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杏林子:愛情

在付出一份感情的時候,我們尊重對方,也就等於尊重我們自己.

我們分辨,在愛里,我們是不是用一種真誠的感情去付出,或者抱著一時好玩、欺騙、玩弄的心裡。

愛是有責任的,這種責任,就是對這份感情的真誠和尊重。

真正的愛情不是濫情,不是激情。

真正的愛情可以()幫助你在心裡上逐漸成熟,了解到愛的責任,並且從這份愛中享受到一種坦然的快樂。

而在愛情的發展過程中,相互促進、互相勉勵,成為彼此不斷成長的助力。這個愛不是剝削,而是一種獲得。這種獲得包括心裡上的成熟,包括了知識、氣質和人生觀,能帶給你愉快、安全及平和的心態。

許多女性往往把對方的身份、地位、背景、財富作為擇偶的條件,這種帶有條件的愛情真摯嗎?

需要考慮的是,萬一這些條件半途消失的話,這份愛情還存在嗎?

有一點比較令人悲哀的是,人若對物質名利追求得太過分的話,愛的本質就會受到損傷,人再也無法享受到純真的愛。

愛還是需要條件的,但不是完全建立在對方的家世背景之上,而在於兩人個性是否相適應,興趣是否相投,知識水平是否相近,心靈是否相通。

然而,不論怎麼相愛的人,婚後仍然需要不斷協調,不斷適應。婚姻生活最直接地教導我們人際關係的溝通與和諧,以及如何調適自我。

婚姻能夠使人在思想及心裡上成熟,原因也在於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