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爸作文

  周五下午放學,我和丘同學出去亂逛,直到六點鐘才回家。一踏進門,就看到老爸鐵著臉坐在燈下。

  「閣下,你真該有點時間觀念了!」老爸不客氣地說,「五點鐘放的學,瞎玩到這麼晚才回來?」

  「是,老爸!」我隨口應到,「現在已經六點了!」

  「不,是18點!你叫我什麼?老爸?」爸用很嚴肅的聲音問道,「這樣科學嗎?我這麼老嗎?」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把自己的爸爸叫做「老爸」,一家人彼此這樣稱呼「老爸」「老媽」,聽起來不是很親密嗎?多鐵的一家人!

  做完作業,我又洗漱好。「爸,我先睡啦!」

  可爸卻還坐在陽台上,那端坐的樣子,簡直跟黎永澤發獃時不相上下。「你過來看看,高中部的燈一個都沒熄!」

  「嗯。 」

  「你笑什麼?」

  「沒,沒什麼!」我的確笑了笑,但笑的內容不便向老爸透露。爸何必跟高中生較勁啊,非得拼個你死我活,看誰後睡?本人驚天動地的話語再多,也最好在爸面前收斂一點,也不是因為害怕,而是習慣了,在爸面前就該做出爸喜歡的規矩形象。

  「你也該長點腦子啦!」爸還以為我是無故的痴笑,「普通人都會察言觀色,不該嬉皮笑臉的!」

  「是,老爸!」我隨口應道,可話剛出口,就發現我又把爸最忌諱的那個「老」字帶了出來。你說這人也真怪,本人恨不得每人都叫我一聲「老黃」,這樣能夠倚老賣老,占些便宜。

  可爸呢,卻把「老爸」這一稱呼看成一個很燙手的東西,甚至隔了一夜都還沒忘記。

  這不,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時,爸問我:「佳燁,我那麼老了嗎?」

  嘿嘿,還好我嘴皮子功夫不算太差:「嗯,那個,主要是你太操勞了,頭髮有點發白!」

  「喔,原來是頭髮出了點問題!」他若有所思道,「那我去把頭髮染一染,看你說的是不是騙人的!」

  他吃完中午飯就出發,直到晚上才回來。再看到他的樣子,我又笑了笑。這個樣子確實年輕了點,但卻有點滑稽。那頭上本來就稀少的像田裡的禾苗一樣的頭髮是變成了黑色,但卻露出點沒被遮住的頭皮,在燈光的映照下泛著光。

  「嘿,怎麼樣?」他期待地問我。

  「還不錯,勉強看得過去!」我答道。

  爸臉上露出少許失望,轉頭去問我媽。

  「好極了,年輕許多!」媽回答道。

  聽到了媽媽的話,他的失望轉成了高興,但每次看向我都是惡狠狠的,大概是認為我的評價過於低下。

  老天,我能給出這個答覆,已經很有含金量了。一般我的答覆都是「馬馬虎虎啦」「不怎麼樣」,但老媽動不動就是「特好」「漂亮」「好極了」。雖然溢美之詞表露在話語中,但卻沒有半點含金量,爸還特吃這一套。

  為了表示自己已重回年輕,爸親自決定:「我要去體育館走一圈!」可是,一回來他就不行了,這裡痛那裡痛。哎,沒辦法,只好躺在床上。

  「爸,我再也不叫你老爸了!」我說。

  他毫不留情地指出:「閣下,你又叫了一次!」

  我可從來不會為自己成了「閣下」而自喜,畢竟其中更多調侃的意思。

  就這樣,爸休息了一兩天,星期一起來,我清楚地聽到他說了一句:「佳燁,你看你老爸又成了銅牆鐵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