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白岩松經典名言

1、和季老相對而談的這一天,離一年的結束,沒幾個小時了,冬日的陽光照在季老的臉上,也溫暖著屋內的其他人。

2、如果更深地去想,又何止是人生要面對這三個問題的挑戰?

3、先要解決人和物之間的問題,接下來要解決人和人之間的問題,最後一定要解決人和自己內心之間的問題。

4、梁老認為,人類面臨有三大問題,順序錯不得。

5、這是一個傳統的復歸,還是一個新的開始?這是因祈福而產生的下意識行為?還是因不安而必然的求助?

6、中國三十餘年的改革,最初的二十多年,目標很物化,小康、溫飽、翻兩番,解決人與物之間的問題,是生存的需求;而每一個個體,也把幸福寄託到物化的未來身上。

7、上世紀的戰亂時代,偌大的中國,放不下一張安靜的書桌,而今日,偌大的中國,再難找到平靜的心靈。

8、話題也就從這兒開始,沒想到,一發不可收,並持續到整個聊天的結束。

9、接下來,我好奇的是:快速前行的中國人,現在和將來,拿什麼撫慰內心?

10、如果說信,可能還不到;但我承認對佛教有親近感,可能我們很多中國人都如此。()

11、時代紛繁複雜,忙碌的人們,終要面對自己的內心,而這種面對,在今天,變得更難,卻也更急迫。我們都需要答案。

12、沉默之中,埋藏著我們怎樣的困惑?

13、面對這位大領導,季老沒有猶豫:假如人們一天解決不了對死亡的恐懼,怕還是主義先消失吧,也許早一天。

14、想要平靜與幸福,我們內心的問題終究無法迴避。

15、那一天,季老快樂而平靜。我與周圍的人同樣如此。

16、看似平淡的回答,隱藏著一種智慧、勇氣和相信。當然,「早一天」的說法也很留餘地。

17、而之所以另一個關鍵字是平靜,原因也並不複雜。因為安撫我們的內心,將是未來最大的問題

18、這個時候,和諧社會的目標提了出來,其實,這是想解決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力圖讓人們更靠近幸福的舉動。不過,就在為此而努力的同時,一個更大的挑戰隨之而來。

19、不平靜,就不會幸福,也因此,當下的時代,平靜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20、走在人群中,我習慣看一看周圍人的手腕,那裡似乎藏著一個屬於當代中國人的內心秘密,從不言說,卻日益增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