧!

99、人生的十二種財富:積極的精神態度;良好的體格;人際關係的和諧;脫離恐懼;未來成功的希望;信念的容量;與人分享自己的幸福的願望;熱愛自己的工作;對所有的事物有開放的內心;嚴於自律;理解人的能力;經濟保障。

100、每個人的人生時光,是對生命的認識,梳理著信念,歷練著情懷,去接受人生帶來的痛苦,包括那些逆境,當然也需要用智慧去接納那些複雜的衝突,而不是困擾於自我的固執,把人生的經過成為一種思考的助緣,或者是化解煩惱的人生能力,能讓人生生動感人,而不是讓人生氣死活人。

101、小時候最想要玩具會講話,長大了最想要人的一顆心。

102、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是怎樣將壞牌打好,當心靈趨於平靜;精神便得到永恆;給自我一個微笑吧,太陽每一天都是新的!

103、做婚姻的忠實使者,時刻準備步入婚姻殿堂,好好準備做一個好丈夫好妻子好母親。

104、也許你心裡忐忑不安,我們的心裡早已熱血沸騰。昔日,長長的跑道上,留下了你深深的足跡。抹不去你滲出的汗水,拉不動你沉重的雙腳。你為了班級,不在乎自己疲憊,不在乎淚水和汗水,因為你心裡有一種堅定的信念。為了班級,我能行。

105、當我們開始享受一個人的生活,開始懂得了用讀書,工作吃飯看電影,或者堅持一些小愛好來填滿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一味的將排擠孤獨的方式寄託於另一個人,才能真切的感受到生活的舒適和自由,才不會在面對所愛的人時,試圖用孤獨,付出來打動對方,捆綁對方,而是應該彼此支撐,彼此成全。

106、好說話但別太善良,心狠點但別不留餘地。

107、請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三分鐘熱度。堅持才是成功之道,每一個你羨慕的收穫,都是努力用心拼來的!

108、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吧:躺在夜裡,卻怎麼也睡不著,會有許多許多的畫面在自己的腦海里,曾經的你,曾經的我,曾經的我們,或悲或喜,或憂或痛,很多人,不是你想一直陪伴就真的能一直陪伴著,很多事,不是你想怎麼樣就真的怎麼樣,你無能為力,什麼時過境遷,物是人非都可以成為很好的理由。

109、有些人出現在你的生活里,就是為了告訴你,千萬別成為她那樣的人。

110、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天天快了呢?

111、人生的每個抉擇都像是一個賭局,輸贏都是自己的。不同的是賭注的大小,選擇了就沒有反悔的機會。

112、與其倉皇地追趕日落,不如靜待漫天的繁星。

113、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114、生活本來就不易,不必事事渴求別人的理解和認同,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115、人生,就是一場盛大的遇見,在這個形形色色的人群中,各自演繹著不同的人生角色。你永遠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但是不一定會有成千上萬的觀眾為你喝彩,這個時候你要懂得在人生的盡頭裡,還有很多需要自己去調整那種躁動的心態,去踏踏實實的人生。

116、當你知道了許多真實、虛假的東西,就沒有那麼多酸情了。你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

117、要懂得在人生中()擷取快樂,不和人生過不去,順其自然,有一顆悠然自得的心,時不時哄哄自己,不讓它那麼快地老去,不管是感情的失缺,還是人生的糾結,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解不開的結,跟著感覺走,讓你的心舒暢就行,快樂不要到遠處去尋找,就在身邊,簡單的人生里就能找到。

118、和聰明人交流,和靠譜的人戀愛,和積極的人共事,和幽默的人隨行。生活若能如此,足矣。

119、人在年輕時,最頭疼的一件事就是決定自己這一生要做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