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黑道風雲二十年》讀後感

《黑道風雲二十年》讀後感(一)

這部網路小說於昨晚7點多,是在不知不覺中看完了。結局是悲劇且嘎然而止,搞得我心情頗不平靜,已無心思看其他作品,家裡空無一人,在客廳里轉了一圈卻沒有心思做任何事。罷了,下樓吧,小區里在進行迎國慶露天電影周活動,今晚放映《尋找成龍》,兒子和自己的媽媽、舅舅、表弟已經在看了,我過去要了張報紙坐在台階上看完了,波動的情緒方平復了!

孔二狗是作者,開篇伊始,就信誓旦旦告訴我這個讀者了,本文90%是真的,只有10%是假的。這不能不吸引我,要知道即便是紀實文學也不完全是真的,文字的東西,包括會議報告在內,哪有百分百真實的?都被加工過了,美其名曰藝術加工!

儘管孔二狗在篇首說了,這是原話:「我是理工科的,文筆差的很,寫的東西只能勉強把事情說清楚,大家湊合著看。總之,無論我寫的怎麼差,大家都儘量忍住別罵我,當然了,實在看不下去罵幾句也是應該的,但點到為止既可。」

可就是太精彩了一些,這麼說吧,比《上海灘》還上海灘呢!

幾年前看《壞蛋是怎樣煉成的》感覺很精彩,但是連載著沒看完,也就此撂下了。這《黑道風雲二十年》可是連續作戰,四部全部看完!二狗家與文中的那個城市裡二十幾年來一個公認的社會大哥有著很深的淵源,二十幾年來的風風雨雨(或者說是腥風血雨)是其親眼所見,這真得很牛X!許是一個虛擬一個有原型的緣故,我只看過這兩部黑道小說,但偏愛《黑道風雲二十年》,不知道孔二狗知道後,有沒有感到愉悅,呵呵!

趙紅兵、沈公子、張岳、李四、李武、費四、孫大偉、小紀這八個是結拜兄弟,劉海柱、李老棍子、大虎二虎三虎子、陳衛東、趙山河、黃老破鞋、勾瘋子個個塑造得有血有肉,袁老三、表哥、富貴、蔣鬥神、范進、馬三、王宇、王亮、丁曉虎、趙曉波、二龍、迷楞、九寶蓮燈、大志、段鋒等也全是活生生的人物形象。

小說結束了,人物的命運還要發展,我們也還在努力的奮鬥。30年的人生經歷總讓我能感受到某些大自然的規律,但是落筆的時候又感覺把握不住。我只能說《黑道風雲二十年》是一部深刻的作品,讓我體會到了命運的力量。

《黑道風雲二十年》讀後感(二)

翻開這部小說,帶你直擊黑道病態生存現狀。

從小就愛看古惑仔的我,對這類的書也很愛看。愛恨情仇,在他們那裡雖然常見,但卻是很好解決,揮劍就能斬情絲。我喜歡書中的人物,他們冷酷,殺人不眨眼;他們柔情,寧為伊人碎;他們仗義;為朋友兩肋插刀;他們豪爽,朋友一生三杯酒……

有的時候我把看過的黑道片子找出來重看,但是總是很激動,很過癮。他們用另一種方式演繹著人生,雖然殘暴,但是也是為了更好的生存。看見故事的主人公被抓,或是被殺,我往往會感到嘆息,在生命消亡的那一瞬間,生亦何歡,死亦何苦?在權利金錢和法律面前,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有的人為了兄弟丟了性命,有的人為了金錢喪失了良知,有的人就是把殺人當成是一種樂趣,他們就是在用一種殘暴的方式揭露著社會。也許他們的生命在有權人的眼中連一隻狗都不如,他們是敗類,是社會的渣滓,但是他們卻可以為了朋友放棄一切,甚至生命。而那些高高在上的人呢,他們有的只會勾心鬥角,他們只會為了錢而放棄一切。

如果說金錢是罪惡的,到不如說階級社會是罪惡的。與其說階級社會是罪惡的,不如說掌控權利的人是罪惡的。我不是說當官的就都不好,我是說你掌握著權利就請你利用好你的權利,真的去為人民服務。請你們多看一些書,這會讓你們有精神的約束,請你們多去下面視察,去貧困的地方,不要去了就鑽進賓館酒店。

階級社會不消除,黑社會也會存在。他們的存在是可憐的,是病態的,是慘目忍睹的。今天還是鮮活的生命,明天可能就已經橫屍街頭,這就是他們的命運嗎?他們天生就是下賤命嗎?

《黑道風雲二十年》讀後感(三)

《黑道風雲二十年》,一本好書!

發現了一種已經在現在的社會很少的東西,但其實是五倫之中就算在五四時,打到孔家店時都被新青年保留下來的——朋友之情,呵呵,更加man的說法是兄弟!

經常有人教育我們,交就要交有用的朋友,像顏回這樣的窮光蛋是萬萬交不得的——

四個主人公之間的交往是很man的,沒有功利的,讓人羨慕或會落淚的感情。

現在有句話「啥都不說了」,被看成了笑話,呵呵,啥都不說了應該是兄弟的最高境界吧。

第二個主題是愛情,也是拜金的當代很難見到的,起碼我是不知道會有這樣的女人——

李洋,主人公張岳之妻,說過一句話:()我一生最大的幸福是和張岳結婚,就算他明天就死了,我也幸福過。她不但說了,而且做了,張岳是當地最大的黑社會的頭子,在他們結婚後7年被槍決!

高歡,花一樣的女子,剛和趙紅兵(男一號)結婚,趙同學就進去了,一去就是4年,高歡沒有抱怨一句,默默地等待,用二十年的時間詮釋情比金堅。小說寫的很真實,也很有激情,很是合大眾的胃口。

仔細想想,雖然小說還沒有寫完,不過看著主人公的歷程讓人很認同,在事情的處理上,在為人處事上,尤其是文中插進的許多搞笑的故事,為本文增加了趣味。

上世紀末,基本上每個城市都有各類書上寫的人物,結果多不相同,書中展現的是智者與勇者並存的,這樣的人真的不多,希望二狗可以在繼續的寫作里,繼續加油,讓我們能夠開心閱讀。

返回頂部