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羅蘭:工作小語

博大的胸襟,高貴的情操,堅定的自信,可以把黑暗化為光明。把悲忿化為歡歌。

真正的朝氣並不是奔忙緊張的。你看初升的太陽,多麼寧靜和堅定!多麼深藏不露而又一鳴驚人!

真正的雄偉和恆久,決不是一時的衝力和奔忙所可達成,更不是喧囂的大張旗鼓。所謂「飄風不終日,驟雨不終朝」,你看古老的地球,不聲不響地旋轉著,孕育了多少的生命,而我們幾乎是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的。

對生活中難以避免的那些悲苦失望的時刻,應該用欣賞的心情去體味和面對,並練習去適應。你會發現,一切的苦樂成敗都為我們充實了生命的內容。你更會發現,快樂固然值得欣慰,痛苦也會使人有另一方式的收穫。

我們要認真,但不要頑固不化;我們要灑脫,但不要玩世不恭;我們要真誠的工作,也要有遊戲的心情。

有人以收穫為幸福,有人以付出為快樂。最後人總會發現,真正的收穫都因為曾經付出;那些未經過付出而得的收穫一定不是真正的收穫。

每個人的天賦不同、性向不同,成功的程度和方向也不會相同。用自己本色和真實的感情來創造前程,這就是每個人成功的道路。

所謂的成就,無非是盡力而為。因此,既不必羨慕或嫉妒別人,也不要把一時的虛榮當做了成就。

成功包括對別人的貢獻,而不是剝奪別人來裝點自己。

許多所謂的成就都指的是個人的表現,而大家往往忽略了這個人的成就之中,有沒有別人的犧牲。

要使自己過得心安理得,在工作上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在為人方面要讓自己良心上沒有愧疚。

個人的價值要靠別人客觀的肯定。如果你從來也不為別人構想,別人又為什麼要來肯定你的價值呢?

生活是一連串的奮鬥。我()們不斷地努力,就是勝利的保證,如果過去的時間沒有荒廢,現在就可以看到相當的成績。如果目前的成績不令自己滿意,那也並不是你未得到應得的收穫,而是證明你又有了更高更遠的目標。

世上真正偉大的成功者沒有一位不是樸實誠懇的。因為唯有樸實誠懇,做事才會按部就班,才會有經得起考驗的成績。

每人都知道「一技之長」重要,而我們更不妨把「一技之長」改為「數技之長」,多讓自己具備一些技能,生活一定可以左右逢源。

學有專精,是重在一個項目的鑽研與精通。但在這一項的專精之外,更不妨有多項的才能,用求知致用的心情去學固然很好,用遊戲好玩的心情去學,一定更為愉快。

我們的生活要有創意、有特色。雖說應該加入群體生活,但在精神上要不抄襲,不模仿別人,發揮自己的本色,才可以有獨特的成績。

自由的意義不是散漫無章,而是能根據自己的意志去努力,使生命發出光輝。它是歡樂奔放的,同時也是嚴肅真誠的,當一個人能被允許嚴肅而真誠地生活,那就是徹底的自由。

自由包括對別人的尊重與對生活的真誠,它是莊嚴的,但也是最使人感到受重視、被關切、歡樂而奔放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