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孫瑞雪經典語錄

孫瑞雪,兒童教育專家,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從事兒童心理學、教育學的研究,創辦了大陸第一所蒙特梭利幼稚園和第一所蒙特梭利國際學校,之後又創立了蒙特梭利教育研究中心。近年來她和她的團隊應邀到許多城市做公益講座,改變了許多家長的育兒觀,也改變了許多孩子的人生。

1、幸福來自童年,如果一個人在0-6歲的時候不曾體會到幸福感,以後的一生都不會有。

2、一個猴子,如果幼年時沒有足夠的愛和玩耍的時間的話,它就永遠失去了做猴王的機會。

3、考試成績不好,還是有權利做人的吧。

4、在孩子上學時,給他一個擁抱,對他說:「媽媽愛你,照顧好自己!」

5、為人父母,最重要的工作在於:允許兒童在他的內在創造博大的自己。

6、老師收拾他?別傻了,孩子是你的,要永遠護著他。

7、當父親讓母親不幸福,孩子就會承擔起讓母親幸福的責任,而孩子長大後,也會找一個指責的婚姻。

8、你不允許別人侵犯你的孩子,他不允許別人侵犯他的孩子,只要大家都這樣做,創造一種文化,就可以改變暴力合理的情境,生活就發生了改變。

9、孩子這個生命體,頭腦還沒有發展起來,但他有一部分很發達,成人都不能企及,就是心靈。他的心靈,對一切都清清楚楚。

10、一個人,他梳什麼髮型,穿什麼衣服,說什麼話,做什麼事,都是為了表達他的內在。

11、父母相愛,比他們愛孩子會更讓孩子幸福。

12、你羞辱他,你就如願以償地看到他的崩潰。

13、如果你覺得孩子做的不對,你這麼說:「媽媽愛你,非常愛你,但事情不能這樣做,明白嗎?」

14、你一定要知道,創造內在世界比外在世界更重要。

15、孩子喜歡推著椅子走,當遇到障礙時,他仍然推,推不過去,就會崩潰,他在崩潰時獲得成長,得到世界的一個重要法則,就是:物質是不可入的。而很多家長在孩子推椅子時,會說,你傻麼,這個是推不過去的,他剝奪了孩子自己探索和發現的機會。

16、你愛孩子,給他最好的禮物就是,你愛你的另一半。

17、他不能成為頂尖的人,但他是健康的人,心理健康,身體健康,多好。

18、老師看你護著孩子,他就不敢繼續放狠收拾孩子。但老師看到你收拾孩子,他就更肆無忌憚了,他覺得他的收拾是對的。

19、帶狗狗和帶孩子有什麼不同?狗狗不成長。

20、人的尊嚴是:你知道你自己是誰,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1、當父親指責母親的時候,孩子會自動地保護母親,並失去父親(家庭序位會出問題)。

22、善待我們共同的孩子,用愛來創造我們的生活。

23、人類的愛是關注人不斷體驗和成長的過程和經歷。

24、內在就是自我,自我越強大,自由就越大。

25、別把心思放在外面,人只有一條路:「走你的內在!」這就是最好的生活。

26、我們國家不自由?太自由了,打孩子沒人管。

27、這個世界,只有人類從生到死都在創造自己,處在不斷的成長之中。

28、玻璃為什麼容易碎?心都能碎,玻璃還能不碎嗎?

29、最聰明的動物,也只能認識他之外的世界,只有人類可以認識自己內在的世界。

30、成長就是,當你崩潰時,你對自己說,你可以拉大自己的空間,可以大過自己的身體,大到可以容下這個世界。

31、我很愛你,但我們之間有一些糾結,我們一起來解決。

32、愛不是口號,所有的愛都在細節上。

33、當你感覺被打擾時,你說「出去」,還是「請出去」,還是「我感覺自己被打擾了,你可以離開一會兒嗎?」

34、對老師說:「無論我的孩子如何,我們來承擔一切後果,但你不能罵他,收拾他!」

35、你不保護他,就絕不會有人保護他。

36、你說他好動?我看他是身體智慧特別好的孩子。生命是在動之中發現世界的。

37、人類知道自己與其他生物都不同,因為他可以「內觀」,可以感受自己內在的一切。

38、無條件的愛,可以讓孩子生存;有條件的愛,是為了讓孩子生計。

39、父母相愛的孩子,長大後,他的婚姻也幸福。

40、孩子是一個靈性世界。

41、打不在於疼,比疼更深的傷害是羞辱。

42、人不僅要活著,還需要存在感、意義感、幸福感,需要溫暖的關係,還需要呈現自己。

43、我在歐洲常看到一些老人,越老越童真,他們的老很快樂,而中國的老人最常見的是苦難

44、在家裡被父母罵,在外面被別人壓制,這樣的人,到老都沒有力量幸福。

45、愛他、支持他,讓他走到哪裡都不怕。

46、過好你的日子,照顧好你的內心,這個旅程多麼有意義,又安寧。

47、愛最核心的力量就是:你的愛讓他知道他自己是誰。

48、玻璃為什麼容易碎?心都能碎,玻璃還能不碎嗎?

49、當父親指責母親的時候,孩子會自動地保護母親,並失去父親(家庭序位會出問題)。

50、要體諒孩子的內在,老師收拾他,你再收拾他,孩子還要不要活了?

51、你要保護任何人都不能侵犯你的孩子。這個世界很無奈,我們能做的很少,一個人什麼都改變不了,但我可以保護我的孩子,這個你一定能做到。

52、一個人一生中要明確三件事:你知道些什麼,你期待著什麼,你能做什麼。知道這三件事,這個人就強大無比。

53、有些人會崩潰,()因為她的內在沒有位置了。

54、這個世界,99%的人都不健康,出現一個健康的人,這個人就是天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