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經典的一句話

1、我信自己,而不是信路。我相信自己可以走通這條路,而不是相信這條路可以成全我。這才是人生。我只承認人格、愛和夢想。無關性別、財富、權力和其他。我的力量那麼渺小,但不會隨波逐流。

2、人們在強大的力量面前,總是選擇服從。如果今天你放棄一張礦泉水的發票,明天就有可能被迫放棄土地權、財產權和生命安全。權利如果不用來爭取的話,權利就只是一張紙。——柴靜

3、最是書香能致遠:我們可以轉身,但是不必回頭,即使有一天,發現自己錯了,也應該轉身,大步朝著對的方向去,而不是一直回頭怨自己錯了。

4、原諒,但並不遺忘。做人存幾分天真童心,對朋友保持一些俠義之情。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這和性格無關。但你要忠誠,勤奮,要真誠地尊重別人,這樣你的人生才不會黑暗。

5、友情和愛情一樣,也是有保鮮期的,想一想,有多少已經不聯繫的朋友,默默地存在於你的通訊錄中。 不是不想聯繫,實在是人生殘酷,時空變幻,你我再無交集,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攀緣,不如隨緣。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6、我們是兩個遊走的孤魂,我們顯得那麼渺小,縱然周遭黑暗無比,在彼此內心,我們永遠是那個光熱無窮的太陽。我把你藏在內心最深處,以至於我自己都看不清楚你在哪裡,但是卻對你最感疼痛。

7、如果你想走出陰影,那就讓你的臉面向陽光;如果你想告別懦弱,那就讓心在歷練中慢慢堅強;如果你想擺脫平凡的生活,就努力讓自己高傲的飛翔。多心的人註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所影響。

8、風平浪靜的大海,每個人都是領航員。但是,只有陽光而無陰影, 只有歡樂而無痛苦,那就不是人生。以最幸福的人的生活為例,它是一團纏在一起的痲線。在人生清醒的時刻,在哀痛和傷心的陰影之下,人們離真實的自我最接近。

9、一路上的行走,你會遇上很多人。也許是陪你走一站的,也許只是一個過客,於是生命中留下了許多逗號,一段經歷一個逗號,一段感情一個逗號,一段付出一個逗號,無數個逗號的等待,只為最終那個句號。

10、最想表達的,往往都欲說還休。最想說清的,恰恰是一言難盡。徘徊在心邊的言語,說出口最難。熱情撲面的,未必全是真情使然。句句周到的,也許只是禮貌應承。但凡無可挑剔的說詞,離心邊最遠。

11、要讓愛情簡單,最好就是精選適合自己的對象。一個真正值得去愛、也懂得回愛的人,自然會讓愛情變得簡單。這樣,兩人之間平時不需要猜測心意,不用擔心行蹤;不害怕在無意之間激怒,不懷疑做任何事情的動機。兩人之間,有一點牽掛,卻不會糾纏;兩人之間,有一點想念,卻不會傷心。

12、一個人愛你的方式有很多,但不愛的徵兆卻很單一,那就是忽略你。再懶得跟你講話,忽視你的情緒,甚至於連著一個禮拜不聯繫你。別再抱幻想了,這個人對你的感情,已然慢慢消散不見。相愛或許沒有什麼特別,但它至少會有思念和陪伴。就是這樣,玩消失,就是不愛了。

13、做一個人生的觀光客。說到底只要與人為善,以德服人,離是非遠點,靠家人近點,便有了心安,有了愜意。樂觀的心態來自寬容,來自大度,來自善解人意,來自與世無爭。

14、真實的感情最終是和一切盛大無關的事,和幽深艱澀的宗教哲學無關,和堅不可摧的道德倫理無關,和瞬息萬變的世間萬物無關。也許僅僅就是白雪皚皚的群山之中一次淚流滿面的問候:你好嗎?我很好。

15、外表上我們可能很簡單,我們可能只有很少幾件衣服,一日一餐就滿足了,然而這並不是樸素。如果你的心能容納無限的經驗,雖然飽經世故,卻又能保持單純,這才是樸素。

16、現在讓你傷心的,將來你一定會忘記。現在讓你開心的,將來不一定陪著你。談戀愛,談的是現在,而結婚選的是未來。會談戀愛的,不一定是好男人。不會談戀愛的,卻可能是好老公。選男人,要看人心,也要看人品。

17、真正的愛情是摧人奮進的。只有當一個人覺得愛情能使他更加熱情地投入到工作與學習中去時,他才會體會到愛情的幸福。然而,「愛情至上」也會導致人生迷航,愛情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

18、幸福有一千種,痛苦就會有一千種。別人的幸福或許是你的痛苦;別人的痛苦或許是你的幸福。人生的幸福來自於自我心扉的突然洞開,就如同你站在夜幕下,舉頭望天,突然看到滿天的星辰。

