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想高飛的貓讀後感

想高飛的貓讀後感(一)

當我讀完了這本書後,我就知道費羅羅是一隻不同凡響、有夢想的貓,而且它的夢想

就是在那蔚藍的天空中能夠像大雁像雄鷹一樣展翅飛翔。費羅羅它為了自己的夢想能夠實現,就經常在一個高高的屋頂

上,鼓起勇氣,騰空一躍,可還沒來得及享受飛翔時的喜悅,他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身上有很多處骨折和擦傷。如果

沒有一層厚厚的草,它早就摔了個狗啃泥或肉餅嘍!

費羅羅只好長時間待在籃子裡養傷。不過,幸虧有一位很愛它的主人巴吉塔太太,巴吉塔太太把時間都獻給了費羅羅

,因為巴吉塔太太終於知道了費羅羅的願望,所以做了很多氣球讓費羅羅在空中飛起來。

書中的巴吉塔太太讓我聯想到了我的爸爸。我的爸爸,他很關心我的學習,經常教我做作業,還時常鼓勵我好好學習。

他也會跟我玩些遊戲,逗得我和弟弟笑得前仰後俯。因為我熱愛畫畫,所以爸爸經常買些童話書,讓我看書中的人物和景

物怎樣畫,然後讓我照著上面畫。爸爸教了我很多。一次,老師叫我畫一幅畫寄到北京去,我沒有信心,爸爸不但鼓勵我,

還幫我把畫寄到北京去。誰知杳無音信。爸爸就耐心地告訴我,說我的畫有什麼缺點。從中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有

失敗的。

我想,當費羅羅翱翔在天空中時,肯定會這樣想:「謝謝您,好心的巴吉塔太太,感謝您讓我實現了飛的夢想!」如果

有一天我成功了,我也要感謝幫助過我的人!

想高飛的貓讀後感(二)

在寒假,我看了《想高飛的貓》這本書,我真的被它深深地吸引了。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隻小貓,他叫弗羅羅,它由於在一天裡看見了鸛鳥飛上了天空,自己也想在天空中翱翔,但是它用錯方法,摔傷了自己的腿,它的主人巴吉塔太太悉心地照顧它,她不明白弗羅羅的心意,畢竟弗羅羅是貓啊,它不會說人話,無法告訴巴吉塔太太,巴吉塔太太也不知道,但是弗羅羅並沒有就此放棄,最後,它在它的主人巴吉塔太太的幫助下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坐在了一個綁著許多氣球的籃子裡,高興地飛上了天空。

這個故事情節不錯,我覺得弗羅羅多麼勇敢啊,它為了實現理想,經歷了許多磨練,雖然有點衝動,不過這正是它堅持實現理想的信念,但是最終還是坐在「熱氣球」上,實現了夢想,飛上了天空。

還有文中的巴吉塔太太,她心地真是善良,肯幫助弗羅羅飛上天空,因為一般人養貓,都是要催使它們幹活,把它們當成奴隸,就像文中的那句話:人們把我們當寵物養,總覺得我們可愛、高貴;或者利用我們的尖爪利齒幫他們把那些可惡的老鼠消滅乾淨。但是巴吉塔太太不會這樣,她在弗羅羅受傷時照顧它,肯幫弗羅羅飛上天空,等等事情,把巴吉塔太太的善良烘托得栩栩如生。

這本書告訴我們:對自己夢想的路不要懷疑,要勇敢地走下去。只有我們堅持不懈,未來才會美好。

想高飛的貓讀後感(三)

弗羅羅是一隻小貓,它非常喜歡看著鸛鳥飛翔,()每當它目不轉睛地看著美麗的鸛鳥展翅飛翔時,它心想:如果我能長一對翅膀該有多好啊!不過,我也要盡我所能拍拍我的四隻腳爪。

終於有一天,它鼓起勇氣,爬上屋頂,騰空一躍。可還沒享受多久飛的快樂,就「撲通」一聲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唉!實現飛的夢想並沒想像中容易啊!

幸好,小貓弗羅羅有一個善良、很有愛心的主人巴吉塔太太,她看穿了它的心思,便買了很多氣球,和一個竹筐。

她一邊抽雪茄,一邊吹氣球。終於,氣球都吹好了,她把氣球對稱地系在竹筐上,保持竹筐平衡。然後讓小貓弗羅羅坐上去。巴吉塔太太用剪刀把繩剪斷,弗羅羅從筐子上探出腦袋,感激地看著巴吉塔太太,飛走了……

我非常喜歡小貓弗羅羅。因為它有長遠的理想,並且努力做到。我很喜歡它堅持不懈的精神和一顆感恩的心。

所以,我們也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用於學習包括課外學習班的學習,才能出成果。

同樣,我們也要尊敬幫助過你的人,和沒有幫助過你的人,感激幫助過你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