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名人勵志故事

名人勵志故事

《有條光明大道叫絕路》

流水在碰到牴觸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歌德

福勒的家境不好,為了生計他五歲參加勞動,九歲之前就像大人一樣以趕騾子為生。在母親鼓勵下,他開始思考如何致富。他選擇了肥皂業。於是,他像我們現在的很多推銷員那樣,挨家挨戶地推銷肥皂。12年之後,他終於積蓄了2.5萬美金。這點錢在當時對他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正好,福勒獲悉供應他肥皂的那家公司要出售,售價是15萬美金。福勒興奮極了,由於興奮他竟然忘記了自己只有2.5萬美金。他與那家公司達成協定,先交2.5萬美金作為保證金,然後在10天之內付清餘款,否則,那筆保證金——也就是他的全部財產——將不予退還。福勒興奮地說了一個字——行。

這時福勒其實已經把自己逼上絕路,但他感到的不是絕望,而是成功的興奮。是什麼使他敢於如此冒險呢?是那個致富的念頭,是他對人生的積極心態。

福勒開始籌錢。由於做了12年的推銷員,他在社會上建立了很好的人緣。朋友們借給他11.5萬美金,只差1萬美金了。但是,這時已經是規定的第10天的前夜,而且是深夜,所以那1萬美金就不是小問題了。福勒發愁了。但是,他沒有絕望。他在深夜再次走上街頭。

成功之後福勒說:「當時,我已用盡我所知道的一切資金來源。那時已是沉沉深夜,我在幽暗的房間中跪下祈禱,祈求上帝引導我見到一個能及時借給我1萬美金的人。我驅車走遍大街,直到我在一幢商業大樓看到第一束燈光。」

當時已是深夜11點。福勒走進那幢商業樓,在昏黃的燈光里看到一個由於工作而疲憊不堪的先生。(  )為了順利履行那份購買肥皂公司的協定,福勒忘記了一切,心中只有勇氣和智慧。他不假思索地說:「先生,你想賺到1000美金嗎?」

「當然想嘍……」那位先生因為這個好運氣的突如其來而驚慌。

「那麼,給我開一張1萬美金的支票,等我歸還您的借款時,我將另付您1000美金的利息。」福勒於是講述了他面臨的困境,並把有關的資料讓那位先生看。於是,福勒拿到了那1萬美金。

福勒經過12年的潛心經營,終於在那天深夜碰到了機遇,此後即一發不可收拾,他終於邁進了世界巨富的行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