19、並非所有姑娘都喜歡錶現自己的。有些姑娘美麗而有才華,但她們總覺得,自己最好的一面,只應被所愛的人看到。所以她們總是坐在轉角處,等待著愛人的經過。沒有絢爛外表,不用浮誇示人。這些愛坐在轉角處的姑娘,也許是最勇敢。

20、愛情里,是不需要說對不起的。因為一個人如果真愛你,他會用自己的一生來陪伴你,用最大的努力來保護你,用執著的改變來契合你,用許多許多擁抱來溫暖你。有了這些,為什麼還要說對不起呢?用嘴說抱歉的,其實心裡都想著離開。而用一生來「賠」你的,才是真愛呀。

21、人生好似一個旅程,匆匆趕路的同時別忘了留一份心情欣賞沿途的風景。到達終點不是人生的目的,一路的天高雲淡,鳥語花香,才是真正的收穫。做不到這一點,哪怕你比別人步步領先,也得不到快樂,只能空留遺憾。

22、做事業無需驚天動地,有成了就行;情意無需甜言蜜語,只要真誠就行;金錢無需取之不盡,已經夠用就行;身體無需長命百歲,健康就行;朋友無需以數而論,有知己就行。

23、被右手敲傷的左手,會不會懷恨在心,想立刻拿起鐵錘,狠狠地敲右手一下呢?沒有!非但沒有,右手反而停止工作,連同眼耳口鼻,一同來慰問這突發事件的受害者——我的左手。人生天地間,就應互助互愛。

24、人分這麼幾種:不認識,認識,熟人,朋友,知心朋友。「朋友」不在當面表白,而是背後說起朋友的時候,是否提到過你。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是你把別人當成了朋友,別人並沒拿你當朋友。另一個判斷朋友的標準是,在你走投無路時,你想投奔的人和你能投奔的人,到底幾個。

25、生命中許多的錯失,是因為我們不堅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後欺騙自己說一切都是命運。殊不知命運再好,都要經歷風雨和黑暗;就算再糟,上天也會為你預留一片陽光,只要你用心找尋,就不會永遠站在陰霾之下。

26、人心如同秋日的廣場,總是會落些葉子和浮塵。人要時刻備著一把掃帚,為自己掃出一片澄明的境地。智慧的人無論經歷了多少歲月與變故,依然會保持一顆童心,依然會相信種種美好,依然會愛做黃粱大夢。

27、世上最真的話,有時是「謊言」。好多謊都不是真的謊,只是借著「謊言」做外衣,說出了心底深藏已久的秘密。關於謊言,有些人明明不信,卻佯裝相信。關於真話,也有些人明明懂得,卻裝作不懂。感情中其實沒有真正的「愚人」,有時只是借用一點偽裝,來掩飾生命中那些揮之不去的無奈。

28、想起你的時候,心裡總會泛起酸酸甜甜的感覺,卻是這樣的感覺,生生讓人無法自拔。喜歡被你擁抱的感覺,那種緊緊的、令人窒息的感覺,是我渴望的溫暖,是我喜歡的親密。

29、有些事情,現在不去做,以後很有可能永遠也做不了。不是沒時間,就是因為有時間,你才會一拖再拖,放心讓它們擱在那裡,任憑風吹雨打,鋪上厚厚的灰塵。而你終將遺忘曾經想要做的事、想要說的話、想要抓住的人。

30、當不愛你的時候,你的愛便是他的負擔。請不要去計算自己的付出,也不要希望有什麼回報。你用心,他無心,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本身就是沒有回報的。不要計較對與錯,這樣會快樂些。

31、人生貴在一個「耐」字,承受得住,經受得起:耐冷,事態炎涼,要隨遇而安,坦然處之;耐苦,面對苦難,百折不撓,終有雲開日出時;耐躁,心靜如水,不為錢權利所累,笑看雲捲雲舒;()耐煩,宰相肚裡能撐船,他人氣我我不氣;耐忙,有點忙碌是個福,免得無聊;耐辱,受點誹謗也是福,免得驕傲。

32、我決心要把握每一天,享受每一天,不恐懼衰老,不害怕改變和失望,無論多少歲,都可以時尚,都可以保持天真之心,都有得到幸福的機會,只要我不放棄。

33、很多相熟的朋友,以為全面了解,其實經不起細想,越想越不把穩,我們彼此真的很熟麼?經常也只是一種習慣而已,習慣了當作熟人相處、相敬、相親,甚至相愛。而實情是,人人孤苦熬世,所見所處,也無不零碎片面,哪有什麼全盤知曉。

34、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從一開始就決心,不要抱太大期望,不要有過高期許,不要以為事情能成功,不要覺得很多人都喜歡你—不會的,沒有。我們都是必須靠能靠自己埋頭苦幹去換來一些價值的人。

35、想要有意義的人生,本身就是很累。成天無所事事,那和死了有什麼區別?死亡才是永久的休息,那才是真正的一勞永逸。我們得像那熱水裡的青蛙,在水中折騰翻滾,保持對生命的熱忱。這本是生命本該有的狀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