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皮囊》經典語錄

1、這是對路過生命的所有人最好的尊重,這也是和時間抗衡、試圖挽留住每個人唯一可行的努力。還是理解自己最好的方式——路過我們生命的每個人,都參與了我們,並最終構成了我們本身。

2、我們的生命本來多輕盈,都是被這肉體和各種欲望的渾濁給拖住。肉體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伺候的。

3、天降姿色命中定 心善面醜相由命

4、這樣的地方很容易和荷爾蒙相互催化,給人帶來「世界確實無限展開」的那種眩暈感。這樣的地方,確實需要大量想戰天鬥地的人。

5、我常對朋友說,理解是對他人最大的善舉。當你坐在一個人面前,聽他開口說話,看得到各種複雜、精密的境況和命運,如何最終雕刻出這樣的性格、思想、做法、長相,這才是理解。

6、即使在政治動盪的年代,閩南依舊是個世俗生活很強大的地方。而世俗就是依靠著流傳在生活里的大量陳規存活。

7、我真想和你好好聊聊,關於我們要怎麼享受生活,而不是如何讓虛妄的夢想膨脹自己。

8、路過我們生命的每個人,都參與了我們,並最終構成了我們本身。

9、「肉體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伺候的」

10、生存現實和自我期待的差距太大,容易讓人會開發出不同的想像來安放自己。

11、我們的生命本來多輕盈,都是被這肉體和各種欲望的污濁給拖住。阿太,我記住了。肉體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伺候的。請一定來看望我。

12、我知道那種舒服,我認識這裡的每塊石頭,這裡的每塊石頭也認識我;我知道這裡的每個角落,怎麼被歲月堆積成現在的光影,這裡的每個角落也知道我,如何被時間滋長出這樣的模樣。

13、最離奇的理想所需要的建築素材就是一個個庸常而枯燥的努力。

14、仿佛我的胸口淤積著一個發酵出濃郁沼氣的沼澤,淤積著一個被人拚命咀嚼,但終究沒能被消化,黏糊成一團的整個世界。

15、我,或許許多多人,都在不知道如何生活的情況下,往往採用最容易掩飾或者最常用的藉口--理想或者責任。

16、「有沒有把世界掌握在手中的感覺?」

17、這樣提問的人,顯然沒有試過在現實生活中去真正奔赴夢想。

18、任何事情只要時間一長,都顯得格外殘忍。

19、每片海,沉浮著不同的景致,也翻滾著各自的危險。生活也是、人的欲望也是。以前以為節制或者自我用邏輯框住,甚至掩耳盜鈴地掩藏住,是最好的方法,然而,無論如何,它終究永遠在那躁動起伏。

20、我不相信成熟能讓我們所謂接受任何東西,成熟只是讓我們更能自欺欺人。

21、這樣的感覺,不激烈,不明顯,只是淡淡的,像某種味道。只是任它悄悄的堆積著,滋長著,會覺得心裡沉沉的,悶悶的,像是消化不良一般,我知道,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悲傷……

22、人各有異,這是一種幸運:一個個風格迥異的人,構成了我們所能體會到的豐富的世界。但人本質上又那麼一致,這也是一種幸運:如果有心,便能通過這共通的部分,最終看見彼此,映照出彼此,溫暖彼此。

23、理解是對他人最大的善舉。()

24、那結局是註定的,生活中很多事情,該來的會來,不以這個形式,就會以那樣的形式。但把事情簡單歸咎於我們無能為力的某個點,會讓我們的內心可以稍微自我安慰一下。

25、我常對朋友說,理解是對他人最大的善舉。當你坐在一個人面前,聽他開口說話,看得到各種複雜、精密的境況和命運,如何最終雕刻出這樣的性格、思想、做法、長相,這才是理解。而有了這樣的眼鏡,你才算真正「看見」那個人,也才會發覺,這世界最美的風景,是一個個活出各自模樣和體系的人。

26、我們的生命本來多輕盈,都是被這肉體和各種欲望的污濁給拖住。

27、時間久了,就會覺得臉上仿佛長出一個面具。每天晚上回家,深深吸口氣,仿佛職業表演者的卸妝儀式。

28、一切輕薄得,好像從來沒發生過。

29、每個人都已經過上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生活讓許多人在這個時空裡沒法相處在共同的狀態中,除非等彼此都老了,年邁再次抹去其他,構成我們每個人最重要的標誌,或許那時候的聚會才能成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